家裡請的菩薩在換地方時不小心打碎了碎片掉了一地收集不乾淨的話

2021-04-25 13:43:38 字數 3396 閱讀 8113

1樓:aaa**王

趕緊懺悔吧 趕緊請一尊回來供養 最好請銅製的

家中供奉的觀世音菩薩不小心打碎了怎麼辦?**等

2樓:秋之韻飾品

菩提本無樹,何處若塵埃,只要誠心懺悔,菩薩大慈大悲是不會怪罪的,但碎片就像樓上說的要放到不被人踩到的地方,另外如果還想再供奉可以從新請過,不要有什麼思想負擔,祝你吉祥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恭敬心清理好吧。不要想太多。凡是世間的一切物質的東西,沒有不壞的,這就是無常。

而觀世音菩薩是法界身,是不壞不失的。你了知菩薩的功德與悲心,菩薩就在你的心中,菩薩像是我們思念菩薩,想要恭敬菩薩,而塑造的形象,所以,外在的形象可壞,但菩薩的願力,悲心,功德不可壞。你不要有壓力,也不要恐懼。

觀世音菩薩是施無畏者,非常慈悲。

4樓:maopao歲月

這種事已經碰到了,只要誠心,就不會有問題。下次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請一尊供養就好。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不會責備任何人。最主要你心中有菩薩。

摔碎的菩薩像可以投入江,河,湖或海。

以下摘自《淨宗專修指南》

廢像處理:

佛經,佛像毀壞不能讀不能供者,應妥善處理。即置淨器焚化之。焚化時,嚴防經像焚灰飛濺。

焚畢,將灰裝入布袋,同時加以淨沙或淨石,使其入水即沉,不至於漂浮於岸。最後將其投入江,河,湖,海深處即可。瓷像亦同。

--印光法師開示

阿彌陀佛!

6樓:冷語暫未停

還懺悔!不懺悔佛就會怪罪那還是大慈大悲的佛嗎?佛像的目的是什麼?佛像的作用是 每當你看到佛像都提醒你慈悲二字,做了好事自有功德,真以為壞事做盡燒個香就萬事大吉了!

7樓:再見櫻花開

好巧,我伯母是信奉觀世音的。她家裡有兩尊觀世音的玉像,前幾天也被她孫子打破了一尊。我看她是這樣做的。

(一) 先向觀世音的碎片行禮,也就是懺悔。

(二) 輕輕將碎片撿起,千萬不要用掃把掃啊。撿起來後,先放案桌上,插上三支香,再誠心拜一次。然後將碎片拿到寺廟裡,看那裡的**如何處置。

(三) 請尊新的觀世音佛像回來,開光後擺放在原位,在桌上擺上貢品,七天內貢品不可吃掉或倒掉。案桌上的燈(必須是紅色的)不可熄滅。

以後小心點就是了唄。相信觀世音不會生氣你這無心之過的。

8樓:

1.真心懺悔這一過失。

2.收集碎片,用黃布或紅布包好,請回寺院(本地寺院就可以),讓**處理。

3.可以重新請一尊觀音像真誠供奉。

南無阿彌陀佛

9樓:普賢行願威神力

碎了就碎了,收拾好,埋在地下,不要扎到人就好。一切隨緣,否則你就不是真的相信觀音大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沒碎的你看到了嗎?你信佛的心,你心中的觀世音菩薩。只要心中的慈悲不碎,就好。換乙個吧。阿彌陀佛

11樓:

到現在,你們家裡和事業,順嗎?有發生什麼事情嗎?有去懺悔嗎?念過懺悔文嗎?還有做什麼事情去彌補嗎?

12樓:得勝先生

不要害怕,找附近寺廟的人或內行的人超度一下。

然後可以再請一尊。

注意:超度和請不是一回事,先超度後請。

13樓:欣然領悟

長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

心中有菩薩比佛像。更有意義。

這樣。你打碎的也只不過是乙個陶瓷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萬法隨緣!善哉善哉!

大士大善也!若真有靈,必然知道你是無心之過,既是無心之過,自然不會怪你!若不靈,則你又何必擔心呢?

如果你實在不安心,那就教你個法:你去請一尊如來佛回來,重新供奉,一則如來是佛教祖師,它佔了觀音的位子,觀音也不敢說什麼,二則,佛法無邊,以無上佛法自然可以化解你的無邊罪櫱!

15樓:唯梅子

可以再請個新的.舊的碎片.最好送到海浬.因為海浬不可能被人踩到.

但新疆沒有海.只能埋在地里.最好埋在不會被人踩到的地方.

但這樣的地方不太多.只能盡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有**說過:可以包好埋在山清水秀、最好少有人路過的地方。

或者也有送到寺廟去的,有些寺廟有專門處理損壞佛像的地方。

但最好不要亂扔。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如來佔了觀音的位子,觀音不敢說什麼?你說的什麼狗屁話,一看你就是個下等人,去死吧!28層地獄等著你呢。

人家無意中打破個觀音像有什麼罪孽?還無邊罪孽?!

你挑撥領導關係,說佛祖的壞話,又欺負恐嚇信眾,我看你才真是罪孽無邊,找根繩子去吊死吧,28地獄等你呢,本來是18層,為你多開了10層。

18樓:張輝

原來的失去了即使劉謙來了也變不出來啊!先懺悔,然後去寺院捐錢做新佛像。

19樓:閃耀著的約定

你們不可作什麼虛無的神像,不可立雕刻的偶像或是柱像,也不可在你們的地上安什麼鏨成的石像,向它跪拜,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心裡誠心,就算是菩薩也不會怪你的。

還有,建議你一下。遼寧有個大悲寺,是個非常好的寺廟,以後有機會去遼寧,去那個寺廟拜拜,燒香都是免費的,可能是國內最不功利的寺廟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心態,碎了重新買個,去開光就可以了。

22樓:流量vvv剎吃

你好我不小心打碎菩薩,放入河入行嗎

我把觀音菩薩像不小心碰掉地下打碎了,怎麼辦

23樓:捻索

請個銅的觀世音像。心裡祈求觀世音護佑。

阿彌陀佛。合十。

家裡的供奉觀音不小心打碎了怎麼辦?

24樓:王翠芳

你又不是故意打碎,觀音菩薩不會怪罪你的。阿彌陀佛。只能重新請一尊觀世音菩薩。

自己的玉菩薩吊墜不小心掉地上磕壞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待菩薩要恭敬,要誠懇,你跟吊墜說,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菩薩啊,**不小心磕壞了吊墜,實在很愧疚,真對不起,請菩薩加持**,令**改變毛手毛腳的粗心毛病,變得謹慎持重,令**智慧型開顯,善根增上,吉祥如意,請菩薩加持啊。**對自己不恭敬的過失感到後悔,請菩薩慈悲攝受**,**一定改正並再也不磕壞任何菩薩像。請菩薩加持**,令**早點獲得菩提心智慧型心,身心愉悅,家庭和睦和諧統一美滿。

把我的話在菩薩像前跪著念三遍,就好了。

家中請的觀音菩薩像不小心打碎了什麼寓意

不好唄 丟乾淨流動水裡 念誦佛號 再請吧!觀音菩薩項鍊摔碎的寓意是什麼 不建議佩戴刻有佛菩薩像的飾品或者吊墜 那是對佛菩薩的不敬 要是喜歡 可以佩戴刻有經咒的飾品 世俗講 男戴觀音 女戴佛 這說法是錯誤的,還有 本命佛 在佛教的經典裡根本沒有 本命佛 一說 這些事情要明白。無意撿到一尊破碎的觀世音菩...

搬家時不小心把開過光的文殊菩薩摔了,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暗示

如果不能佩戴了 就入乾淨流動水裡 同時念誦佛號就行 念誦請佛加持 百無禁忌 不要怪罪 宗教 問佛教中佛 菩薩 羅漢 金剛 僧 伲等名稱的含義和來歷?有多少佛?多少菩薩?佛經有多少?佛說阿彌陀經 中說,西方世界 其土眾生,常以清旦,各以衣戒,盛眾妙花,供養他方十萬億佛 又說 舍利弗,南方世界,有日月燈...

你好?我在回家的路上通過鬧區時,不小心把個小孩的腿軋折

要看嚴重程度才好判斷,協商不成的話,最好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應該有辦法的。應該不會烙下病根的 看完以後最好簽個合同 不要在找後賬 江西話 在幹嘛。怎麼說 租犀利.呵呵 學南昌話啊 我好多同學說 南昌話聽起來好兇聽起來跟在吵架一樣 哈哈 好好玩的!吉安永豐人 嘿嗰自啥嗰 在幹什麼 一 人稱 厥 佢 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