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舊路改造,原為瀝青路面,現狀路面破損較嚴重,需要挖出,在原水穩層上在鋪設瀝青層。請問

2021-04-20 18:03:13 字數 1132 閱讀 2812

1樓:smile**雞

舊路改建專案bai的方案得出du

必須建立在彎沉測試、zhi路況dao調查以及交通流量**基礎上專。如屬果沒有這些基礎資料,去談處治方案是不嚴謹的,至少專家評審會很難過關。

根據樓主描述,我理解至少區域性路段路面結構性破損嚴重,要不然水穩層不會不平整。這就需要結合彎沉資料及路況調查(目測結構性損壞病害)來判斷分段採取翻挖水穩層和利用原水穩層兩種方案。

翻挖水穩層按整治路段長度並結合施工工藝可採取全部翻挖鬆散水穩層後新建水穩、三渣、砼及瀝青碎石等方案;

利用原水穩層則可以結合原瀝青層厚度、縱斷面拉坡確定4cm細粒式+8cm粗粒式調平層。粗粒式攤鋪厚度一般為7-10cm,根據設計標高及原水穩層頂標高綜合確定。如果高差大於14cm,要求粗粒式調平層分層找平攤鋪。

按照你的描述,簡單採用利用原水穩層方案會存在處治不到位的情況,水穩層如鬆散不處治,加鋪瀝青層其使用壽命難以滿足實際交通需求。建議慎重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穩層不平整,應該是由於水穩砂中的粗集料鬆動造成的吧。所以,要想使版得水穩層平整,而且權還得必須穩定,最好,就是重新補一層。但是由於水穩層在少於10cm的時候,結合不穩定,要是打到15cm時候,我感覺,好像還沒給那麼多錢吧?

應該是不夠重新打水穩層吧?而且,瀝青面層需要半剛性基層,按照你所說的條件。

最好是對那些不平的水穩層修補穩定,這個工程量,估計不小。是否能承擔得起,不得而知。但是,如果敷衍著做完面層。後果就是瀝青路面使用年限不長,還得出問題。

市政道路中,舊混凝土路面改造瀝青路面時需注意的問題是? 5

3樓:匿名使用者

1.剷除copy破碎的原混凝土路面碎bai塊,清除雜質。

2.對有沉du降的特殊路段的zhi處理,必須刨dao開混凝土,處理路基。

3.對管線等構造物的標記和保護,防止混凝土破碎過程中,損壞管線。

4.粘層瀝青油的澆灑,溫度低於10度禁止噴灑,表面需乾燥,水分蒸發完才能進行上層瀝青混凝土層施工。

5.其他應該都是常規性的結構幾何尺寸和質量要求。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還是施工?

施工的話hnczyj說的不錯了。

城市道路綠化植物選擇有什麼原則,城市道路綠化樹種的選擇原則有哪些?

在車輛多的地方一定要種樹 城市道路綠化樹種的選擇原則有哪些?一般說來城市道路樹種應具備冠大蔭濃 主幹挺直 樹體潔淨 落葉整齊 無飛絮 毒毛 臭味。汙染的種子或果實下適應城市環境條件,如耐踐踏,瘠薄土壤 耐旱 折汙染等 隱芽蔭發刀強,耐修剪,易復壯 長壽等條件。1.道路樹種選擇應以鄉土樹種為主,從當地...

城市道路路燈安裝的價格多少,城市道路路燈多少錢一盞

題主是要問城市道路路燈的安裝費用是吧。城市道路安裝包括 挖溝 預埋管線 挖基礎坑,混凝土澆築,接線 吊裝 試執行。一般安裝費用是每一盞路燈多少錢,另外 整條線路的破路 挖坑 土方回填的費用,這個在每一各省都有定額,各省定額有差異。城市道路路燈多少錢一盞 要看具體配置,配置不同 也不一樣的,戶外燈具找...

城市道路為什麼越走越窄

城市道路並不是越走越窄,所謂感覺越走越窄,其實那都是人為造成了,路還是那麼寬,只因為現在車輛增加速度太快,好多私家車沒有停車位而把車違規停在了道路邊上,甚至把非機動車道佔用完了,這種情況隨處可見,這就是感覺城市道路越走越窄的原因 城市道路只屬於感覺越走越窄,是因為車輛越來越多了。從事道路為什麼越走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