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保個人怎麼買,成都市個人社保如何辦理呢?

2021-04-23 01:44:46 字數 1807 閱讀 4957

1樓:abc保險網

我是農村戶口2023年牽入成都市高新西區我現在是59歲了,我沒有買到社保,我想買社保要怎麼在可以辦?我聽說成都市社保有最新檔案可以買是不是?請問檔案號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社保如何繳納呢?

成都市個人社保如何辦理呢?

3樓:冷夜色cheeks愛

個人社保,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以個人的名義來參加社保。

詳細的解釋一下的話就是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參加的社會保險,是我們對未來生活的一種保障。 大家可能對這個個體勞動者和自由職業者不是很好理解。 其實個體勞動者是指以個人經營、個人合夥經營等形式,依法從事營利性活動的下列人員:

領取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及其招用的雇工;領取其他合法證的個體業者和自由職業者、靈活就業人員以及不需要辦理證、照的其他個體業者。 辦理所需資料 想要在成都辦理個人社保參保,你必須準備好這些!

《成都市社會保險個人登記表》

《成都市社會保險參保人員增加表》

身份證一寸白底免冠證件彩照電子版

繳納費用比例

當你帶齊以上材料之後,就可以到社保局辦理個人社保參保啦! 但是! 個人參保和企業參保所繳納的費用不一樣的!

要知道個人參保人員繳納的費用比例是按照全市平均工資的技術來收取,然後分為40%、60%、80%、100%。

4樓:對對保險網

我們常說,就算工作可以辭社保也不能斷,為什麼斷繳是不行的呢?我專門整理的關於社保斷繳的文章先看看也無妨:《社保斷繳後就是不是就沒用了?

影響有嗎?以前的繳費會被清零嗎?》

社保可以說是我們最基本的保障,通常存在兩種辦理方式:單位辦理和個人辦理,大家比較熟悉的單位辦理我們先來了解一下。

1. 單位辦理

當單位和我們簽訂了勞動合同後,自然就和單位有一定的勞動關係,單位就應該為我們繳納社保,我們每月可以從工資條看到社保扣了多少。

但是隨著網際網路行業迅速發展,大量自由職業者出現了。因為對社保一無所知這項國家福利被很多朋友忽略了,因此我們可以先對社保有什麼用做乙個了解:

《社保有什麼用?「收益」高嗎?一定要繳納社保是為什麼呢?》

那麼自由職業者怎樣辦理社保呢?這邊先著重說一下,辦理社保以個人身份,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兩種險種。

所以接下來我就帶大家了解一下:

2.個人辦理

(1)辦理職工社保:有參保當地的戶口,就能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職工醫保和職工養老,享有和公司職員同樣的社保待遇。

(2)辦理城鄉社保:參保當地的戶口有了,用城鄉居民的身份也可以繳納城鄉醫保和城鄉養老,普通居民的社保待遇就可以享受到。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請問下,成都市個人社保的購買方法。

5樓:巴啦啦小娛仙

個人如何購買社保最划算

6樓:高低調的幸福

不行吧,要一起交,醫保要是中斷繳費,你要要報銷醫療費用就要重新有一年的繳費記錄才行!你帶的銀行卡去社保局繳費就是!

7樓:義賢律師事務所

你可以去人才問一下,為了不影響你的保險連續,建議你自己先上三險,找到新工作後再由單位上五險,各地情況有差異,你最好直接打**問當地社保

成都市社保分為幾個檔次,成都市社保有幾個檔次

成都市社保分為4個檔次。分別是 1 40 一檔每月繳納652.34元 2 60 一檔每月繳納815.74元 3 80 一檔每月繳納979.14元 4 100 一檔每月繳納1142.54元。截止至2018年成都市個體參保分為4個檔次。1 40 一檔每月繳納652.34元。2 60 一檔每月繳納815....

我不是成都市戶口,沒有單位,可以在成都市社保嗎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

成都市4 7 9中的詳細,成都市4 7 9中的詳細資料

石室中學 成都四中 也被稱做 文翁石室 是一所國家級重點示範性高階中學,位於四川成都市文廟前街93號。西元前143年至西元前141年間,由蜀郡太守文翁建立,迄今已有2160餘年的歷史,是中國的第一所地方官辦學校,也是世界上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學校之一。自其創辦以來,屢經興衰,校名曾多次更改,但校址從未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