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上班,想考全日制法律碩士,邊上班邊讀研,可以嗎?有哪些院校有週末班

2021-04-21 11:26:16 字數 4706 閱讀 6798

1樓:星何大大

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聯考、『自考』,想領雙證必須參加統考(10月報名次年1月考),可統考錄取的都是全日制,沒半脫產、週末班。工作問題只能靠本人和單位協商解決,比如採取上午讀研下午回單位上班、或節假日給單位搞些技術革新、或停薪留職等。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招」),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統招研究生的一種,所以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學術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

按學習經費渠道不同,分為國家計畫研究生、委託培養研究生(簡稱委培生)和自費研究生。國家計畫研究生的培養經費由國家提供,又分為非定向研究生和定向研究生(簡稱定向生)。其中非定向研究生畢業時實行雙向選擇的自由就業制度;定向生則在錄取時就必須簽訂合同,畢業後按合同規定到定向地區或單位工作。

委託培養研究生的培養經費由委託單位提供,錄取時要簽訂合同,畢業後到委託單位工作。自費研究生的培養經費由自己提供,有時候也可以從導師科研經費中開支,或獲取社會贊助。國家計畫非定向研究生,通常就是我們所說的"公費"研究生,目前在碩士研究生招生名額中佔據較大份額,但隨著連年擴招,自費研究生的名額也在不斷擴大。

2樓:小敏

我也是想考全日制,目前的單位還不錯,工作時間相對寬鬆,完全能兼顧。

17年參加了全國統考,報考的全日制學碩,結果很不幸調劑到了非全日制,這三年邊工作邊學習,今年6月畢業。

我想再考一次,依然考學碩全日制,工作和多學知識,提高學歷比起來,我個人覺得提高學歷會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性,當然也要綜合個人的目標,提前規劃一下以後的工作,三年很快就過去了。

3樓:雅澤雙魚

在職人員是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的。除此之外還有全日制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4樓:撒長霞鮮璟

因為全日制研究生不管是專業性還是學術性都是和在職考研有本質的區別,你可以再單位申請委託培養研究生,這樣你就可以不用辭掉工作了。

檔案肯定要轉到學校去的,如果是委託培養

以後還回到原來單位上班。否則你就沒了工作,兩者必須要乙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後也能考全日制的研究生的,具體條

件如下:

第一條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你還可以上這個**去了解具體的報考資訊:http://yz.chsi.com.cn/

6樓:風炎之鷹

完全可以,你可以報考全日制研究生中的委培形式,其實統招研究生中有在職形式,很多人都不知道。

沒有什麼限制條件,只要你的單位人事部門同意就行。然後在入學前簽個合同就行了。

7樓:壬曼華段霜

工作後考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的,沒有任何問題。關鍵是你去報名考的時候不能告訴你的單位和同事,等考上被錄取了再告訴單位也不遲。考上以後調檔案出去就行了,也不是辭職,應該算調動一類。

不用辭職去考,現在考研已經不用單位出證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工作單位同意就是可行,如果現在的工作單位不同意就不可行

我在浙江工作,在湖北讀博,全日制統招的,遠遠不止六分鐘的路,不在路程的遠近,而在單位願不願意讓你不轉檔案委培讀這個研

9樓:先生愛士多啤梨

理論上是不能的,除非你在高校工作,考的是本校的。

因為涉及到檔案,人事關係,比較麻煩。

當然了,如果你在兩校都有相當的硬關係,那也是有可能的。

但總的來說,樓主既然到baidu上問這個問題,應該是不具備操作這個事的實力,那個人建議你還是先上個專業碩士,之後再考博,上在職博就比在職碩士容易操作的多了,而且博士不管是在職還是全日制,都是雙證的。就算你以後再高職院校發展,博士也應該是必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你的個人檔案等資料必須從現有的學校轉到你全日制後的學校.我想你的唯一乙個兩全辦法是,你讀你現在學校的專業,也許你還可以繼續在那上班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因為檔案衝突啊!這是主要原因!

12樓:懸壺濟世江

可以的,但是你是還是要半休半讀的

能不能邊讀全日制研究生邊做自己的正式工作?

1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可以的bai;要求全脫

du產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全日zhi制研究生為符合國dao

家研究生招生規回定,通過研究生入答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為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14樓:中公教育

1、這樣是不可以的

2、因為全日制研究生是完全脫產的學習的,基本在學校跟著老師學習的,當然導師是會給課題和專案的

3、只有非全日制研究生才會邊自己工作邊讀研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顧名思義就是全部或者大部分時間在學校學習。你不想放棄工作就考在職研究生好了。

16樓:一棟前塵

原則上來說這copy是允許的,但是要處理

好檔案、黨組織關係等關係的轉移,讀研這些資料必須轉移到學校並由學校代為保管,因此,正式工作的單位要能把檔案關係轉移出來。也就是說,在時間不衝突的情況下,研究生是允許有自己的工作,但是這種工作最好是時間要求比較寬鬆的,最好是兼職類的比較好,全職的基本上會與課程衝突,研究生一年級大部分都是要上課的,所以,只要處理好人事關係及時間安排問題,可以邊讀研邊工作。

17樓:

完全可以,只要導師、學校和單位都同意,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就是這麼讀的,主要是我們單位搞科研的,讀研究生領導不反對。因為是工科,需要做實驗,只能週末泡在實驗室,多虧單位和學校在乙個城市,需要來回跑。

1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bai

可以啊,在職碩士

du,自己用心點還可以zhi拿全日制一模一樣dao的證內

書。浙江大學法學院的容是這樣的,報名學習課程之後發單證,但是如果想要雙證,就參加10月份的法學綜合考試和英語考試,通過考試和**答辯之後就可以申請浙大的法學碩士學位,證書和全日制的一樣的,相當於浙大給了乙個機會。考試也簡單,因為浙大是題庫學校,答辯就更簡單了,教授們都懂的。

19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是不可以bai

的,單位是需要調du檔的,沒有學生zhi檔案是無法進行全日dao製研

專究生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屬

得,學業為重。

全日制研究生,即週一到周五即正常工作時間上課的研究生,概念基本上等同於在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進行脫產學習的脫產研究生。

研究生,按學習方法不同,分為脫產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前者指在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後者指在學習期間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的研究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行,但是bai你只要du跟導師商量好了,完zhi全是可以的dao。我這裡就有好幾個人是這麼內辦的,容有當老師的,也有回原公司上班的,只要跟導師說好了,然後送點禮什麼的,都沒問題,要是導師是那種很嚴格的可能就不行了,但一般沒問題。研究生可以限制你的就是導師,其他的都好說。

其實你要考上廈門大學經濟類研究生,一般導師手裡的專案分下來的錢就夠你日常開銷了,或者很多經濟類研究生研二就去**公司或者一些金融機構了。我們學校實力不行,導師手裡沒專案沒錢,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你其實應該用不著還惦記著工作,但你想這樣問題也不大的。

21樓:聖母少女青

可以還是可以的,不過要走一些特別的方式

非全日制法學本科還能參加2023年司法考試嗎

2017年司法考試政策尚未公佈,具體的實施措施還不清楚。期待中,平時多關注下司法考試資訊。具體政策還沒有下來。還要等具體政策,現在都是推測。司法考試是接受非法學以外的無犯罪記錄的人的參加考試的,最低的學位要求是本科。具體條件如下 1.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人民大學非法學的非全日制法律碩士有人報名成功麼

當然有報名的,去年四聯就有學員報考了人大的非全日制法碩,好像北大沒有報考成功,但是後來聽學員說北大也有成績出來了 這個肯定是有的 您去人大的官網看錄取名單就知道了 如今報考非全日制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有沒有用 人大非全日制研究生是肯定有用的。首先,從院校角度分析,不管是本科生,研究生,還是非全日制...

本人全日制大專畢業,想考本科,但擔心沒用,試問 考成考與自考本科有必要嗎?二者在社會上認可嗎

如果你以後打算考研或公務員那你最好還是要考乙個自考本科,本科的學歷當然會有用,除非以後你自己開公司,否則進入任何一家企業,學歷都是一塊敲門磚。你說的有沒有必要,就得看你自己了,你如果想有進一步的發展空間,就繼續學吧,至於學習自考還是成考,如果你想時間短就選擇成考吧,如果想實實在在學習點東西的話,就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