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看這是什麼問題,專家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2021-04-24 17:13:35 字數 1287 閱讀 9071

1樓:農醫生

如果只是穎殼發黑,麥粒正常,這是環境濕度大造成的,可放心收內獲食用。

如果麥粒變黑容,黑穗病的可能性佔80%,麥穗呈黑粉狀,散開,無麥粒,就是散黑穗病;麥粒堅硬變黑,聞有腥臭味,就是腥黑穗病,這種麥粒有毒,不小心食用後會中毒。

專家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2樓:農醫生

黃瓜靶斑病,建議使用一下配方防治1甲基硫菌靈+苯醚甲環唑或咪鮮胺錳鹽或異菌脲+喹啉版

銅。2甲基硫菌靈權+戊唑醇+有機銅+霜黴病藥物。3可殺得3000+苯醚甲環唑+乙蒜素4阿公尺西達+葉枯唑+溴菌腈。幾種配方交替輪換使用。

各位專家看看這是什麼問題

3樓:農醫生

醬油果,生理性問題。一般是溫度變化大,光照不合適,水肥不均衡,沒有平衡施肥,農藥肥料激素***等等都有可能。

建議坐果後保持溫度不劇烈變化,小水勤澆,不能忽乾忽澇,不能澆空水,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衝施肥有機葉面肥的使用。 農藥激素控制用量,坐果後經常噴霧有機鈣等等。

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原因:

4樓:農醫生

玉公尺黑瘤粉病,一般情況種子攜帶病菌,土壤殘留菌,在玉公尺出苗前地噴施殺菌內劑(除鏽劑)預防;用容15%粉鏽寧拌種,用量為種子量的0.4%;在玉公尺抽雄前噴50%的多菌靈或50%福美雙,苯醚甲環唑,**酮戊唑醇防治1~2次,可有效減輕病害。

請問專家看看這是什麼原因,

5樓:農醫生

小麥是上茬除草劑藥害引起。症狀為小麥幼苗葉片從基部開始褪綠,葉色變為淡黃色、白色或紫紅色;隨著幼苗長大,葉片出現不同程度的白化斑,輕者白化斑可轉為褪綠斑並逐漸恢復正常生長,重者全株枯死。出現這種情況,用生根劑+碧護+鋅+葉面肥噴霧解害,間隔5-7天再噴一次。

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問題?

專家來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6樓:農醫生

美洲斑潛蠅,用1500倍5%阿維菌素、2000倍75%滅蠅胺、1500倍5%氯蟲苯甲醯胺混合液防治效果很好

專,每10~15天葉面噴灑屬

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能有效地防止美洲斑潛蠅的發生和為害。

白粉病,用硝苯菌酯(卡拉生)、乙嘧酚磺酸酯、二甲嘧酚、乙嘧酚、氟吡菌醯胺.肟菌酯(露娜森)、吡唑萘菌胺.嘧菌酯(綠妃、)嘧菌酯、氟唑菌醯胺.

吡唑醚菌酯(健達)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並且無抑制作用。

急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有角斑病,也有蔓枯病。黃瓜角斑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害,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玉公尺褐斑病,該病主要發生在玉公尺葉片 葉鞘及莖稈上。先在頂部葉片的尖端發生,最初為黃褐色或紅褐色小斑點,病斑呈圓形或橢圓形,嚴重時葉片上全部佈滿病斑,在葉鞘上和葉脈上出現較大的褐色斑點,發病後期葉片的病斑處呈乾枯狀。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

專家幫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幫看看這是什麼病?

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5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0倍80 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 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專家幫看看這是什麼病?銹病,高濕,早晚有霧水易發病。防治藥劑 苯甲嘧菌酯,戊唑醇,已唑醇,氟菌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