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的教案編輯成冊有版權嗎,教師對自己的教案有著作權嗎

2021-04-20 20:09:08 字數 1086 閱讀 2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能不能受到著抄作權襲法保護,主要看是否具有bai獨創性,du「獨」就是源於自己而不是zhi他人,「創」就dao是達到一定的智力創造水準。如果教案就是對課本的簡單複述,那麼就可能達不到獨創性而不受著作權法的保護,相反可能會侵犯他人版權。如果教案經過精心設計組織,並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和闡述,如市面上一些講義,就達到了著作權法保護意義上的作品所要求的獨創性的要求,而受到著作權法保護。

教師對自己的教案有著作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著作權。因為教案的結構編排、授課技巧、知識例舉等,都是教案作者獨特的構思和智力勞動成果,受我國著作權法的保護。但注意,作者對教案的著作權體現在對教案的智力勞動構思上,而不是對其具體內容如公式等。

參考檔案:《著作權法》

第二條 中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不論是否發表,依照本法享有著作權。

第三條本法所稱的作品,包括以下列形式創作的文學、藝術和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等作品……

第五條 本法不適用於:(三)曆法、通用數表、通用**和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教案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好多內容有獨創性,他人無權盜用或未經本人同意出版。

如何申請教學**的版權或智財權?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所說問題主要是證據保全問題,因為根據著作權法之規定作品著作權自創作完成之日享有著作權,也就是說你們作品的著作權是在創作完成時就已經享有,那麼證明證明你的權利何時產生呢,這就需要到版權登記部門辦理版權登記,一般需要申請表、作品原件、說明、主體資格證明等資料。

當然您所說情況還有乙個問題需要注意,否則可能經後可能產生權屬糾紛或侵權糾紛,那就是與講課老師要有約定權屬協議,否則會有法律風險。本人曾經**類似案件。

5樓:1位元

做作品著作權申請吧,歡迎隨時hi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私聊一下 解決此問題。

急!!!教案算不算作品,算不算職務作品?權利歸誰?為什麼?

寫中班語言活動《我的身體有什麼》教案

我的身體 教案設計 教學目標 1 學習認識自己的身體,了解身體在自己生活中的重要作用。2 引導學生體驗自己的身體各部分的作用。3 感受身體各部分的好處,建立愛護自己身體的意識。教學重點 認識自己的身體,引導學生體驗自己的身體各部分的作用。教學難點 認識自己的身體的作用。教法學法 體驗法 活動法 教學...

知乎有編輯邀請我投稿,還說我文章寫的不錯,可是我都沒有在知乎寫過文章,我只是在知乎提問和回答而已

可能是專欄的持有者使用了知乎的自動邀請投稿功能,但這個自動執行的演算法太粗糙了,經常會邀請到無關的人。要參加乙個寫作大賽,我之前在知乎上發表過的,如今用這篇文去投稿,會被查出來說我抄襲嗎?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參加乙個寫作大賽 這個問題的回答是,要參加寫作大賽,之前在知乎發表過,要拿這篇文章去投稿,不...

現在想做對外漢語教師有什麼要求嗎?我的條件可以嗎?本科英語專

可以的。寧波儒森對外漢語在招漢語老師你可以去看一下。市場上的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書很多,要考就要考一個對自己最有用的證書,而不是一個拿到國外教育部門不認可的證書。成都北語新傑漢語是北京語言大學在成都辦的一個國際漢語教師培訓基地,權威性高,頒發的是 北京語言大國際漢語教師教學能力證書 況且北語自己也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