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變焦鏡頭的最大光圈都是f

2021-04-21 09:50:51 字數 1650 閱讀 19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因為變焦鏡頭鏡片組較多,光學性質的極限所限制,在性價之間平衡,只能達到最大2.8的光圈,這樣能保證光學及成像質量。

為什麼變焦鏡頭的最大光圈都是 f2.8 ?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不是所有變焦鏡頭最大光圈2.8,比如適馬就有24-35 f2和18-35 f1.8(半幅),各廠家以後肯定也會嘗試更大光圈的變焦鏡頭。

變焦範圍大、鏡頭光圈大的鏡頭設計生產的難度是很大的,變焦範圍大,每個焦段的成像很難兼顧,做好了廣角做不好長焦,鏡頭光圈大,就需要更高規格的鏡片和結構設計,定焦還好,變焦還要兼顧不同焦距的表現,難上加難,即使做出來,體積和**往往不能控制,就沒有向大眾推廣的意義了。

之前有評估過,做個25-300 2.8這樣看上去萬能的鏡頭,現在的技術,做出來可能是個8.4kg,值27萬人民幣的東西,那麼一般人會需要嘛?~

3樓:望四刷粉

像cpu一樣,關鍵還是鏡片的良品率的問題。

為什麼f2.8恆定光圈的鏡頭,還是可以調整光圈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恆定光圈不是指光圈永遠不變,恆定光圈的意思是指從最小焦距到最大焦距,都能使用到的最大光圈。一般使用恆定光圈都是各家中最好最貴的鏡頭。而有些親民的變焦鏡頭,最小焦距的光圈和最大焦距的光圈是不同的。

比如:各家的變焦大三元,都是恆定光圈2.816-35mm f/2.8

比如:平民的18-55mm f/3.5-5.6。就是指18端的光圈是3.5,而55端的光圈只是5.6 。

5樓:匿名使用者

變焦頭從短端調到長端它的最大光圈是變的。比如28~70變焦頭當鏡頭處於28mm端時最大光圈是3.5,而處於70mm時習能就會是5.

6。而現在隨著技術和工藝的進步,鏡頭變焦全段可以把光圈保持在2.8,不會在隨焦距變動而改變。

光圈任何鏡頭都是可以調節的。不然怎麼控制**量呢?

6樓:老貓

所謂恆定光圈2.8,是指最大光圈值,不論在那個焦段,都是2.8最大。

這種鏡頭較其他的要貴一些,如有的鏡頭光圈值是3.5(廣角端)-----5.6(長焦端)就不是恆定的了。

全副相機的恆定光圈變焦鏡頭,有沒有最大光圈大於f2.8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固bai

定」指的是「最大光圈du在整個變焦範圍內保持zhi恆定」,至於dao實際光圈大小,回用機身或光圈環都可以調節答。

回:比如奧林巴斯zuiko digital ed 14-35mm f2.0 swd鏡頭 就大於f2.8啊!

我的鏡頭是16-35 f2.8,請問怎麼在變焦鏡頭中設定恆定光圈,讓他在變焦過程中也是最大光圈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模式中選擇光圈優先(圖示是a),撥指令撥盤或旋鈕至光圈f2.8即可。當拍攝**不足(快門太慢時)調高感光度(iso)。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設定 變焦的時候光圈不會變;

10樓:

最好的方法是用m檔,不過需要你自己來控制快門和光圈,需要一點經驗:)

為什麼索尼E卡口的大光圈變焦鏡頭沒有最大

e卡口確實沒有原廠的f2.8恆定變焦頭,不過e卡口通用fe卡口鏡頭,雖然損失一點廣角焦距,但是有大三元可用。另外sigma有1835f1.8 50100f1.8兩款恆定f1.8光圈變焦頭可用。怎麼會沒有呢?大三元即是。的gm系列大三元你沒看到嗎?最主要還是微單的市場定位跟專業單反不一樣.sony無心...

定焦,定光圈鏡頭各有什麼特點定焦鏡頭和變焦鏡頭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使用優缺點

定焦鏡頭 定焦鏡頭是指只有乙個固定焦距的鏡頭,或者說只有乙個焦段,也可以說只有乙個視野。定焦鏡頭對比涵蓋相應焦距段的變焦鏡頭的優勢在於 光圈大 口徑大 最近對焦距離更近 體積小 重量輕 成像好。定焦鏡頭的缺點是沒有變焦功能,需要調整拍攝物體的大小時不方便,只有通過攝影者的移動來實現 變焦靠走。恆定光...

是買個最大光圈1 8可用光圈2 2的鏡頭好還是買個最大光圈2 4可用光圈2 4的好?焦距相等

看你用來拍什麼了,一般大光圈 1.8大於2.4 的景深也更容易虛化。所以用來拍微景就選大光圈 1.8 同等焦距,大光圈的也要貴一些。進光度也要高得多,而且也沒有什麼最大多少可用多少的說法,都是乙個段都可以用 例如1.8 7.2這個段內均可用,但焦距會適當調整以保證對焦清晰,用光圈優先的情況,只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