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每次做件事都想我這樣做對不對,別人會怎麼想我,我該怎麼做別人才能高

2021-04-21 08:20:08 字數 5109 閱讀 2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下,我們應當珍惜眼前人!

你看參考這段話:凡事都不是絕對的。回一切量力而行即答可,按自己的想法來。

大愛無疆,希望對你有幫助!

每個人都有自己命中註定的人,付出了,堅持了,努力了,就不要後悔,善良的你一定會幸福的,加油哦。

如果已沒有相愛的可能的話,守住自己的承諾就足夠了,也許不是常人理解的愛,人生得一知己,是件不易的事,好好珍惜,就是永久的情。

2樓:為夢飛翔

是不是發生啥不愉快的事了?想開些別要讓煩惱影響了情緒 而做出錯誤的選擇 也不要委屈了自己只為去博別人一笑 你就是你 保持平常心

3樓:又周冰

在乎別人的看法不是壞事,但是掌握好度,太在意就會迷失自己,個人建議,把事情劃分等級,最高端別的一定按照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處理,不管別人怎麼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要在意別人什麼看你,做你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總是想指出別人的錯誤之處,我是真心的,這是為什麼?

5樓:路邊藍蛙

(1)這關係到那個人的性格問題,如果那個人是比較自我性的,他不會覺得自己錯了,他只會覺得他這樣做有他的理由,沒有理由也會找乙個理由,這種人建議你不要管他了,就算他所犯的錯誤為他帶來了惡果,他也不會覺得是自己的原因的;另乙個情況就是那個人被你指出他的錯誤後,他其實是明白自己是錯的,但是由於是你指出的,他的心裡會覺得不舒服而不願意接受,這就要看你們兩個人之間是怎麼樣的地位和人際關係了,這樣的情況如果你真的想指出他的錯誤的話,可以用婉轉一點的方式,不要直接指出,間接式的讓他明白自己的錯誤,當然,這就要看你的溝通技巧了。

(2)第乙個可能,你是乙個正直的人,容不得不協調的存在,但是在現今這個社會,正直的人其實不可愛,這不是你的問題,是這個社會的問題,希望你可以繼續保持這份心。不過,從客觀上來分析,還有兩個可能,希望我說了你不要介意,就是你其實是見不得別人犯了錯誤還可以當沒事一樣沒有受到任何譴責,另乙個是你指出別人的錯誤只是為了彰顯出你自己的高明,我希望你是第乙個可能。

6樓:飛天***

挑剔別人的瑕疵,瑕疵就會被放大,讚美別人的優點,優點就會被放大,為了讓他人開心快樂,禪院主張對人的瑕疵視而不見,卻要讚美人的亮點,如此,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善良慈悲,就會變得心靈美好,就會變得心存感激,就會變得通情達理。

好話你就盡情地說,風調雨順利於禾,甜言蜜語利於情。

多看多想別人的優點和長處,少盯著別人的缺點和不足不放;多想想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少炫耀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緊盯真善美,躲避假惡醜,虔心向佛去,奔赴仙島洲!

先征服自己完美化自己。在這地球上,沒有多少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是有缺陷的,乙個自身有缺陷不完美的人,是沒有資格教訓人的。當我們看到別人的不足和缺點而生氣的時候,當我們試圖去教育引導別人的時候,當我們這也看不慣,那也不順眼的時候,當我們指責別人抱怨別人的時候,先想想自己吧!

先檢驗自己吧!

7樓:流雲在水

錯誤,它不僅代表著完善或者進步的階梯(因為改正錯誤可以達到這個效果),更意味著擔負責任或者懲罰。

「我是真心的希望別人變好才說的,不說出來心裡就很不舒服。」這句話的解析是,你希望別人承認錯誤,同時使問題得以解決或者改善,但是真實的動機是你希望別人能主動承擔責任或者受懲罰,這樣你可以避免責任與懲罰帶給你的痛苦,或者可能會遭遇這些結果帶來的焦慮不安。很顯然,別人覺察出你有這個動機,於是哪怕他真的錯了,也不會願意承認。

因為承認了,相當於被你拿來當擋箭牌來利用免除你的部分或者全部的責任,或者別人本身也害怕擔負責任或者遭受懲罰。

所以,你的善意並非真正的善意,指出錯誤也不是真正的為他人進步,而是為了即將面臨的問題尋找替罪羊。當然你有這個動機,別人也會有,他們也想找替罪羊,也會指責別人,哪怕他們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跟我一樣~我以前真跟你差不多的!而且我見到就說,從來不覺得有什麼!但事後來發覺確實有那麼點不好!

後來長大點 我發現乙個問題!

其實道理是人人都懂的,特別是一些常理,有的人一犯錯了,其實他比誰先明白,但是往往因為這個錯可大可小,所以乾脆繼續犯下去,要乙個人承認自己錯是很傷自尊的。

所以我建議你 除非這個人犯的錯很嚴重 非改不可!有的小錯!你看到可以用眼神傳遞,他不明白也不要明說。

現在的人活不是乙個真相,活的是乙個面子!給人三分薄面比什麼都好~

但是原則上的東西 決不能姑息 尤其是對自己的人 有的時候幫人一把 會挽救很多東西!

至於事情大小,你要考自己的經驗來判斷了,少說多看!

所以你要說服 你明白的大家都明白 所以不用多嘴!或許很多不明白的 大家也都明白!所以多看多聽!

9樓:匿名使用者

433、說自己的話、做自己的事、修自己的道、走自己的路,不要試圖去管理和指導別人,不要操別人的心,管別人的事。

505、乙個自身不完美的人絕難有完美的意識,乙個自身意識不完美的人絕難對事物做出正確判斷,三個臭皮匠永遠抵不上乙個諸葛亮,千萬大眾的思維永遠抵不上乙個聖人思維的遠見卓識,民主永遠是智慧型平庸者們的追求和抱殘守缺的法器,是扼殺聖人的暗器。

555、要擺脫眼前的困境嗎?首先要認識到自己是錯的,眼前的一切困境是自己錯誤意識的客觀反映,只要自己錯誤的意識不變,眼前的困境永遠也難以擺脫,乙個困境擺脫了,下乙個困境會接踵而來,沒完沒了。只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才能找到前進的方向,一旦明白了這個世界沒錯,錯的是自己,才能看到人生的終極目標,只有知道了人生的終極目標,我們的生命才能上一層樓。

要擺脫困境有法門,首先自己要懺悔,儘管自己的困境從表面現象上看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但根由還是在自身。

10樓:

謝謝你對我們的信賴 通過你的表達 覺得你很率真 敏感是你的特質 是乙個很優秀的人

你說了 對方也明白就是不接受 為此你很糾結 批評是誰都知道是苦口良藥 但讓他人就受批評 卻是一門藝術 就象你說你要顧及他的面子 其次還要講究一些策略

心理學上更注意 個體的差異 個體的感受 同一件事對不同人 用不同的策略同的方法

有空自習點心理學 學點批評的技巧 就可以事半功倍 避免好心得不到好報

11樓:匿名使用者

益友有三:友直,友諒,友多聞;損友有三: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

我想換誰交朋友都喜歡找個益友而非損友。你說實話沒錯,可是我想人家生氣或者聽而不聞的並非都是你實言相告的原因吧。

說個例子吧

「我主萬歲!當年微臣隨駕掃蕩蘆州府,打破罐州城,湯元帥在逃,拿住豆將軍,紅孩兒當關,多虧菜將軍。」

「我主萬歲!還記得嗎?從前,我們兩個都替人家看牛,有一天,我們在蘆花蕩裡,把偷來的豆子放在瓦罐裡煮著。

還沒等煮熟,大家就搶著吃,罐子都被打破了,撒下一地的豆子,湯都潑在泥地里。你只顧從地下滿把地抓豆子吃,不小心把紅草葉子也一嘴吃進嘴裡了,葉子梗在喉嚨口,苦得你哭笑不得。還是我出的主意,叫你用青菜葉子放在手上一併吞下去,這樣紅草的葉子才一起下肚了……」

這是朱元璋的兩個乞丐同僚在覲見時說的話,都是實話可是乙個當官乙個被斬。

說話得注意方式,同樣的話,我想換個會說話的聽去再對那人一說,估計他會和那個會說話的交朋友也不理你,雖然你們同樣好心,同樣真誠。

既然能指出別人的不足之處,我想也不光為了討好把,既然如此別人聽與不聽,反應如何又與你何干呢?也許你看到的並非真相的全部,也許人家一條道走到黑,無論怎樣你該說的說了,他怎麼選擇是他的問題。總不能說了實話還非得讓人家改,弄到最後你成了不會說話還自以為是的傢伙吧?

我一直勵志能成為別人的諍友,可惜的很,窮二十年時間也只有一人認為我是他的諍友,死心塌地的賴著我o(∩_∩)o 。為人直,遲早遭恨,即便是真心和你一起的朋友也不會對你那張臭嘴太喜歡的。這也是魏徵為何不討太宗喜歡卻又扔不得原因。

做人說話要委婉,但是委婉不是虛偽和欺騙。

12樓:腳大的人

若真修行人,不見世間過.

修行的重點首先是改過,所以關注自己的問題更重要,這樣就沒有時間去關注別人的是非了.

別人聽不聽,能做到多少,都是因緣問題,不必太放在心上.但自己一定是出於慈悲心,不是顯示自己的是非分辯力.

乙個人如何行事,都是因緣作用的結果,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影響.

13樓:百度使用者

在你看來,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好像很重要,可能是個性使然,我推薦你去看下樂嘉的性格色彩理論,可能對你收穫會很大,明白了自己是怎麼樣的乙個人,並且明白跟你有衝突的那些個人是什麼個性的人,你們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衝突,你會慢慢成長的,疑惑也會慢慢解開的!很好的乙個機會哦!

14樓:看世間蒼海桑田

想法不錯,方式不對,每個人的錯誤在被別人指出都不會甘心承認的,而你想指出對方的錯誤,是一種人的基本慾望,自我表現欲。每個人的人生觀不一樣,你認對的,在別人看來就不一定是對的。你可以說:

我絕對不認同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想指出別人的錯誤或者說讓別人認同你的觀點是要技巧的,建議你看下卡耐基的成功之道全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是人人都懂的,特別是一些常理,有的人一犯錯了,其實他比誰先明白,但是往往因為這個錯可大可小,所以乾脆繼續犯下去

16樓:拐棍醫聖

在道德上講仁、義、禮、智、信。

你想幫助別人提高,這是一種仁德;

你正直地勸化別人,這是一種義德;

他人不理解你還說,這是缺乏一種禮德,你想歐巴馬會那麼做人麼?

別人不尊重你仍講,這是缺乏一種智德,你說柯林頓也那樣為人哪?

可見你是個仁義之君,還是個胸無大志、空虛無聊者,心理學上能解釋出來那樣是有地位、有財富者麼?人貴在有自知之明和自識時務,別讓後代輕視你枉活一生!

17樓:wendy芳子

這是很正常的,你的思想比別人先進許多,別人思維緩慢,才沒聽明白,你別在意,時刻保持這種快速思維,但不一定要說。「沒說服別人,或者乾脆根本就不對他說,會讓我心裡很不舒服」的事我也有過,現在根本不會想去說服別人,當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真理永遠是真理!

18樓:普仁德

你是**座吧?你的性格是天生就有的,不必自責。完美主義,和批評精神是**座的特點。一般來講,**座不會首先攻擊別人,大部分是後發治人。

19樓:燕燕

這社會就是這樣的 別人一般是不喜歡別人說自己的 要想順利的話 建議你不要什麼都說出來 放心裡就好 要不不管自己的事就不要管

人為什麼要活在金錢的世界裡?

可以這麼說,我們都是被生活在錢的世界裡。人活著難道是為了錢嗎?人不僅有物質需求而更重要的是還有精神需求,是事實。若人都只為了錢而活,為何會有不缺錢的人因痛苦而選擇自殺呢?鳥為食亡而人為財死,是因為人把自己當禽獸所致,不是嗎?人性逐利而追求利益最大化,人最向往自由而開心快樂又 健康 長壽 人最怕孤寂而...

為什麼活在別人圈套裡,如果別人喜歡下圈套,讓我往裡鑽,我配合它,但是我會承受自己自作自受,別人會怎麼樣呢?

你好!只是你太感性了,這總 心態會隨你年齡而改變因為,你經歷的多了 看了你的講述,才認為你的問題的題目那倆字兒用的很有含意 圈套 這主要是內心敏感罷了,你所謂的乙個動作就令你感動那我希望是好的事情而使你有所感懷,因為乙個動作,這個說法太大。多看些書吧,多走些路吧,多聽聽老人們的新聞吧,多想想自己的美...

為什麼有時候喜歡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

可能你性格比較內向吧,如果情節嚴重的化可能是有自閉的傾向,要多注意一點,如果僅僅只是不想和不太認識的人說話那是屬於正常的沒什麼大問題.完全是性格問題 我也是個性格內向的人 不太喜歡說話 越是去熱鬧的地方就越覺得自己孤獨 因為看到別人聊得那麼開心 自己乙個人呆在邊上就會更加寂寞 所以呢 做自己就好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