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預算中牆體面積是從地面基層算到吊頂還是建築高度啊

2021-04-20 22:13:29 字數 1614 閱讀 55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部計算到吊頂下沿,因為你是現做吊頂最後才做牆面;對於木地板,下部計算到地面以上,對於有瓷磚踢腳線的,應該從踢腳線以上計算。

2樓:無花瓷

算到吊頂以上100mm

3樓:

算到吊頂,這個算是常識

室內給水管道,與排水管道的標高一般是多少?

4樓:hu胡頭頭

室內給水管道的水平管一般高出樓地面900mm;排水管的水平一般在樓面一下300-150mm,但要做出排水坡度,坡向排水立管。

衛生間內給水管在洗臉盆處是h+0.25,大便器小便器處是h+1.2,汙水池h+1-1.2都可以。汙水管h-0.4或h-0.45都可以。

標高,是指平均海平面和某地最高點(面)之間的垂直距離。

注意事項

(1)總平面圖室外整平地面標高符號為塗黑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標高數字注寫在符號的右側、上方或右上方。

(2)底層平面圖中室內主要地面的零點標高注寫為±0.000。低於零點標高的為負標高,標高數字前加「-」號,如-0.

450。高於零點標高的為正標高,標高數字前可省略「+」號,如3.000。

(3)在標準層平面圖中,同一位置可同時標註幾個標高。

(4)標高符號的尖端應指至被標註的高度位置,尖端可向上,也可向下。

(5)標高的單位:公尺。

標高的分類

標高按基準面選取的不同分為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

1、絕對標高

絕對標高:是以乙個國家或地區統一規定的基準面作為零點的標高,我國規定以青島附近黃海夏季的平均海平面作為標高的零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絕對標高。除總平面外,一般採用相對標高,即把底層室外的地坪作為相對標高的零點。

2、相對標高

相對標高:以建築物室內首層主要地面高度為零作為標高的起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相對標高。

①建築標高

建築標高:在相對標高中,凡是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建築標高,注寫在構件的裝飾層面上。

②結構標高

結構標高:在相對標高中,凡是不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結構標高,注寫在構件的底部,是構件的安裝或施工高度。結構標高分為結構底標高和結構頂標高。

一般在建築施工圖中標註建築標高(但屋頂平面圖中常標註結構標高),在結構施工圖中標註結構標高。

5樓:chen陳超超

室內給水管道,與排水管道一般是埋地敷設或吊頂敷設,當吊頂敷設時應盡量的高,以增加房子的空間高度,一般以梁底能通過(貼梁)則可,當然要考慮排水管的坡度要求及其他管線(如風管、橋架等和)的布局需要,並以小管讓大管、有壓管讓無壓管的原則考慮。

6樓:橘說娛樂

衛生間內給水管在洗臉盆處是h+0.25,大便器小便器處是h+1.2,汙水池h+1-1.2都可以。汙水管h-0.4或h-0.45都可以。

排水管道 指匯集和排放汙水、廢水和雨水的管渠及其附屬設施所組成的系統。包括幹管、支管以及通往處理廠的管道,無論修建在街道上或其它任何地方,只要是起排水作用的管道,都應作為排水管道統計。

7樓:鐵軍水電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給水管道一般要根據裝置選擇的,排水在空間來說,越高越好,兩者地埋的話就要在凍層以下了。

房間內牆體“長毛”是怎麼回事,室內牆體長毛如何處理

牆壁發黴又稱牆體黴菌,牆體長毛等,多出現在潮溼的牆體中,室內室外都可能生長,是一種可見性的生物菌群。房屋牆壁發黴後,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牆壁發黴的原因 牆體發黴多是...

裝修預算清單怎麼做,室內裝修預算報價表要怎麼做呢?

做預算時,首先要把設計考慮清楚,如果裝完了再改,花的可就是雙倍的錢。其次,如果決策的人多,大家一定要先協調好想法,否則,因為想法不一致,也會使預算大大超支。第三,無論是裝修隊還是賣材料的商家,定好的事情如果你要求修改,他們無一例外都會趁機抬價的,千萬不要給他們漲價的藉口。第四,只能把可用於裝修的總款...

室內不在梁下可以砌牆嗎,牆體下沒有地梁可以直接砌築嗎?

紅磚磚牆 含加氣塊 不可以,如果採用輕質隔牆板,只要不是在乙個空間大面積使用,是可以的。就如現在家居中的輕質牆一樣。牆體下沒有地梁可以直接砌築嗎?10 沒有把底層牆體落腳在那裡說明白,總不可能直接在土上砌牆吧!框架結構要什麼圈樑,門洞兩邊牆上鑿出缺口,撐模板補澆門過梁就是。這雖然是小失誤,我是監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