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標誌著我們黨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

2021-04-21 02:46:40 字數 1447 閱讀 7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屆三中全會主要思想貧窮不是社會主義,要發展經濟,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確定了改革開放一百年不動搖。

2樓:abc高分高能

十一屆三中全會起到了什麼歷史轉折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把黨的工作中心轉移到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來。

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

4樓:小高畫質呀

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絡實際、實事求是、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版的唯一標準;組織路線權是黨的民主集中制,反對****,在民主基礎上的適度集中;政治路線涉及左右的問題。

馬克思主義關於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全人類徹底解放的學說,它由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社會主義三大部分組成;

馬克思、恩格斯在批判地繼承和吸收人類關於自然科學、思維科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的基礎上於19世紀40年代創立的,並在實踐中不斷地豐富、發展和完善的無產階級思想的科學體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文的糊塗,一樓也bai答du的糊塗。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zhi路線是有階段性dao的。十一屆三回中全會重新恢復和確答立了,解放思想、實是求是的思想路線。

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將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運用於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就是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

中國十一屆三中全會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轉折。這裡的轉折主要是指()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黨的工作中心由以階級鬥爭為綱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

7樓:匿名使用者

d.國家實行改革開放政策

2023年底中共中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重新確立的思想路線是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重新確立了思想路線,其核心是實事求是。

2023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出席會議的**委員169人,候補**委員112人。這次會議解決的主要問題是:

第一,重新確立了黨的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全會堅決批判了「兩個凡是」的錯誤方針,高度評價了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確定了解放思想、開動腦筋、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

第二,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全會果斷地停止使用「以階級鬥爭為綱」和「無產階級**下繼續革命」的口號,作出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的戰略決策,並富有遠見地提出了對黨和國家各個方面的工作進行改革的任務。

第三,重新確立了黨的正確的組織路線。提出要健全社會主義民主和加強社會主義法制的任務,審查和解決了黨的歷史上一批重大冤假錯案和一些重要領導人的功過是非問題,糾正了過去對***、陶鑄、***、楊尚昆等同志所作的錯誤結論。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意義,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也是共和國歷史上的乙個偉大轉折.他從根本上衝破了長期 左 傾錯誤的束縛,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 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 又一次解決了 中國向何處去 的問題,成為開闢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開創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時期的偉大轉折....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實現了偉大的歷史轉折。這一轉折是指黨的工作

d試題分析 本題考察學生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意義的認識,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會議的主要議題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實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這表明黨和國家的工作重心由原來的以階級鬥爭為主轉移到 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實現了工作重心的轉移。本題選d。點評 本題難度適中,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

十一屆三中全會成為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偉大的轉折。「轉折」的含

轉折指的是國家的主要任務由階級鬥爭轉向經濟建設 我憑藉當年全校歷史和地理都是第一的資質告訴這位同學.多選題就兩個都選.如果是單選題,那麼b這個答案更為根本.不騙你.我認為呢,應該是a。首先題目說是 偉大轉折 那麼這個轉折應該是開闢乙個新時期 新道路的地方。b說 停止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 實際上是說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