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語文作文熱點指導素材 高考作文怎樣才能寫出深度

2021-04-25 10:06:40 字數 2945 閱讀 6457

1樓:分享鏈結

若有人問我:「你的家鄉在**?」我會自豪地告訴他:

「美麗的新疆,就是我的家!」——題記   「我們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場,……瓜果飄香,牛羊壯…昔日荒灘變良田…」許多人都很熟悉這首歌,每當這首讚揚家鄉的**在耳邊響起時,我就會激情滿懷,為自己是新疆人而驕傲。   新疆面積166萬平方公尺,人口1660萬,是我國行政面積最大的省區。

東部和南部依次與甘肅、青海和**三省區連線,東北與蒙古人民共和國相鄰,西與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吉克接壤,西南和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相鄰。新疆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夏季乾熱,冬季乾冷,風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次,我真後悔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個多月了,但我一想起來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

高考語文作文素材怎麼積累?

3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方法:

【買書】買一本作文素材庫之類的書,比如滿分作文。【背誦】厚積而薄發,多記憶是乙個對腦子輸入資料的過程,由此才可以多輸出。

【多練習】了解近幾年的高考題目,經常練筆,並運用素材。

【請教】可以和老師和同學**一下是否自己的素材運用到位合適。

【堅持】切不可持僥倖心理,堅持才有收穫。

4樓:山山大俠

買素材本基本沒大用。我的建議是你每天看雜誌讀書的時候,選擇你讀了之後有感觸,受感動的自我覺得對自己啟發特大的文章,將它抄下來,或剪貼到自己的本子上,這樣的文章才是你的文章,平常拿出來再讀一讀,特別是寫作的時候,看看能否用上一兩回。這種讀是讀出喜歡的文章,這種寫是將自己收集的文章用到文中去,對自己提高作文收益最大。

你試試看,憑我多年的教學,我知道,這是最好的辦法。

5樓:百度使用者

我看到2023年高考寫作組評卷後的意見說,要關注當下社會熱點問題。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要加油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很欣慰現在高二學生開始關注高考作文素材的積累,說明你是乙個愛學習的學生。

作為一名教師,我從理論結合自己的經驗,給你講解如下:

一、素材積累方法

手掛一本素材大全-- 專家的總結更實用,建議找本 《高考作文素材精粹》。

方法上,我覺得可以循序漸進,一步一步來。每天看乙個素材,並學習多個方向去運用。

另外,課餘時間關注時政新聞,並且把這些有用資訊收集起來,為作文所用。並不時運用在作文中,並且不斷運用,才能爛熟於心。

二、素材記憶方法

二、關於記憶方法,我給出如下建議: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起床後或是晚上睡覺前。

記憶要分幾次重溫,一般遵循「1、2、5、9」的順序來進行會更好。

每次讀完後,最後合上作文素材書,再默背一次試試效果。

以上一些方法和經驗,都是我根據專家的方法和我自己的工作經驗總結得,希望對你和學生們有所幫助。也歡迎你們與我一起來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一本專門的高考素材的輔導書,裡面有許多的素材,然後你每天抽點時間看一兩個,重點是你寫作文的時候要運用出來,寫得多了這些素材就記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買了一些素材書,這樣積累比較快,而且不會耽誤很多時間。報紙也不錯,不過很耽誤時間;如果能夠選取幾個經典的古今中外的例子,從各個角度來看待,最重要的是要有創新意識,看到別人沒看到的優秀品質,自然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當年就是司馬遷,蘇武,蘇東坡,百試不爽

10樓:健康人腎

最好的從各大報紙上積累,那才是正道,哥哥我就是如此,還有就是定高考素材這本書,很不錯的!

11樓:小笑

你應該問你的語文老師,最好,因為老師有經驗

高考語文作文素材

12樓:可旎瑞茂才

這些我有經驗,當然前提是平時還是要多積累點材料,多看點人物事蹟,尤其是外國的,鮮為人知的,還可以根據需要加工,變化角度側重點又是新的材料,注意用詞規範優美…(實際還是得寫那會才曉得受用沒,慢慢來不急)我就是擅長寫舉例說明文,一般舉了例到真正要寫的東西就不多了,而且還不容易跑題。作文稍微好點上一百分就不難了,我高考就是一百多。加油!

13樓:樂秉赫連歌韻

項羽和韓信、劉邦;孔明和司馬懿;很常用,不論是哪個方面的話題,我基本每次都能與他們拉上點關係,當然,像環保類的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拉上聯絡了。

高中語文作文萬能素材

14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2、青春,是三月爭奇鬥艷的花朵,是七月繽紛的太陽雨,是十月灼人的紅葉;是噴霧的旭日,是競發的百舸,是搏擊長空的雄鷹;是彈著歡樂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執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軀幹,舒展了滿懷的蔥蘢,熱烈地擁抱藍天的白楊

開頭方法之二:引用名言文采凸現

如果事業中摻雜了感情因素那事業注定要不成功的;我們的公司的管理人員決於能長著相似

的臉。--------福特《2023年高考作文把心放正》

1、心睛的時候,雨也是睛;心時候,睛也是雨。——汪國真2、 哈姆萊特曾高呼:「人啊,看清你自己!」

3、 而我要說:「人啊,看清這個世界。」《2023年高考作文擦亮眼睛看世界》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例子是要的

但是如果你能把舊例子用新了更能體現你的水平

另外,如果真是高考老師不會仔細看你作文中間的內容的 關鍵是點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本話題作文事例來看看,上面像這方面的例子很多啦,多看一些事例寫作文時就會得心應手啦,祝你進步

高考語文作文素材 《經典詠流傳》憑什麼火了

經典詠流傳 2018年鍾祥一中 譚亦婷 陳雨佳 王鴻燁 寧雅柳 董明昊 劉詩佩 高考必勝 經典詠流傳為什麼火了 16首經典詩詞盤點 把古詩文唱出來的 經典詠流傳 為什麼這麼火 因為現在的娛樂節目太多了,文化含量不夠,人們笑一笑便過去了。而 經典回詠流傳 是依託於答中國古代優秀文化,並且結合新形式打造...

高三語文新材料作文問題

從小到大,我最怕的事就是打針了。小時候,我每次打針都會情不自禁地大哭一場。你想,如果讓很細很尖的針穿過你的 戳到血管裡去,怎麼會不痛呢?一年級時,我有一次發了高燒,體溫高達三十九度八,吃了退燒藥也不見效果。於是媽媽連夜把我送到醫院去檢查。醫生檢查完後告訴媽媽一定要打針才能退燒。在一旁的我聽了,全身的...

高考語文作文標點符號是佔一格麼,高考語文作文乙個標點符號是佔一格麼

正規考試中,所有標點都要佔格仔,一般是一格,但特殊一點,比如省略號就是兩格。鬼鬼同學。我跟你港喔。是佔格仔的。如果你出現二模時的狀況。可以打省略號到底的。加油!只要你最後乙個字在800或800以後,前面分段空多少字都是沒問題的。寫作文時標點要佔乙個格嗎 但是若是最後一行,則只能在最後一行同一格里寫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