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一本二本三本分數分別是多少

2021-04-23 07:03:47 字數 3211 閱讀 7306

1樓:可可粉醬

本科一批分bai數du線在500,本科zhi二批分數線在448,本科三批分數線在dao414分。文內科的二本各省分數線在380到480左右,而理科容各省的分數線也會在350到450分左右。

一般情況下的三本大學基本上350分左右就可以報考。三本大學的錄取分數一般都不會很高,一些偏遠地區可能分數線會稍微低一些。一般省市不同,高考分數線也不一樣,而且每年各省市三本線都會根據高考報名人數等因素不斷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copy都不一樣。但是很bai多省市取消了按照一本、二du本、三本zhi

招生。所以沒有一本二本三

dao本分數線。而只有一批、二批、三批。大部分省市只有一批和二批,少數有三批,個別只有一批。如北京所有本科就一批,不分一本二本三本。

3樓:辰鳳皓月

646c67ee-3e20-4b61-a157-33cbb2e42d01

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數,高考分數線是多少

4樓:和興

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數,

高考分數線,

各省考生不同。

你是哪個省的?

可上你省教育考試院官網,

有詳細介紹。

5樓:

去搜尋自己所在省區市高考分數線吧

各省的高考一本二本三本分數線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全國的各學校在本省

的錄取標準。

所謂"一本"就是"一批本科"的意思,二本也是一樣,二批本科的意思。

「一批本科」主要是全國各部委直屬高校和一些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的重點高校招生的批次。

「二批本科」主要是普通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提前批次和一批本科。

「三批本科」主要是民辦機制的本科院校招生的批次,晚於二批本科。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批次線,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即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

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

每年高考各地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當年的招生計畫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畫招生人數劃定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線應該就是原來的一本和二本,也就是原來的重點高校和公***院校(注:一本和二本很多省已經合併),二段線應該相當於原來的三本(即民辦院校),三段線就是原來的專科。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三本線就是把學生給分類了,把學生報考給分流了。具體書面說法,就是樓上說的。通俗來講,學得好的先報那些好學校,在好的學生報完之後,差一點的學生報差一點的學校。

我用一本線來講,高考得分在一本線以上的學生就可以走那些一本院校,一本線是你們省教育廳根據本省所有學生高考分數確定的,這裡有乙個比例,就是本省需要有百分之多少的考生在一本線以上。各學校在你省的錄取分數線:各高校在各省錄取的唯一標準是錄取人數,人數夠了,他就不再錄了,而錄取的最低分就成了這所大學在本省該年錄取的最低分數線。

正因如此,如果所有學生不約而同都報一所大學,那麼他就會從高分到低分開始錄取,當錄滿了時候,他的錄取最低線也因為報的人多,分數高的也多,把他的最低錄取線提高了。各省的一本二本三本分數線的另乙個作用是方便學生報考,使學生知道自己能報那所大學,對於一本線來說,你把某大學在你省的一本錄取分數線差和你比一本線高出的分進行比較,當相差不多或高於大學錄取線差時,你就可以進入這所大學了

9樓:aaron丶

本科一批(the first batch of undergraduate),又稱重本或一本,是指在中國大陸普通高考錄取招生期間於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分數線一般要達到本科一批錄取線。學制通常為4-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本科一批學校一般是985工程、211工程、部分高水平省屬重點院校、省部共建院校、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院校(小211工程)、港澳重點(獲准在內地統招的港澳知名學府)等不同型別的院校。部分省市已經或準備將本科一批與本科二批合併共同招生或取消高考本科錄取批次的劃分。

2023年高考分數線一本大學和二本分別是多少

10樓:baby心情美麗

據河南省

,河南省bai2023年普通高校本科

一批:文科du-536分;理科

zhi-502分。本dao科二批:文科-447分;理科-385分。

7月18日,河南2023年高招本科一批錄取工作正式開啟。據河南省招辦統計,平行志願投檔後,本科一批共投檔95802份,文科16399份,理科79403份。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高考成績直接影響所能進入的大學層次,考上一本大學的核心前提就是取得優異的高考成績。

11樓:勤奮的陸

2023年湖襲南省文科一本線在545分,二本線在490分;理科一本線在495分,二本線430分。

特別強調的是雖說湖南省高考採用全國1卷,但每年高考本科線真的很高,在10個省份,不是江西省最高就是湖南省最高。

像2023年高考理科難度那麼大,湖南省高考理科一本線超505分,而相近湖北是484分,河南是484分,所以即便今年試卷難,湖南本科線也有可能是最高分。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批次線,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即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

一般來講高考錄取分為本科線;專科線。每年高考各地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當年的招生計畫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畫招生人數劃定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各校的投檔人數是根據各校在本省錄取人數的1.2倍投檔,投檔以後學校招生辦從這1.

2倍中以分數和志願為主,參考學生檔案中的其他資訊,按計畫內人數錄取,其錄取的學生中最低分就是該校俗稱的錄取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19年高考分數線全部出爐,取消三本後二本線下調,填報志願成考驗

山東一本二本三本分數線

山東文科一本分數線2022 普通類一段線437分,二段線150分,特殊型別招生控制線513分,體育類一段線583分,二段線474分。2022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數線 答 2022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數線如下 一本錄取分數線預計在520分到570分左右,二本錄取分數線預計在450分到500分左右,三本分數線預...

今年高考一本分數線是多少四川,2023年四川省高考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1 2017年四川省高考一本分數線為文科537分,理科511分。2 今年四川省高考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分別為 文科 本科第一批537分 本科第二批470分。理科 本科第一批511分 本科第二批436分。高職 專科 文科190分 理科180分。3 四川省高考志願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績之後填報,其中本科提前批志...

2019山東高考一本分數線是多少

2017山東高考分數線 本科普通批 文科483 理科433 自主招生最低錄取控制參考線 文科529 理科515 2017年山東理科一本線大概多少分 山東理科 一本上線人數是84563人,對應今年的一分一段表,大約是519分 文科去年一本上線人數是19632人,對應今年的成績大約是535分。由於一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