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在騎電動車上班途中,被別的電瓶車撞傷。報了警,交警出了事

2021-04-24 01:45:23 字數 3399 閱讀 5942

1樓:北京刑事律師原東峰

只要是交警部門出具的是有法律效力的

2樓:

你單位的說法是錯誤的!你只需要證明你是在上班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且對方負全責,就可以申請辦理工傷手續,如果單位在30日內不予辦理,你必須自行攜帶材料到工傷管理部門去申報工傷。

同時,如果你能找到肇事方,對方賠償給你的交通事故損害賠償不影響工傷保險的支付。

滿意請採納!

3樓:

如果上面註明對方逃逸,是具有證明效力的。

4樓:魯巨集律師

單位的做法違法,工傷員工本人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您好,我騎電瓶車上班,和另一電瓶車相撞,造成手臂骨折,交警認定對方負全責,對方支付了醫藥費。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如果確實是在上下班途中是屬於工傷的。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我在上班途中騎電動車被小車撞了,交警說責任無法認定,算不算工傷

6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一、你的情況應當認定工傷,無法認定責任,應該是平均責任,也不屬於主要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員工有工傷險,騎電動車上班途中被機動車撞傷,交警認定機動車全責,我還能申請工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只要是在合

理的時間,合理的路線上,非本人主要責任的

版交通事故,都可以權認定為因工受傷。

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則可以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款「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之規定,認定該職工的受傷為因工受傷!

3.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你好,我在下班途中騎電瓶車被別人撞了腳有輕微骨折,當時沒報警…30天以過公司還認嗎?

8樓:青海果洛人

你在下班途中騎電瓶車被別人撞了,腳有輕微骨折。如果當時沒報警30天以後,更沒有證據了,所以沒人管他。

9樓:愛喝粥

可以與對方協商賠償,後遺症不在目前考慮範圍之內,如果真的出現後遺症可以再次主張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怕是有難度了,公司應該是不會認的這些因為已經結婚時間太長,無法取證了。再者說,一般這種情況下都要求24小時之內報警才有效的,你現在又沒報警,又沒有證據,所以現在來說這件事兒的話誰都不會認的。

11樓:『深ヤ海

那肯定單位不會再承認了,你只能自認倒霉了,為什麼當時摔了的時候不報警呢,不管有沒有事只要當時你報警了警察給你做了記錄,上班途中這個都是可以算作是工傷的,而且你還有輕微的骨折現象最起碼這個已經夠十級傷殘了都。我17年的時候出過一次工傷也是骨折十級傷殘當時。賠償了我差不多將近4萬塊錢。

你這個只能自己承擔了,別說是30天過去了,就是第二天單位都不會承認你這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這麼久他肯定不會認了,當時你就應該處理這個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認了啊,當時為什麼不處理呢?

最少應該讓交警來處理留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說是交通事故,當時又沒有報警的情況下,那就根本沒有辦法算工傷,如果你想申請工傷,首先要滿足兩個條件,第乙個就是在交通事故現場報警,另外第二個就是必須要是非主本人主要責任,這兩者缺一不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時間過的太久了,又沒有備案,公司是不會認的。出了問題,應該立即就醫。

16樓:大嫘嫘

公司不會認的因為這些事情永遠當天處理你問了放了30天才處理公司感覺不不會承認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肯定不認可,就算是下班途中,時間過去了30天,而且沒有證據,公司肯定不會認可工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種情況的話,你還需要跟公司商量一下,讓醫院給你出乙個診斷證明,應該公司會承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30天了,不能再報警了。如果說當時你們有書面協議,有診斷書,可以起訴

20樓:琪琪

這個得有證據,和住院手續,然後出事時第一時間的讓公司知道,應該能算,畢竟受傷了

21樓:最愛只是當時

又沒有報警

那告訴公司沒有?公司認啥

工傷得有交警責任認定書才能定工傷,得非本人主要責任,沒報警也很難認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帶著當時去醫院看病的病歷辦理。

23樓:五十萬的時光

你好 這邊肯定不認了 除非有證據吧

24樓:劉萬強律師

建議去試試,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受傷,屬於工傷範圍,公司已繳納工傷保險,如果公司不予辦理,可自己申請。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認不認你,可以找撞你當事人呀

26樓:深航小夥伴

不會承認的。你問問你自己,你會承認嗎?

上班途中被電動車撞骨折,肇事者跑了,交警出了交通證明可以報工傷嗎

可以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因為手頭是 道路交通事故證明 有些地方松,憑 證明 也可以認定工傷。有些地方嚴,非要 事故認定書 不可。這樣就要去交警隊費口舌把 證明 換乘 認定書 工傷copy規定,交通事故發生bai在平時經常行進 並合理的路線,時間也du是上下 zhi班前後合理的時間,dao屬於工傷。如下...

我在上班途中被對方電瓶車撞成骨折,經交警簽定對方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可以認定為工傷,只要你在事故中不是承擔主要責任和全責就可以認定為工傷 不是主責的交通事故屬於工傷 電瓶車撞到老人腿骨折,事故認定騎電瓶車的人負主要責任,雙方都簽字 答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賠償的專案有醫療費 護理費 誤工費 交通費 構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補助金另外還可以主張精神損害賠償。依據 侵權責...

您好,我騎電瓶車上班,和另一電瓶車相撞,造成手臂骨折,交警認

如果確實是在上下班途中是屬於工傷的。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