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名來自普通二本大學的大一學生,我現在糾結於考研的問題

2021-04-20 20:42:58 字數 3875 閱讀 5785

1樓:曉風殘月

1、同學,我很理解bai你的心情,du本科出身不好,那zhi麼考研換個更好

dao的名分,也是改變前專途的方法。首先我支援屬你的想法。其中,大學的分數,你別看得那麼重,都是狗屁,***。

2、考研就說到專業的問題了,你的高數很爛是吧,如果你對計算機類本專業的感興趣,那麼建議你好好學高數,報補習班之類都行,必須提高。如果你不感興趣,那麼你完全可以跨專業考啊,考法學管理學之類,不需要考高數的學科,而且你這麼早開始準備,什麼都不晚。

3、其實你現在,最主要的是你的興趣問題,以及理想問題。到底想從事什麼,學習什麼,決定你的學校和專業。

4、我是今年考的啊,就是跨專業啊,本科管理學,考的法學,在報考我那專業裡面第二名,感覺我也沒怎麼努力,另外我也不聰明,只能說不笨吧。因為難度確實不大,但是你要把英語學好,這個是基礎和最最關鍵的,不過線你啥也別想。

5、還有什麼你在問,確定學校或什麼的要是有不清楚的什麼我再解答。知無不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好一門計算機語言,憑手藝找工作,以後不愁衣食二、斷然出國,在國外多回曆答練幾年,開拓眼界,帶藝回國考研究生沒有意義,給老師打雜,沒有學術意義,不能增添工作前景,只是各高校為招生緩解就業壓力的幌子,你想上個好點的學校?不要以為你的母校不好,等你到了更高階的學府會發現,除了乙個美好的憧憬,一切(生活環境、同學思想)都是那麼類似,正所謂天下烏鴉一般黑。而且還沒了那種二等學校的淳樸氣息

不要覺得計算機行業差,全中國最優秀的土鱉型人才計算機行業佔了90+%,如果自己的領域不能百分百掌握,跨行業不是個好藉口(當然,有行業背景或人脈另說)

補充:數學一(大部分學校)或者數學二(中科院等少部分學校,具體針對學校招生簡章),英語,政治,計算機專業課,以上各科目均全國統一命題

複習方法見各大考研論壇 大三下學期準備都算早的

3樓:寒江凌鷙

感覺現copy在的學校不太好,考研是改變這一現狀的最好方式,大一就有這想法,還不錯!我建議你,目前要做的就是:

一、學好英語,每學期四六級都報考,而且認真學習,過了線也堅持,英語越好對考研好處也越大;

二、填補專業課的差距,哪門課程學得不好,就要在時間安排上多分配,越擔心那門課,以後處處擋你路的也是這門課程;

三、自己給自己擬定個計畫,多看書、多上圖書館,把每天的時間安排緊湊一點。四,養成看新聞和時政的習慣,休息時間多看看報刊雜誌,會很有用的。

五、考研一點也不可怕,你只要現在認真學習,其實四年很快的,轉眼就到考研了,你一定會成功的。建議:儘量減少上網的時間,多看書和學習,找物件也要找相同目標或志趣相投者。

4樓:夢飛天鳥

考上研究生有

bai什麼遠的,學學du

不就考上了zhi。研究生考試的dao競爭比高回考要小得多。只是研究生答考試對於自律的要求較高。

你把這種考試想得太難啦,嘿嘿。我好多朋友都考了北京的名校。我有乙個老師曾經是專科出身,他搞了專公升本,後來考研,轉而當了大學老師。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哦。

本人是南京一所普通二本的大三學生,現在非常糾結於考研的問題···求教!! 5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你跟我情況差不多,不過我已經決定考研了。你可以找一所考專業版課用注會課本的學校,貌權似西南財經就是如此。9月份試試考注會,考不上也不耽誤你備研。

說實話,會計沒什麼背景,剛出來的起點真的很低。事業單位很難進,大部分本科學生會選擇銀行。關鍵還是把握住自己,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複習的差不多了,就去考cpa吧,研究生學歷還是很有用的,能讀就讀

7樓:鬱敏

我也是來

一直糾結於要不自要考研的大三學生,不過,現

在我已經決定考研了。從你的表述中,我覺得並不是你自己想去考研,而是來自外界的壓力使你迫使自己去考研。考研並不是唯一的選擇,遵循自己內心的想法,不必跟著別人的腳步走。

我上學期也做了考研輔導班的**,報磚石班並不能說明什麼,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努力,我自己就上的普通的輔導班。

8樓:可憐的貓科

你要是能考上公務員,就不要浪費時間考研了。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大學的大一學生,高考發揮失常,將來很想通過考研去一所985大學,請問我該怎麼做

9樓:life夢裡漂

現在開始準備吧!另外你可以關注一下你們學校的保研情況,爭取保研,那樣比考容易的多!

10樓:tramp路

很難,要努力,是非常努力的那種,多找老師交流。

我是乙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大一學生,專業是美術學,我想要以後考研到一 50

11樓:嗯響亮名字

我當年的乙個校友,藝術設計專業,考研是北大國際關係學院。

現在是大一,既然有這個心,就可以開始做一些準備了首先,把英語學好,約厲害越好。

再次,選好你要考的學校,到研究生院的**去看看招生和考試要求再次,找你要考的學校本科階段這個專業的學的教材等,自己學學。

以上都是前期準備,在大一大二完成,真正開始系統的備考應該在大三開始,就是拼了。

就照著高考那個程度拼。

另外,多到各類考研論壇去收集目標學校的資訊,交流經驗。

12樓:上海華是學院

首先你要確定你所希望的一本院校的招生情況:專業、名額、學費、報名時間,是否有提前面試之類的

第二:確定您考研的專業,是否跨專業. 如果跨專業的話,是否需有加考科目

第三:確定好了以上兩點,那麼需要準備相對應的教材,進行系統的複習數學是拉分項,需要多做裡面的真題,熟悉題型和知識點英語是常規項,需要掌握一定的詞彙量,雖然難度不大,但是需要積累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是一所普通二本院校的大一學生,我是數學系的讀的應數專業,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13樓:追風

考研吧。

我也是來自師範院校的,物理系,大三了,我也不是很想當教師,我也來自農村。不過我的就業情況可能比你的好一些。

你現在讀的是應用數學,基本上讀研會比較好,可以去讀工科的研究生,現在工科的就業很不錯啊。有個好的數學基礎學工科會比較輕鬆。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打好數學基礎的。

真的,數學很重要!你如果能把數學學好了,研究生跨專業會很不錯的。不過,你說你來自農村,不知你家裡有沒有時間給你讀研究生呢(我家的情況就不允許我去讀)。

這個要看你自己情況了。

那要不就轉專業。不過在我看來,現在的大學生那麼多,你又是來自乙個普通二本的大學生,就算轉專業了,以後找工作也不容易的。還不好考個名校的工科研究生來得好。

所以還得好好學你現在的專業,打好基礎。如果實在學不下去我也沒辦法。個人的信念也很重要!

還有,也可以跟你們的老師或者是其它師兄師姐等等交流一下你的想法,或許他們能給你更好的建議,畢竟他們離你更近些。

你自己看吧,我個人的想法是這樣的。

14樓:02醉客

你剛大一,千萬別洩氣

以後有很多路可以走的

1、向樓下那位說的考研,提高自己學歷,改變學歷低的劣勢;但一定要做好吃苦的準備,找準自己要考的學校專業,也要做好一無所獲的準備

2、就業,其實再就業難的壓力下,很多人選擇延遲找工作、或是避開找工作,殊不知這是我們最終要面對的,不僅可以早點融入社會,還可以增長經驗,其實在大學學3年不如在社會的3個月;但要在就業大軍中佔據一席之地,要在四年中不斷地利用各種機會鍛鍊自己,豐富各方面知識

3、考公或選調,這是乙個一勞永逸的選擇,雖然非常難,而且錄取比例非常低,但只要有決心,肯定會有所收穫的

大一,可以享受你的大學生活,不必太苛求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困擾,記住,快樂幸福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絕不做勉強自己的事!

祝你的大學生活幸福

大家好,我叫雅各布,是來自法國的一名留學生,我在中國流學半年了,從小就很喜歡中國文化,因為我從小就

第一 老闆娘能不能叫成老闆媽這個是沒有人叫過。第二 老闆跟老闆娘不一定是夫妻,也有可能是兩個人一起經營一家店。第三 兩個人共同經營一家店,但是並不是戀愛關係,那也可以叫老闆娘和老闆。學校您的採納 1.不可以。約定俗成的說法。2.女老闆可以叫老闆娘,無論是不是夫妻關係。個人看法 另外,字有些打錯了。留...

大家好,我是一名大二學生,目前製藥工程專業,過幾天面臨轉專業,,但現在糾結轉還是不轉,希望給點建議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個人愚見 計算機行業就業廣泛,中低端人才很多很辛苦,高階人才很缺,但是要成為高階人才也很辛苦,計算機非常注重實踐,出了校門才是真正 開學 計算機技術更新很快,需要不斷學習 最後 還是遵從自己內心的真是想法,別人的看法僅供參考,以後不至於後悔 你覺得你做哪個比較有熱情就做哪個吧,自己...

大家好,我是一名武漢紡織大學的第一學生,學的是給排水專業,正在考慮要不要轉專業?請各位前輩給指點一

我也是給排水的,也是湖北的,不過是武漢理工的本科,現在在湖南大學讀碩士。這個專業可以 不過具體要看學校,如果想發展最好搞汙水處理這一塊。現在這個專業屬於朝陽專業,前景還是十分可觀的,不要聽其他專業的人瞎說 不過專業學習看個人興趣,專業不是很難。但是如果轉專業建議你結合學校強勢學科和個人發展來考慮。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