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基礎醫學的碩士嗎,最好是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方向的,很急

2021-04-22 00:30:32 字數 3502 閱讀 39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病理中級,碩bai士;不du知道你要幹什麼?zhi現在病理比較缺,長dao三角和珠三角都缺

專,很多人

屬轉行,博士,碩士,本科都有轉行,如果年薪能提供15-20w可以招到,沿海發達地區提供這麼多,都難以招到合適的研究生(有科研背景+一定的臨床能力+年齡輕)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 兩個基礎醫學方向的碩士研究生哪個更好就業或者科研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醫學碩士研來

究生就業形

源勢普遍不太好。bai單純考慮就業的話,病理學與病du理生理學的zhi就業前景好一

dao些,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的就業面比較窄。如果想做科研,正好相反,分子生物學是近二十年的熱門,屬於生命科學的前沿領域。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好就業的,

copy

生物化學或者分子生物學可以去醫院檢驗科或者其他實驗室,比如轉化醫學實驗室,幹細胞實驗室等。而病理學主要是去醫院的病理科。兩個方向都可以去各大高校的科研室。

所以沒有可比性,看你注重哪個方向了。

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研究生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病理一進坑似海,你會明白博士也只是個起點,病理學生畢業後,去醫院一開始很難找工作,臨床病理和書本完全是兩個樣,但是如果有毅力,後期比護理發展要廣闊,並且地位稍高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本科專業不能考執業醫師,做不了病理醫師,但是病理技術工作是沒有限制的,高校任教也是可以的,還有一些公司的研發部門也可以,營銷部門也不是沒有,其他專業相關的就業領域我就不清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你的問題有copy乙個小錯誤:不是病理與病理生

理學,是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碩士畢業給的證書也是「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學位證上是醫學碩士學位,不會分為病理或病生的,因為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是乙個統一的二級學科,國家在招收碩士和博士時,都按照二級學科招生,所以專業是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除了入學考試時標明是病理還是病生時,在畢業分配時,用人單位也會問,你是病理學方向還是病理生理學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你的問抄題有一

襲個小錯誤:不是病理與病理生理學,是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碩士畢業給的證書也是「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學位證上是醫學碩士學位,不會分為病理或病生的,因為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是乙個統一的二級學科,國家在招收碩士和博士時,都按照二級學科招生,所以專業是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除了入學考試時標明是病理還是病生時,在畢業分配時,用人單位也會問,你是病理學方向還是病理生理學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縣級醫院,很多病生的研究生搞完課題後,就去科室實習,可以去病理科或者內科。當然我建議去考博,也可以繼續考病生的博士或者考臨床的博士。只要自己努力,一切皆有可能!謝謝。

9樓:恰恰俠客

沒問題 這兩個專業發一樣的畢業證 畢業以後可以進醫院病理科 建議你去讀 而且現在的醫療環境 幹臨床也不好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copy研究生還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但研究生從目前有擴招的趨勢,受金融危機的影響,不管是對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都面臨就業壓力,工作經驗並不是最主要的,我認為還是在個人資質,比如畢業院校,所學專業的熱門與否,以及個人綜合能力等,讀研期間你可以嘗試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為以後工作打下基礎,相信天無絕人之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呵呵,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根本不懂發基礎醫學學位屬於醫學大類

12樓:smurfs滕滕

這個專業應該不錯,但是前提也需要你的專業水平過關才可以,乙個好的工作除了要求專業技能外,更多的是要求畢業生的綜合能力,素質都比較突出。所以只要你付出,就一定有回報~

生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屬基礎醫學的同乙個研究方向嗎?急求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學校都有生理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兩個一級學科的,而病原生物學和生理學也是並列的一級學科。

所以你只能去詢問招生辦,看他們學校是把生理學放在哪個學科下面的,或者你的導師只是研究的方向是生理學方面,而他的學科是其中的某乙個。再者你可以問一下那個學校生理學教研室老師的**問一下招生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報考過基礎醫學,可這明顯是兩個不同方向啊親~

既然不清楚,都這時候了,直接聯絡導師最靠譜啊。詳情向他諮詢最有把握啊!

問網友你光知道是否為同一方向,對你解決這問題沒多大幫助吧!

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

15樓:歷史通

生理學主要注重機體功能研究,病理學主要注重機體結構(病理狀態下)研究,病生主要注重非穩態下機體功能研究及其後果。

生理學、病生相對病理來講都很有邏輯性,但是由於各器官組織結構不同,因此不能用非常統一的規律判斷(比如不能向牛三一樣判斷物理力學問題),所以很容易想著想著就把自己搞暈。因此,學習的時候,先掌握共性,再著重記憶個性。特別是在學病生的時候,由於**複雜,發病機制有很多可能,教科書上可能都沒有羅列完全,因此自己思考並請教老師很重要。

生理學、病生的課堂參與很重要。

病理學是組胚、解剖的發展。組胚、解剖研究正常人體器官系統組織細胞結構,而病理學研究異常情況。因此與組胚、解剖一樣,很多時候它是需要記憶的;另一方面,由於在學病理之前有了組胚、解剖的基礎,因此病理就有了以正常結構為基礎的邏輯性。

總體來講,病理的個性多,共性不明顯。作為臨床診斷金標準,病理是一門比較複雜,需要非常多經驗的學科。在本科階段,應該是掌握重要的知識點(老師應該都提過)。

如果有想從事病理的想法,可以去網上多看看病理圖譜什麼的。圖譜在病理學習中很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考慮到以後就業的問題,如果要去搞臨床相關的,需要用到執業醫師資格證的,本科必須要報考臨床醫學,否則就算你讀出來是個碩士,也沒辦法在醫院當醫生。不過也有碩士畢業後去公司的,那就沒什麼特殊要求了,只不過當你報考研究生的時候,招生單位會考慮到就業率的問題,也許不會首先考慮你。本科讀什麼都好,只要你跟醫學有關,好像都能報考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碩士,但臨床專業的學生是最有競爭力的,其次應該是基礎醫學,可以在本科期間爭取保研。

17樓:鬧鬧

病理學主要是形態學的研究,通過觀察和總結大體的改變,顯微鏡下的改變來認識疾病。與之相對應的是解剖學和組織與胚胎學,只不過解剖和組胚研究的是正常組織,而病理是病變的組織。

病理生理學主要是機制的研究,通過研究疾病發生發展的規律和具體過程來研究疾病,與之相對應的是生理學,生理學研究正常的機體運作機制,而病理生理學則是研究不正常的,病態的

比如說i型糖尿病,病理學要 觀察 胰腺啊腎臟啊這些相關器官組織細胞的變化。而病理生理學要研究這些變化是怎麼發生的相互之間有什麼關係這類的問題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碩士基礎,可以考臨床博士嗎,基礎醫學如何考臨床醫學碩士

草坪在何處?麗人是誰?士人的頭是被誰打破的?這一切,真是夢嗎?基礎醫學如何考臨床醫學碩士 臨床醫學碩士報考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 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身體健康。1 二 考生學歷必須符合...

基礎醫學的碩士研究生能否考臨床醫學的博士研究生

主要看有沒有導師接收你,硬性的檔案沒有,這個比較靈活的,但是現在的博士招收進去就開始幹臨床的活了,所以大多數導師會不願意要。先聯絡下你想要去的醫院的導師,如果同意的話就可以報考。按一般的大學博士招生簡章上原則上是不可以,但如果你的導師還是博士臨床導師或是比較狠!也能跨!沒有絕對的事情 不都說學臨床的...

我是復旦大學基礎醫學類的博士畢業,在醫院工作了2年,我想申請技術移民,請問大家 加拿大好還是澳大利亞

謝謝大家熱情的幫助,我碩博專業是基礎醫學病理學,做的都是科研工作,所以我覺得到了國外可能醫學院實驗室裡招博士後或者科研人員的機會多些,要是去那邊做醫生的話,不管哪個國家可能都要通過他們那裡的資格考試的,還有乙個不通過中介,自己向移民局申請也可以吧?我現在才開始準備呢,還要先把雅思考了,請問學長或者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