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回的錦鯉魚就直接到入了缸裡怎麼辦

2021-03-04 04:31:50 字數 4331 閱讀 1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危險的,主要出於兩個方面考慮。一方面,錦鯉最忌溫度驟變,會引起錦鯉身體不適,體質減弱,嚴重的會導致錦鯉死亡,所以必須做轉水工作。另一方面,從魚場出來的錦鯉,身上都會或多或少的帶有一些病菌或寄生蟲,入缸前必須要做消毒殺菌殺蟲工作,否則後期很有可能會集中爆發各種疾病。

原來缸裡有沒有魚?有沒有經過轉水?知道這些才能告訴你下面具體應該怎麼做。

剛買回來的錦鯉怎麼養放到魚缸裡兩個小時就翻白了

2樓:糖糖寳寳

錦鯉翻白可能是缺氧,或者喂了魚食造成的,新魚回家,前三天嚴禁餵食.

尤其是錦鯉,新魚到家後,不要急於下缸,要隔離靜養乙個月左右,無病才可以入缸,前三天千萬不要餵食,三天後如果魚的狀態還可以,就一天加一點飼料,慢慢轉正常食量.

入缸時,一定要注意水溫不要相差過大,要來回多兌幾回水,半個小時後,新水老水的水溫一致時再把魚入缸.

環境要求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30℃,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25℃;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食性要求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

魚種選擇

應選擇魚體健康、無傷、無脫鱗和其他疾病,魚體光亮、顏色多樣、界限分明的魚種。

3樓:天津魚哥

水有問題,自來水要放三四天,放放氯氣,魚買來後,先別馬上放魚缸裡,帶著塑膠袋,整個放魚缸裡,讓水溫一致了,在把魚放出來,別著急餵食,緩兩天,每次少餵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觀察一會,看看還能翻過來不

5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天冷,室內溫度高,沒有過水直接放缸裡,對不?

剛從水族店購買回來的新魚,很容易在放到魚缸之後死亡,怎麼辦?

6樓:哥不用嘴說話

剛從水族店購買回來的新魚,應連塑膠袋整袋先置於魚缸的水中,讓塑膠袋內的水溫與魚缸中的水溫漸漸趨於一致,等候約半個小時至1個小時,具體可根據袋中水的多少而定。然後開啟塑膠袋口,浸入水中倒出約三分之一的水,加入缸裡的水再等待10分鐘;接著再將袋中的水倒出一半,再加上缸裡的水,再等候10分鐘後將袋口傾斜,慢慢讓裡面的魚游入水缸。

如果魚缸裡原來已經有魚了,擔心購買回來的新魚帶來病菌,最好能另備乙個小一點的檢疫缸,以上述方法先把新魚入檢疫缸,飼養一段時間,待確定新來的魚無病或經消毒後再把魚移入飼養缸。

7樓:棉清油

水廠過來的自來水都使用漂白粉防毒,裡面的「氯」對觀賞魚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使用的水的量不是太大的話可以把水放在太陽光下晾曬個三五天就行了,乙個較好的辦法是:使用硫代硫酸鈉除氯,方法很簡單:從化學試劑商店購買回來的圓柱形的硫代硫酸鈉晶體取幾粒放到自來水裡溶解,然後直接將水倒入魚缸即可,具體放多少可根據水的多少決定(這個試劑**很便宜,幾元錢就可以購買一大包,夠你使用一兩年的)

硫代硫酸鈉俗稱大蘇打,照相器材商店也經常有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差,鹽差,氧差,**了。

魚死是乙個事件,事件是不可逆的,時間是不可逆的,毀滅大自然支援小魚的生命有序和生存的決定是由自己的行為造成的,脫離夢幻依賴,脫離有序。

9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定要用晾曬過最起碼一天的自來水,城市自來水裡都含有化學氣體氯氣,一定要晾曬!

新買回來的錦鯉要放魚缸裡需要注意什麼?

10樓:o熱心網友

錦鯉的適水溫度為5~30℃,最適溫度為21~27℃,

二、錦鯉的生物學特性

錦鯉是鯉魚的變種,它性格溫和,不象熱帶魚那樣以大欺小,以強凌弱,不同品種,不同年齡的錦鯉都能和睦相處。它具有生命力強、繁殖率高、適應性好等特點,其生物學特性與普通鯉魚基本相同。

1、錦鯉的適水溫度為5~30℃,最適溫度為21~27℃,但對水溫急劇變化適應力不強。如果溫度公升高或下降3℃以上時,魚就會生病;超過10℃時,魚就會死亡。

2、錦鯉在強烈陽光下生長緩慢,因此要為它創造有蔭庇的環境,如可在塘角或餵食處蓋乙個遮蔭涼棚。

3、錦鯉在水中生活依靠鰓吸收溶解氧,將氧氣送到魚體中和吸收的食物營養成分結合而產生能量以維持生命。所以,水中是否有充足的氧氣是養好魚的關鍵,放養密度宜稀一些為好。

4、錦鯉是雜食性的,一般軟體動物、水生植物、底棲動物以及細小藻類都是錦鯉的美食。夏季錦鯉攝食較多,到冬季則攝食較少或幾乎不進食。因此,投喂時可視季節不同而有所增減。

春天水溫在12℃以上時,每天可投放三次餌料;水溫降到12℃以下時,一天只喂一次就夠了。

5、錦鯉是卵生動物,雄魚2齡成熟,雌魚3齡成熟,每年產卵一次,產卵期一般在每年的4~6月。這時,性成熟的雌魚,在早晨4~10時產卵,卵粘性,直徑約2.5公釐左右,白色或淡黃色,體外受精,受精卵最好撈起單獨孵化。

一般經過4~5天孵化,仔魚便破殼而出。剛孵出的仔魚可喂輪蟲和小枝角類,還可用捏碎的蛋黃餵養。

6、錦鯉適於ph值在7.2~7.3的弱鹼性低硬度的水。若水質硬度偏高,則體表經常會有少許充血狀態。

不喜歡吃東西還有其它可能,比如魚病寄生蟲之類的,建議你多學習點養魚知識,才能養好魚。我也是魚迷,多交流。

11樓:漁家傲詞

1、剛剛買回來的錦鯉最重要的是做好消毒工作,這是為了避免錦鯉入缸產生交叉感染,消毒工作做得不好,甚至有可能讓錦鯉全軍覆沒。新買回來的錦鯉10分鐘後,等包裝袋內的水溫和外面的水溫無溫差時,將魚撈出、放入配有20ppm濃度的高錳酸鉀水溶液中進行2--3分鐘消毒處理,然後直接將魚放入隔離缸,同時去除原有袋中的水和塑料包裝袋。在隔離缸待上兩三天,就可以和其他錦鯉混合養在一起了。

2、入缸之後,還需要注意過濾系統的濾材選擇,魚兒多了之後,保持水質生態平衡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濾材上可以選擇山樹濾材,很多愛好者會選擇他們。

12樓:西普淨水

新買的魚注意吊水、殺菌消毒,防治交叉感染;不論魚缸還是魚池,都要有一套過濾系統才行,小型魚缸用過濾桶就可以。戶外魚池要用到比較專業的一體機,市場上耐高溫、耐風吹雨淋的西普就不錯。

新進錦鯉趴缸是怎麼回事

13樓:尤晶貿傑

錦鯉生性剛烈!趴在缸底多少有點問題!看看它身上有沒白點絮狀物什麼的,如果有是感染黴菌了需用藥,如果沒有可能是天氣溫度的緣故!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錦鯉問題,而針對這些問題,我們就要先分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些諸多情況。

1、新買回來的錦鯉趴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新買回來的錦鯉沒有過好水,對新換的環境感覺到不適應,所以不想動,就會出現錦鯉趴缸的現象了;而針對這寫原因造成錦鯉趴缸怎麼辦呢?首先加大水中的溶氧量,下鹽。鹽的濃度是整體水量的0.

3%,然後再靜養些幾天,這段期間盡量的少餵食或者直接停食,在看到他游動的時候試著少量的餵食,不可以太多撐著,最重要的是做好飼養錦鯉的水質保養,不能讓水質惡化。

2、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錦鯉趴缸是什麼原因呢?

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錦鯉突然趴缸是什麼造成的?一一作出分析。可能是溫度突然公升高或降低,而溫度驟變超過了它能接受的範圍所導致,濾材上面長有綠藻使過濾衰退;在換水時沒有注意,換水速度過猛;新手不懂,直接把自來水送進缸內;水質變壞或是缺少氧氣。

這些情況都會使錦鯉魚變得死氣沉沉,不愛動,總是出現趴缸的現象。這是也需要靜養,加大氧氣,24小時開氧氣幫浦並且要開大,在水中增加百分之零點三的鹽、停止餵食,還要把過濾器上面的額綠藻清除乾淨。

因為可能是綠藻長得旺盛,將濾材的小孔堵塞,硝化細菌功能減弱,而水中有機物的生化物質氨沒有進行消化作用,從而使得錦鯉趴缸不愛動。

3、還有可能就是錦鯉得了錦鯉魚病,例如鰓蓋附近或是裡面有寄生蟲,從而使鰓蓋有損,呼吸有問題,也是會倒是錦鯉趴缸的。而這種情況,最好是將和這條病魚隔離**,塗抹點黃粉,暴氧、靜養些時日,相信是會有所好轉的

15樓:貴藹堂馨蓉

新環境,新水體,錦鯉不習慣,不舒服,所以會趴缸。很正常,沒有病的情況下,幾天就適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趴缸原因有正常生理狀態、應激反應或非正常病理狀態三種可能。

1、正常生理狀態——魚是脊椎動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但是魚沒有眼瞼,它睡覺的時候不能閉上眼睛,當環境光線很暗時它會趴在缸底,動作緩慢。這種情況你不需要處理。

2、應激反應——新入缸或新換水造成一定壓力,魚不適應時就會表現出趴在缸底,動作緩慢等情況,這種情況你需要維持水質穩定,過一段時間適應了就好了。

3、非正常病理狀態——各種疾病造成的生理能力下降,不愛動,趴缸。這種情況你需要區別**對症**。

急!急!錦鯉魚買回來沒幾天就死了怎麼辦

1購買時注意不要買到病魚,2按魚缸大小放入魚的數量,3提供足夠的給氧裝置,4有序的換水如每次換3分之1左右的陳水,5生病找準 給藥。加過濾啊大哥,我看你這個似乎連個過濾沒有,水老了,黃了。加過濾,換點水,感覺密度挺大啊 買回來的錦鯉魚沒幾天就死了,怎麼回事呀?四條小魚要多大的魚缸 養好水 加上過濾器...

剛買回來的美瞳可以直接帶嗎,剛買回來的美瞳,用護理液浸泡乙個小時可以帶麼?

新開封的美瞳建議用護理液浸泡4 6小時,能很好的減少異物感。如果是日拋美瞳是不需要浸泡,可直接佩戴。不行,必須泡5個小時才能帶,不然眼睛會疼起紅血絲 收到新的貨品後 新的鏡盒要用開水燙過之後 晾乾 才能存放新的鏡片 盒子每週用開水燙一次,3個月更換乙個新的盒子 新的鏡片要用護理液 護理液品牌推薦愛爾...

為什麼錦鯉剛買回來的要過幾天在餵食呢

目測魚的狀態,至少要一週以後,放千分之二的鹽,每兩天換百分之二十的水,注意等溫,過濾氣泵不能停,一個星期後逐步少量餵食。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 高等水生植物碎片 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 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 30 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