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遊戲程式設計,學習完C語言還需要學習些什麼

2021-04-23 12:45:04 字數 3254 閱讀 8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向做什麼遊戲了

如果是做手機的

那麼學安卓開發 或者學ios開發。

如果做pc遊戲 可以找個介面類的,比如mfc qt一類的學一下不管是哪種,ui的設計 都是不可缺少的。建議學c++

我想學習遊戲程式設計,我第一步應該幹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學乙個合適的語言

。我個人覺得c語言和c#語言都比較適合你。

先學一專些語言的基礎屬,會做一些書上的習題。

第二步,學會了一定基礎的語言後就學那門語言可以使用的圖形程式設計。

c#的話就用xna編遊戲,或者也也可以弄dx遊戲。

c語言的話選擇範圍非常廣,主要有windows裡的gdi,linux裡的x windows ,通用的opengl,windows裡還可以用效能更好的dx。

c語言我推薦用乙個叫sdl的圖形庫,教程比較多。

除了我給你推薦的c語言和c#語言,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的語言,例如c++,lua,python,其他還有不少選擇的,例如ada之類的。

凡是c語言可以做的圖形程式設計,c++都能做。lua和python主要是能夠選的圖形程式設計方式比較少。

另外比如樓上說的flash,它用的是flash專用的語言叫做actionscript。

現在的版本actionscript3.0也很多人用的。這個你也可以先學actionscript語言,接著再做flash的圖形程式設計。

樓主可以留下qq號,方便以後給你慢慢介紹更多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你應該有台電腦,

第二步,選擇你想學的語言,vc++比較推薦,之所以你不會,所以好學第三部,安裝開發環境

第四部,選擇一本好書,

這幾部可以同時進行,順序可以顛倒

第五部,邊學邊聯絡

4樓:【洛神圖

學習英語 打字速度 編輯一些最簡單的程式 基本功最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努力考個計算機方面好點的學校,學程式設計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

6樓:好朋友

www.520hack.com

想做遊戲開發需要學習什麼?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以熟悉unity3d遊戲技術的遊戲開發者為例,一年以上開發經驗的人員一般待遇都會在10k左右,高階人才甚至達到20k-25k,即便如此,想要招聘到這樣的人才真是可遇不可求。

至於學什麼,可以到學校,像這邊都是三年制的大專學歷,初中起步就可以學的

8樓:等等

遊戲開發所要學習的知識範圍非常廣泛,與程式設計相關的開發崗位也不少,大概能分為:

客戶端 / gameplay / ui 工程師

主要負責遊戲邏輯的實現,除開對引擎和程式語言的熟悉外,還需要一定的數學與物理知識。

國內許多新入行的的人第乙份工作就是實現ui功能,ui在遊戲開發中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主要負責處理ui互動上的邏輯,需要熟悉遊戲引擎和指令碼**的編寫。

引擎工程師

如果遊戲是自研引擎開發,這些人就決定了引擎的效能與效率。需要熟悉如c++等較為底層的語言和部分計算機圖形學知識。

技術美術(ta)

這裡指的是偏技術方向的技術美術,需要在計算機圖形學上有很深的研究。能夠協助美術解決技術問題,協助程式解決美術問題,在遊戲裡實現或逼真或酷炫的視覺效果。

伺服器開發工程師

負責能夠聯網的遊戲的後端邏輯,也需要學習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常規運維等知識。

另外,伺服器邏輯與客戶端邏輯是相通的,並沒有看上去差異那麼大。

9樓:胯下抽筋了

如果你沒有毅力和興趣的話~~勸你還是放棄了- -要做一款好單機~不僅要幾個專業人士辛苦製作~~而且還要花費幾年的時間才能做出來~除非你是幫些大公司幹活 而學程式設計c語言之類的~沒興趣的話- -很累人的

如果你只是想做個遊戲自己玩玩的話~~~~遊戲製作大師(rmxp/vx)挺好~~高手甚至可以做出冒險島單機版的水平~~而且技術要求不高

我想成為遊戲開發程式設計師,要學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直接在三人行慕課平台上學習就可以了

11樓:南京北大青鳥

我有全套遊戲開發視抄頻課程可以發給你自學。

1.遊戲程式設計:c++程式設計入門;基本資料型別和輸入輸出;流程控制語句;陣列、指標和引用、函式;程式結構和書寫規;範結構體和聯合體、類;繼承與多型;異常處理與程式除錯。

2.演算法與資料結構:演算法分析;資料結構;基本演算法;stl的概念與使用;靜態庫與動態庫;xml庫的使用。

3.win32程式設計:windows程式入門;windows訊息;gdi繪圖遊戲工具與mfc;網路程式設計基礎。

4.遊戲數學和智慧型應用:遊戲中的座標系;向量、矩陣;幾何碰撞;物理模擬;人工智慧與尋路演算法。

5.2d遊戲技術與應用:2d遊戲技術概論;遊戲地圖系統;gui系統;戰鬥系統設計;任務系統;優秀的聲音引擎bass;cocos2d-x引擎;box2d物理引擎。

北大青鳥中博軟體學院遊戲開發課堂實拍

12樓:網際網路菜雞

不知道樓主玩不bai

玩遊戲,如果玩du遊戲會比較

zhi容易理解。首先dao搭建場景、布局

專素材你得會;其次屬編輯**驅動素材動起來,然後新增各種動效和特效;運用vr和ar技術完成很多規則設定。大概是這樣,聽起來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可不容易。現在正在學習,五方橋可管的真嚴格,唉,趕緊學完趕緊賺錢去

想做遊戲開發 先學c語言好還是先學c++?

13樓:flycrystal嘟嘟

其實語言之間都是互通的,我是學這個專業的,按著學校的安排,我們先學的c,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學的,

答我現在正在看的是夏老師的,感覺還不錯,比較適合像我這樣0基礎的。這個比較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講的一聽就能聽懂。而且很多概念都有形象的比喻,例如把變數比如成盒子。

把變數賦值比喻成往盒子裡放東西等等很多這樣的比喻。感覺特別容易理解。

15樓:蒙

樓上說的對。都是互通的。我是學網路工程的。對程式設計略懂點。

16樓:我愛餅啊

還是先學c吧,先對程式設計有個了解好一點

c語言程式設計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學習

題主看起來已經基本打好了c語言的語法基礎。資料結構與演算法方面的基礎還需要加強。不過,這兩者是高於具體語言的概念。所以不見得一定用c語言掌握好這兩者,可能c 等物件導向的語言更適合搞資料結構。應當說,windows程式設計和網路程式設計都屬於c語言的某種具體應用,掌握這兩者重點是掌握api的用法,跟...

如何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如何學習c語言

如何學習c語言 學習c語言的方法如下 1 首先閱讀和理解現有的程式,一般是教材資料的程式,每個程式都必須親手打一遍。在輸入 的同時,一定要了解每乙個語句的意義和運算符號的意義。2 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學習後,開始根據給定的源 進行簡單的修改,這個階段可以實現一點點自己的想法,同時也能將相關的語法掌握的更...

想學程式設計,C語言和C 哪個好,我想學程式設計,先學c語言,還是先學C 好

其實c和c 差不多,但也有一些區別!首先,c比較簡單,沒有指標,沒有類,沒有物件,而且很多作業系統都是c編的,c更適合於系統程式設計,而對於c 難度比c難一點,多了類 物件等。c 一般用於網路程式設計,遊戲等等。c和c 沒有好壞之分,c 就是在c之上加入了物件導向的部分 建議你去看譚浩強的c或者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