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仙是每個人家都有嗎?我也想有,誰能告訴我應該怎麼請來?請

2021-04-25 13:29:44 字數 6176 閱讀 4114

1樓:第n次抗日戰爭

一般在東北農村供bai奉,俗稱胡黃du

二仙一般zhi是寫在紙上貼在牆上,或是用dao

木板製作的胡黃二內仙的排位,有的人家也容有胡黃小廟;供奉胡黃二仙一般不用做儀式,直接寫上供奉即可,但是供奉保家仙不可以冷落,每逢家裡吃肉蒸饅頭都要上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供奉香火要看你有沒有緣分 說白了就是你的生日時辰 有些人的生日時辰亮出來就知道家裡供奉仙家了

3樓:海天雲淡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個道行高的給你調來不就可以了嗎。我這邊經常有這樣的事情

請問高人們:家裡有保家仙,我還想供奉觀音。請問怎麼供奉香火和怎麼擺放位置?有什麼禁忌…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佛爭一炷香。所以觀音菩薩要置於正位,保家仙可放在下位或側位。供奉香火時也要注意順序,先拜觀音。

怎樣供奉保家仙

5樓:aaa**王

自己寫好名字 直接燒香 恭敬供養就好了

燒香一般要看

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或入乾淨流動的水裡。先要和神 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或入水。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6樓:潭彩榮脫棋

保家仙是在東北家庭中很常見的家庭保護神,但是供奉保家仙一定要注意,如供奉的不得當,可能會不受其利反受其害了。我總結了幾點禁忌,希望可以幫到你:

1、供奉保家仙,首先要誠心,這也是很重要的,仙家看不到你的誠心怎麼會保佑你們呢;

2、供奉保家仙的朝向一般是坐北朝南,不能衝西。坐西朝東的位置最好,不可面向廁所廚房臥室;

3、不可給仙家供假香燭,可以在無相銅爐官網請一些香燭回來供奉仙家,這樣也能更好的向仙家表達你的祈願;

4、要勤更換給仙家的供品,勤打掃仙堂,打掃時要給仙家說一下,免得冒犯了仙家;

5、要注意的地方還是很多的,但是我覺得都比不上一顆真誠的心,你覺得呢。最後祝你及家人早日得到保家仙的庇護。

6、燒香拜神,香其實很重要的,好的香能更能傳達自己的祈福,溝通虛空法界,受無盡庇護,同時顯示自己的虔誠和恭敬,這是也是古往今來燒香的意義所在。如果誠心祭拜,可以在無相銅爐官網,定幾盒適合你的祈福香。

7樓:無海藍蠻能

說到保家仙,有很多同修問我,因為很多供佛***家中,不說百分之八、九十也差不多,都供保家仙,還有的供什麼堂,供堂我不太說得清楚。有***問我說,如果那保家仙是你祖輩傳下來的,說老人一輩輩傳下來,那你現在就接著供,那有什麼不可以的?你帶著他唸佛,走佛道,將來你往生的時候,他們也跟著你往生極樂世界。

所以,佛堂處可以供奉保家仙,但是需要做好供奉的儀軌。

1、供奉時,先供奉佛菩薩;再供奉保家仙。

2、供奉時的供品,佛菩薩吃什麼,仙家吃什麼。

3、供香時,佛菩薩的要比仙家的多些。對了,這個供香的品質這裡要說明一下,不要使用劣質香或者化學香,不然既觸犯佛陀,又惹怒仙家;搞到你雞飛狗跳都有;所以,你最好是恭請一款天然香。這個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專門定製一款適合你的吉祥香,更能為你供養諸佛仙家。

4、供奉仙家,也會容易招惹煞氣,因為仙家有時候挺小氣的;所以,你最好是自己解決,不要麻煩佛陀;最好是可以擺放一款吉祥物化解,這個你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定製即可。

南無阿彌陀佛

8樓:我愛胸器

每逢初一、十五,把事先準備好的酒、肉等供品擺放到仙堂上,點三炷香,拜三拜。仙堂上放兩雙筷子。平時也可以上香上供品,一定要誠心,酒肉等供品要精心準備,如果有罐頭,一定要把蓋子開啟,蓋子關著仙家是吃不到的。

供品供奉一天就可以,天數別太多,要不時間長了,食物變質就不好了。如果有願望,上香的時候可以默默的告訴仙家。切忌別讓外人碰自家的仙堂,更不可以讓外人拜自家的仙堂,切記!!!

另外,定期整理仙堂,保持仙堂的整潔,整理之前要在仙堂前告知仙家。

如此這樣,仙家會很高興,會很樂意保佑你哦!

ps: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樓主。

9樓:劉尊國

沒開光的保

家仙能供奉,廣大的老百姓中,有成千上萬的保家仙堂,從古至今都在供奉。保家仙只有自己報的才準確,找黃道吉日立堂上供。

有兩種方法;1,正常的開光,開馬絆。

2,保家仙找符師畫仙.神的起靈符貼在堂邊就可以了。

3,沒開光和沒有啟靈符的保家仙,是作用不大不靈的。

10樓:保愷僑健柏

行初一、行十五,供奉保家仙?或者說:高興就給兵馬一碗飯,不高興就給兵馬靠邊站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保家仙,其為六道眾生之一,同人類一樣,亦存在三六九等,分為上八仙和下八仙,亦有天仙,地仙,人仙之名,仙道多數信仰佛法甚至通達佛理的都有。

而「保家仙」,顧名思義就是保護家裡的仙靈,一般會是一位或幾位或是數字或數十位百位等等擁有靈氣的仙靈,保護家裡人出入平安,平時接受香火,供奉保家仙也是不能馬虎的;最好是上天然香。所以,你可以請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的;這建議你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

我母親在家裡供奉觀音和彌勒;在市場裡供奉保家仙,市場馬上拆遷。問題1保家仙的意思是祖宗還是狐仙等? 20

12樓:西安智天

家裡最好的是供奉 觀世音菩薩和彌勒菩薩的像,不要供奉所謂的「保家仙」和狐仙等。

菩薩清靜光明,早已超出六道輪迴,有無量的智慧型,無量的慈悲,無量的光明,必定護佑你們家人都平安。

而「保家仙」和狐仙等則是六道裡面的凡夫,它們沒有擺脫生死輪迴,還有貪嗔痴慢疑,如果你們對他不好,他們會起嗔恨心等。所以,最好不要去招惹他們。但是你如果已經供奉過,請誠心的告訴他們,要撤掉他們的相,去掉他們的供奉。

但是你們要經常做功德,如放生,印經書,扶危救困,念經,唸佛等回向給他們,讓他們得到真實的利益,他們明白了,就會離開,或者成為佛教的**神。

南無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家仙都是家裡的,保家的,這個不和觀音其他仙家一樣是請來的,家裡有來的保家仙,就要供奉,他能修行你求他們保家是平安,保家仙一般是狐仙,黃仙,白仙,柳仙,灰仙,有的是祖宗修行好成仙的,我家的就是祖宗修行成仙的,

14樓:無上真愛

一般保家仙指的是五仙(狐黃白灰柳)我建議可以把家仙移到家中供奉,但在移之前先上一爐香把想法說于家仙說自己家有供奉的菩薩你可願意去你可願意皈依菩薩做一位大**,如願意,我在佛像旁再給你立乙個小一點的龕桌繼續供奉你你也歸於佛門走整修行道一舉兩得,這樣做你可願意我給你兩天時間請給我個答覆。如在這兩天內沒有什麼情況證明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即可依上去做,如他不同意必來託夢或讓出現不順心的事,那再與他商議不行在另一間房裡(臥室也行)給他立乙個。這些家仙大多忠誠以主人(一切是緣)最好不要拋棄他們通過與他們長時間的接觸可一點點的影響他們使他們逐漸走向正道修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各位講的全面了,本樓謹表示支援。

1、老祖宗是老祖宗,有專門的祖宗牌位。保家仙是指動物仙為主的各類仙道,設立仙位。

2、活躍在民間與人親密相處的保家仙通常有「狐黃白柳灰」五大門,也有個別。仙家常是跟隨過人的前輩老人,留下來的,總是有緣份才來。一般他們會想辦法讓主家知道自己的名號、屬於哪一門。

3、保家仙本身是靈魂得到一定程度昇華的仙道,較普通人來講具有某些優秀的品質。所以應該充分尊重。同時,仙家與人類一樣是六道內眾生,面臨生死和種種習氣。

他們還存有情感和分別心,有些仙家受到傷害還會要教訓對方一下,所以避免傷害到仙家的利益和尊嚴。習氣重的仙家,會因為想得到人的香火而製造干擾,希望人知道,這種情況不宜遷就,請德高位重者來勸導和安置。

4、有人將保家仙供奉在佛菩薩的旁邊。這是一種方便的辦法。是仙家與人共同薰陶佛法。

當人機緣成熟,真正學佛時,就懂得超渡保家仙求究竟解脫,比如願生西方淨土。得到超渡的保家仙,就可以不設立牌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家仙可能是你上輩子老人留下的,最好繼續供著。不過要和佛菩薩分開供奉,保家仙供奉在比較偏僻地方即可,不需要外人看到為佳。僅供參考。

17樓:月亮的麒麟

保家仙是靈性動物修煉而成的,例如你家這裡曾經有乙隻蛇 ,後來他得道了,而你家祖上或者曾經在這居住的人幫助過他,或是他看你比較順眼,你就可以給他供奉,他則會保佑你家族興旺。

這是真的存在的,的確需要供奉,因為很多時候,他們也許需要香火的,並不會平白無故的幫你。

而你的第二個問題,最好還是不要放在一起,除非你真的希望他每天都來鬧你。因為二者根本不是乙個體系的。不要放在一起,指的是不要把他們放在同乙個房間或是地方,要分開,在乙個家裡是可以供奉二者的。

而且,佛像,牌位等,不要供在臥室,也不要對著門口。

18樓:匿名使用者

ps:彌勒佛已經下來過好幾個了~(包括布袋和尚)~但是都阻止不了人類道德的快速下滑~~~所以'主佛親自下來了~但是'有些人還是不知道'(被謠言蒙敝=>"失之交臂")=>失去了被救的機會~誠屬可惜~~(全世界只有少數國家被謊言蒙敝~~香港竟然沒被蒙敝)~~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供。保家仙不能比觀音菩薩高。你修法。保家仙也和你一起修法。

我看過說我有保家仙,我也想供奉保家仙,但我不知道怎麼請擺放的方向還有哪天上香都有什麼貢品之類的,

20樓:瘋狂小先生

給你立保家仙堂的師傅會告訴你的

21樓:三世真知者

不是你想供奉就可以的 他不找你你供奉什麼

22樓:萬漫婧

保家仙可以供在女孩房間裡嗎?

保家仙供奉禁忌

23樓:賓有福暢倩

保家仙是在東北家庭中很常見的家庭保護神,但是供奉保家仙一定要注意,如供奉的不得當,可能會不受其利反受其害了。我總結了幾點禁忌,希望可以幫到你:

1、供奉保家仙,首先要誠心,這也是很重要的,仙家看不到你的誠心怎麼會保佑你們呢;

2、供奉保家仙的朝向一般是坐北朝南,不能衝西。坐西朝東的位置最好,不可面向廁所廚房臥室;

3、不可給仙家供假香燭,可以在無相銅爐官網請一些香燭回來供奉仙家,這樣也能更好的向仙家表達你的祈願;

4、要勤更換給仙家的供品,勤打掃仙堂,打掃時要給仙家說一下,免得冒犯了仙家;

5、要注意的地方還是很多的,但是我覺得都比不上一顆真誠的心,你覺得呢。最後祝你及家人早日得到保家仙的庇護。

6、燒香拜神,香其實很重要的,好的香能更能傳達自己的祈福,溝通虛空法界,受無盡庇護,同時顯示自己的虔誠和恭敬,這是也是古往今來燒香的意義所在。如果誠心祭拜,可以在無相銅爐官網,定幾盒適合你的祈福香。

24樓:耐性腹透

保家仙供奉禁忌和講究:

1.菜類:一般常見的為五樣,豬頭肉(切成方塊擺放),魚(要求是整條的,比較好是做熟的)雞(要求是整隻的,比較好是熟的,放的時候頭要向外放),雞蛋(一般是放五個熟的,四個生的),豆腐(整塊上,一般在上面放些染成紅色的粉條)

2.水果:根據個人的條件選擇上幾樣,常見的是放四樣,加上菜類一共是九樣。

常用的水果為:蘋果(代表平安),桔子:(取義聚財、拘財),桃子(取義仙桃),梨(取義離苦得福),香蕉(取型為元寶),棗(取義早日成道),獼猴桃(取原來的名字的意義,神奇果,代表神奇),葡萄:

取義多子多孫。橙子:取義成功。

西瓜:取型圓滿。桂圓:

(取義高貴、圓滿),栗子:多用於求子的時候,取義立子。葵花籽:

取義多子多孫。花生:過去求孩子的時候取義男孩、女孩交替著生。

糖果:代表甜蜜。香瓜:

取義香甜。杏:取義幸運。

3.香類:香具用銅製的為佳,還有香不能用差的劣質的化學香,建議你可以先在無相銅爐官網預訂一款適合你的無相祈福香更好,同時,也可以在無相銅爐一對一定製一些法器,對你能夠起到重大幫扶作用的。

4.饅頭:保家仙有十個,保家的堂口(沒有出馬的堂口)十五個,堂口二十五個。

5.筷子:保家仙一雙,保家堂口三雙,堂口五雙。要求是紅色的。

6.水:都是一杯。

7.酒:保家仙一杯,保家堂口三杯,堂口五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委屈是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委屈,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對嗎?

每個人都 我想大概是的。每個人都會有委屈,只不過他們都乙個人默默扛著,你沒有發現而已。剛開始參加工作的時候,我被人力分在了產品部門,那時候我就在想,反正我應聘的是市場營銷崗位,現在被分在市場部也不錯啊。因為那時候我就在想我自己以後的方向肯定是要去跑市場的,既然是跑市場那就必須對本公司的產品特別熟悉,...

每個人都有特長嗎?為什麼我沒有,每個人都有愛好或者特長嗎?沒有特長的人怎麼辦

上帝是公平的,肯定給了你特長,只是你太粗心沒有發現而已 每個人都有愛好或者特長嗎?沒有特長的人怎麼辦 只是還沒有發現 沒有的話可以學習 讓自己有一技之長 只要肯努力相信每個人都有特長 特長只有乙個就好嗎?為什麼其他人都有那麼多特長,而我乙個也沒有?興趣愛好因人而異。人有點興趣愛好,生活學習 工作才不...

每個人都有點精神病是真的嗎,每個人都有精神病

是的,其實每個人都有輕度的精神病,每個人的精神都不是絕對的正常。這個觀點我不認同 人的心理可以用個數軸來解釋分為3個階段 正常 問題 病態這3個階段 在某個時間點上只可能呈現出一種狀態 這3個狀態是有絕對分別的 沒有混淆的可能性。那篇報道邏輯表達有些問題 這個問題可以這麼表述 每個人都有可能在某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