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資產階級啟蒙思想家孟德斯鳩提倡什麼主義

2021-04-21 00:21:02 字數 1671 閱讀 29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思想主張 發展了洛克分權學說,提出了三權分立原則

意義 促進了人們的思想解放,為新興的資產階級替代封建貴族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促進了歐洲的社會進步

法國著名的啟蒙思想家孟德斯鳩明確提出立法權、司法權、行政權三權分立的原則。集中體現這種思想學說的歷

高三歷史題 關於啟蒙思想家的

2樓:別再被盜號

肯定不可抄能選c。啟蒙思想是資本襲主義思想,怎bai麼可能取消私有制?且啟du蒙思想確實有zhi社會平等的言論,但是dao根本沒有提及私有制的事情。

如果啟蒙思想就提出了消滅私有制,那麼共產主義就是盧梭、孟德斯鳩和伏爾泰提出的,而不是馬克思、恩格斯。

這道題可能應該選b。a似乎也可以,不過題面沒有表示。d肯定是錯的,不可能取消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啟蒙思想家: 孟德斯鳩(1689—1755),法國法學家、資產階級啟蒙思想家。2023年1月18日出版生於法國波爾權多附近的拉布雷特的乙個貴族家庭。

盧梭(1712-1778),法國啟蒙思想家。他的《愛彌兒》是構思20年和撰寫3年於2023年出版的不朽之作。盧梭在《愛彌兒》一書中指出舊教育的失敗,同時,積極地提出了建設新教育的系統的方案。

進入近代社會後,法國啟蒙思想家孟德斯鳩和盧梭分別提出了怎樣的資產階級民主政治構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孟德斯鳩提出了「三權分立」盧梭提出了「主權在民」

孟德斯鳩發展了什麼學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孟德斯鳩在洛克分權思想的基礎上明確提出了「三權分立」學說。

初二歷史: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孟德斯鳩、盧梭的思想代表哪乙個階級的利益?他們的思想

6樓:初靈梓冰

代表資產階級的利益

指導思想:理性主義

伏爾泰:反對封建**,主張由開明君主執政

孟德斯鳩:提出三權分立

7樓:林ai萌

資本復主義階級 孟德斯鳩《論制法的精神》**政治自由,提出來三權分立學說,為資產階級確立了一套政治構想,對資產階級立法起到積極作用。

伏爾泰從根本上否決了天主教會主張建立依靠資產階級力量的開明君主制,簡單地說就是建立君主立憲制。

盧梭闡述「天賦人權」提出「人民主權」著名的書籍《社社會契約論》主張建立 民主共和國。

三個人都是為了建立資產階級理性王國提出自己的主張,所以說他們代表的是資產階級、。

8樓:花香鹿

新興的bai資產階級的利益

他們du的思想及作用:zhi

首先,它的矛頭是dao

封建制度及其精神支柱天版主教會為物件的,因此為權即將到來的法國大革命作了充分的思想準備。其次,啟蒙思想家宣揚天賦人權,三權分立,體察功能自由、博愛、平等,而且這些思想迅速在歐美傳播,對歐美的資產階級革命起了影響和推動的作用,促進了歐洲社會的進步,而且對亞洲國家的思想解放起了催化劑作用。

9樓:浣熊點點

資產階級 指導思想:理性主義

伏爾泰 天賦人權

孟德斯鳩 三權分立

盧梭 社會契約論

當代的思想家都有誰,外國著名思想家都有誰

婁勇明德戰略創始人,中國戰略管理第一人,當代思想家。天生戰略頭腦,融通中外管理,洞察歷史脈絡,志在結識天下英才,推動社會進步。婁勇是怎麼煉成的 一 一切源於選擇 大學畢業進企業工作,還沒幾天,單位就說小婁你文字功底蠻好,安排你給一把手當秘書,這可相當於半個中幹 中層幹部,處級 婁勇予以婉拒,而是選擇...

啟蒙運動主要思想家及其思想主張,啟蒙運動的主張是什麼代表人物有哪些?主要思想成就分別是什麼?有何歷史影響?

伏爾泰 voltaire,原名弗朗索瓦 馬利 阿魯埃 fran 名字 代表作 孟德斯鳩 論法的精神 波斯人的信札 伏爾泰 哲學通訊 路易十四時代 狄德羅 百科全書 盧梭 社會契約論 康德 純粹理性批判 實踐理性批判 霍布斯 利維坦 啟蒙運動的主張是什麼代表人物有哪些?主要思想成就分別是什麼?有何歷史...

明確提出啟蒙運動核心是理性的思想家是 A康德B笛卡爾C伏爾泰D盧梭E孟德斯鳩F洛克G其他

c伏爾泰 啟蒙運動最有影響力的思想家 d,法國著名啟蒙思想家 有哪些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 1.伏爾泰 孟德斯鳩 盧梭 康德的思想主張和他們的著作!2.李贄 顧炎武 王夫之 黃宗羲的思想主張!一.伏爾泰 抨擊天主教會和羅馬教皇 反對君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