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學習簡愛什麼精神,我們要學習消防員的什麼精神

2021-04-24 10:56:24 字數 5413 閱讀 7725

1樓:懋天

富於反抗激情和幻想。對人間自由,幸福的渴望和對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

我們要學習消防員的什麼精神

2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代代消防官兵恪盡職守,捨生忘死,英勇頑強,無私奉獻,用青春、智慧型、汗水和鮮血凝聚成了具有時代特徵、消防特色的精神和作風。

大多數人可能會說要學習消防隊員的犧牲精神。而實際我們更應該學習他們的居安思危,平時刻苦鍛鍊,鑽研救生技能的精神。

總結新時期公安消防精神為:忠誠可靠,赴湯蹈火,服務人民。

3樓:江永政

不畏艱險,忠誠可靠,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4樓:小百合

英勇無畏、不怕髒、不怕累

簡愛身上具備哪些優良品質?

簡愛的精神品質是什麼?

5樓:劍眉啊

追求精神上的自由,敢於與現實抗爭

從《簡 愛》這本書中我們學到了什麼?

6樓:梁志愷

從《簡愛》這本書中我們學到了乙個小人物,依靠自己正直品質和聰明才智,還有堅忍不拔地艱苦奮鬥、勇往直前的精神最終衝破重重險阻,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簡·愛》是英國女作家夏洛特·勃朗特的**,是一部帶有自傳體色彩的作品。這部作品講述了乙個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的故事, 她不斷追求自由和尊嚴, 堅持自己,終於獲得了幸福。

這部**是英雄和女主角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的引人入勝的展示, 讚揚了她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成功塑造了乙個敢於反抗、敢於為自由和平等而奮鬥的女人的形象地位。

《簡·愛》寫於2023年,是夏洛特的第二部**。她從乙個謙虛的年輕女子的經歷中,表達了她的胸心不離,深深打動了當時的讀者。這部**於2023年秋以科勒·貝爾的化名出版,隨後在第二年重印了兩次。

名不見經傳的作家夏洛特·勃朗特進入了英國著名**家的行列。

擴充套件資料:

《簡·愛》的主要內容

簡·愛是個窮牧師的女兒。父母由於染上傷寒而相繼亡故,於是幼小的簡·愛被送到蓋茲海德府,託付給舅母里德太太。里德太太雖然心裡不樂意承擔,但這是她丈夫死前的囑託。

里德太太有三個孩子,他們嫌棄簡·愛,經常欺辱她。一次,比她大四歲的表哥約翰把她打倒在地,頭被碰破;

簡·愛一怒之下,便罵約翰是個殘忍的壞孩子,象殺人**和羅馬暴君。為此,她被里德太太鎖進一間陰森可怕的紅房子。她舅舅就死在這裡。由於受傷流血和驚恐,簡·愛害了一場大病。

從此以後簡·愛不再膽怯,敢公開反對舅母。里德太太對她恨之入骨,便送她進勞渥德公益學校寄宿。簡·愛在離開舅母時,鄭重宣布:

「我不愛你,我絕不願意再叫你舅母了。我長大**一定要告訴別人你是怎樣殘酷地對待我的。」

跳出火坑,又入虎口。勞渥德公益學校收留的都是孤兒,生活條件極為惡劣。學校對學生管束很嚴,經常無緣無故地懲罰學生。一次傷寒病蔓延,80個兒童竟病倒45個。

學校總監布洛克爾赫斯特是個冷酷無情的傢伙,他把學生們飢寒交迫的生活稱作是培養吃苦、忍耐、克己的習慣。有一天,他帶著太太和女兒來學校視察時,蠻橫地剪掉乙個女學生的天然鬈發,而他自己的女兒打扮得花枝招展,頭髮燙得非常精緻。

當他從學生中發現簡·愛時,又馬上宣布簡·愛是乙個愛說謊的壞孩子,並且不讓別的孩子接近她。

不過,簡·愛最終還是有了兩位知心朋友,她們是女教師潭波爾和同學海倫·彭斯。當潭波爾了解到簡·愛悲慘的生活經歷後,便向全體學生鄭重宣布: 簡·愛沒有任何過錯,希望同學們都來做她的朋友。

後來,潭波爾小姐因結婚離開了學校,彭斯也死於肺結核; 於是簡·愛在報上登廣告謀求家庭教師的職位。公益學校八年窒息而又刻板的生活她早就過夠了。很快,她就收到了桑菲爾德莊園的女管家菲爾費克斯太太的聘任信。

簡·愛從此開始了她的新生活。

桑菲爾德莊園景色宜人,管家太太也非常和靄。她把簡·愛接到家裡,並告訴她,主人羅切斯特外出旅遊了,她要教的是乙個不到十歲的法國小女孩阿德拉·瓦朗。當菲爾費克斯太太帶簡·愛參觀住宅時,突然傳來一聲怪笑,女管家解釋說那是傭人格萊思·普爾。

乙個冬日的黃昏,簡·愛沿小路去寄信,遇到從外地歸來的羅切斯特先生。他們初次相遇是很不愉快的,因為羅切斯特的馬在冰上滑了一下,把他摔倒在地。儘管簡·愛上前扶他起來,他還是感到非常氣憤。

在以後的日子裡,簡·愛感到她的主人羅切斯特儘管行為古怪,脾氣暴躁,但是使人同情。他非常坦誠,相識不久就告訴簡·愛,阿德拉·瓦朗不是他的女兒,她是乙個法國舞女與別人生的私生女。舞女曾是他的**,後來背棄了他。

一天夜裡,簡·愛又聽到奇怪的笑聲,便起身走出房間。她發現羅切斯特的臥室著火了,便衝進去把火撲滅,救出熟睡中的羅切斯特。簡·愛認為這火是三樓上那個怪女人格萊思·普爾放的。

第二天清晨,羅切斯特不辭而別。簡·愛若有所失。

幾個星期之後,羅切斯特帶回了一批貴族朋友。他們整天吃喝玩樂。羅切斯特對漂亮的英格萊特小姐大獻殷勤。據說他們就要結婚了,簡·愛非常難過,因為她已經愛上了羅切斯特。

有一位叫梅森的陌生人來看羅切斯特。當天夜裡,來客便被三樓那個神秘的女人咬傷。羅切斯特對大家掩飾道,是格萊思·普爾發瘋了。

天一亮,梅森就悄悄地離開桑菲爾德莊園。臨別時,囑託羅切斯特要照顧好咬傷過他的那個女人。對這夜發生的事,簡·愛感到疑惑不解。

里德太太病危,她託人把簡·愛接回蓋茲海德。她向簡·愛承認自己過去的錯誤,並交給簡·愛一封信。信是三年前簡·愛的叔叔寫來的,他打算讓簡·愛做他的財產繼承人; 但是里德太太謊稱簡·愛染上傷寒死在公益學校。

最後,里德太太一命嗚呼了。

簡·愛回到桑菲爾德之後,羅切斯特竟向她求婚,他認為英格萊特小姐沒有她純潔,僅僅是為了錢財才同意嫁給他的。經過試探,簡·愛確認羅切斯特也是真心愛她的,才同意他的求婚。

婚禮的前一天晚上,簡·愛從睡夢中醒來,發現乙個高大、可怕的女人正在她的房間裡對著鏡子戴她的結婚面紗,隨後又把它撕成兩半踩在腳下。羅切斯特卻說這是她的幻覺。

第二天婚禮進行中,梅森帶著律師趕來了,揭發羅切斯特不能和簡·愛結婚,否則是犯重婚罪。原來昨夜撕毀面紗的女人就是羅切斯特的妻子,是個瘋子,由格萊思·普爾照看。

羅切斯特儘管氣憤,但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簡·愛猶如冷水澆頭,非常傷心,她不顧羅切斯特的挽留,次日清晨悄然離去,她不願做羅切斯特的**。

因為身邊沒帶多少錢,不能繼續趕路,簡·愛便在乙個偏僻的鄉村停下。這裡的一位名叫聖·約翰的牧師和他的兩個妹妹收留了她。簡·愛不願吃閒飯,就到聖·約翰辦的一所小學校當教師。

聖·約翰準備去印度傳教之前向簡·愛求婚,但被拒絕。這不僅因為她心裡還愛著羅切斯特,還由於她反對聖·約翰的婚姻觀,他認為結婚是為了工作,而非愛情。

簡·愛的叔叔去世了,留下兩萬英鎊的遺產給侄女。當簡·愛得知聖·約翰兄妹幾個和她原來是表兄妹時,便決定大家共同繼承遺產。

當簡·愛懷著羞怯的喜悅重訪桑菲爾德的時候,在她眼前只有一片廢墟。她從鄰居那裡得知,是羅切斯特的妻子放火燒了這所莊園,她自己從三樓跳下摔死。羅切斯特為了救她,被倒塌的房屋砸傷左手,而且燒瞎了雙眼。

如今他搬到別處去了。

在乙個下著毛毛細雨的傍晚,簡·愛找到了羅切斯特。羅切斯特提醒她,說自己一無所有,而她是個有錢的女人。但是簡·愛並不在乎這一切,因為她可以從羅切斯特那裡得到愛。

他們在鄉村小教堂舉行了婚禮。簡·愛攙扶著羅切斯特走出教堂,漫步在鋪滿紅葉的小道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是乙個敢愛敢恨的女人

從簡愛這本書中我們學到了什麼?

8樓:雨中漫步

答: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勇敢的面對生活,不管遇到種種考驗,也要堅強的去面對,要有頑強不屈的精神。

《簡愛》所表達的思想是什麼?

9樓:

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

故事簡介:

從小失去父母的簡·愛寄居在舅媽家,自幼受盡表兄欺辱和舅媽冷眼,稍大些後即被送入管教嚴格的教會女子學校。在冷漠、刻板環境中長大的簡·愛並沒有成為心理扭曲的女孩,而是自立自強,還 積累了不凡的學識修養,成年後她成為桑菲爾德貴族莊園的家庭教師。

男主人羅切斯特先生第一次露面時,與簡·愛相識於一場墮馬事故,隨著二人慢慢熟悉,羅切斯特先生體會到簡·愛的與眾不同,並漸漸愛上她,簡·愛亦受到羅切斯特先生的強烈吸引,但是大宅夜晚總會發生一些怪事,二人的愛情似乎蒙著一層陰影。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角色:

1、簡·愛。

簡·愛從小失去父母,寄住在舅媽家,不平等的待遇讓她飽受欺凌,小小年紀就承受了別人無法想象的委屈和痛苦。成年後,她成了桑菲爾德貴族莊園的家庭教師。

她以真摯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贏得了主人的尊敬和愛戀,但命運對她如此殘忍,她為這段婚姻又付出了難以計算的代價,但自始至終她都一直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執著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2、羅切斯特。

羅切斯特是桑菲爾德莊園的男主人,經常在外旅行,擁有財富和強健的體魄,大約三十六七歲年紀(比簡愛大了將近二十歲),心地善良,表面上看起來有些冷漠,有點頑固,起初在簡愛眼中,他個性格陰鬱而又喜怒無常,有一種男子漢氣概。

3、約翰。

英俊,具有希臘式的美,充滿智慧型和追求。但是他卻有著與他的美所帶來的完全不同的性格,不合群,過於信奉主,呆板,死也不讓步,忽視了有血有肉的愛情。

10樓:幫

1.《簡愛》的問世曾經轟動了十九世紀的文壇,

11樓:歐陽星月

《簡·愛》創作於英國謝菲爾德,是一部帶有自傳色彩的長篇**,它闡釋了這樣乙個主題:人的價值=尊嚴+愛。《簡·愛》中的簡愛人生追求有兩個基本旋律:

富有激情、幻想、反抗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對人間自由幸福的渴望和對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這本**的主題是通過對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經歷,成功地塑造了乙個不安於現狀、不甘受辱、敢於抗爭的女性形象,反映乙個平凡心靈的坦誠傾訴的呼號和責難,乙個小寫的人成為乙個大寫的人的渴望。《簡·愛》是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毋庸置疑的名著。

英國十九世紀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當時人們普遍認為《簡·愛》是夏洛蒂·勃朗特「詩意的生平」的寫照,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乙個有尊嚴和尋求平等的簡·愛,這個看似柔弱而內心極具剛強韌性的女子也因為這部作品而成為無數女性心中的典範。**設計了乙個很光明的結尾--雖然羅切斯特的莊園毀了,羅切斯特自己也成了乙個殘疾人,但我們看到,正是這樣乙個條件,使簡·愛不再在尊嚴與愛之間矛盾,而同時獲得滿足--她在和羅切斯特結婚的時候是有尊嚴的,當然也是有愛情的。

這本**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雖然我們覺得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著膚淺,但是我依然尊重作者對這種美好生活的理想--就是尊嚴加愛,畢竟在當今社會,要將人的價值=尊嚴+愛這道公式付之實現常常離不開金錢的幫助。人們都瘋狂到似乎為了金錢和地位而埋沒愛情。

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化繁為簡,是一種返璞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是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冰水,淨化每乙個讀者的心靈,被認為是人生追求的二重奏。

我們要學習岳飛的什麼精神,我們向岳飛學習什麼?

我覺得他很不容易,很喜歡 滿江紅 也很喜歡那樣的人。如果真要學習什麼,我覺得實際點,就該學習他那種意氣風發,胸有大志。誓期盡瘁,不知有家 盡忠報國,胸懷巨集偉 精忠報國 捨身取義 夠精神了 我們向岳飛學習什麼?戚繼光和岳飛身上有哪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報效國家,有勇有謀,精忠報國,忠誠,都有很高的軍事...

消防隊什麼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學習消防員的什麼精神

大多數人可能會說要學習消防隊員的犧牲精神。而實際我們更應該學習他們的居安思危,平時刻苦鍛鍊,鑽研救生技能的精神。想象一下,如果它們光有一顆勇於犧牲的心,卻沒有強健的體魄,不具備專業的技能,不但白白搭上自己的性命,更不會救人於危難之間,甚至可能造成救火現場的更加混亂,引發更加重大的 我們要學習消防員的...

為什麼我們要學習?我們為什麼要學習?

我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這個問題了。這個問題是每個學生都想知道的,但是其實這個問題學生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1 父母的期盼,這點無可厚非,大多數父母在意的已經不是他們將來會怎樣,而是你們將來會怎樣,是否辜負他們的期望,就要看你自己狠不狠的下心去傷害他們了。2 混日子,就學生這點能力,直接扔社會上就是當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