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一直插在插座上可以嗎,不用的時候也插著

2021-09-24 16:58:31 字數 952 閱讀 9195

1樓:職場小胖龍

吹風機最好不要一直插在插座上。

吹風機用完了,還插在上面,是不安全的,有風險。而且最好拔下來,不插在上面。

因為衛生間有水,可能會跑電。但是理髮館可能例外,因為理髮師實時在用,而且他也看得見。

因為電器用品不用時插在插座上它的元件仍在工作,時間長了很容易產生電器火災事故,造成財產或人身等損失。

使用時注意事項

使用吹風機時,正確的做法是:先接通電源而後再開啟開關。

這樣做的好處是:可延緩電機使用壽命,避免因突然高溫而有損電機。

若是中間有會兒不用的話,應先暫時關閉開關。

使用吹風機時,須輕輕拿輕輕放,不要隨意不停地晃蕩搖動、也不要頻繁地更換檔位,吹風機距離頭髮不能太近,不能直著乙個勁吹乙個地方、也不要貼著頭髮、頭皮吹,以避免不必要的危險。還有電壓應保持穩定狀態。

使用吹風機的過程中,若出現異常現象,如聞到異味,聽到雜聲、突然不工作等,都應及時關掉開關,切斷電源,查明原因,檢修正常後方可使用。

不要在浴室和有水源的地方使用吹風機,也不要在高溫下和有易燃物的地方使用吹風機。

每次使用吹風機的時間不能過長,以免溫度過高影響電機使用期限。

2樓:闞德智

吹風機、手機、充電寶、充電式剃鬚刀等電器用品一直插在插座上是不可以的,不用的時候也插著更不可以,因為電器用品不用時插在插座上它的元件仍在工作,時間長了很容易產生電器火災事故,造成財產或人身等損失。

所以電器用品無論何時都不能一直插在插座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還是撥了,電這東西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家裡有小朋友是很危險的,用了插上去,不用了撥下來了,注意用電安全,大多時候都粗心大意了,出了事,事故**於大意,時刻注意用電安全,特別是現在都玩手機,手機要充電啊,家用電器有,電冰箱、空調、電腦、電視機、洗衣機、微波爐、電動汽車等等,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

虎皮鸚鵡繁殖箱一直放在籠子裡面可以嗎 不繁殖的時候也在裡面)

繁殖箱內部要做好事先的消毒工作,因為黑暗的繁殖箱內容易長蝨子,飲食要有營養,因為雌鳥孵卵期間是不會出孵化箱的,全靠雄鳥餵食。當然可以啊,最好了,因為它很熟悉這個繁殖箱,對它很有安全感,要繁殖的時候自然而然就進去了。不知道一樓說的對不對,如果你不是養了鸚鵡就是為了讓它生寶寶然後賣錢的那種人,應該不會介...

分手後男朋友一直來騷擾我報警可以嗎

報警,來多少報多少。我跟男朋友分手了,可是他一直在威脅我,我報警有用嗎 有用 你越是怕 越不敢反抗 越增長他的氣焰 必須學會使用法律 在家門口按個攝像頭 每次他打 都開啟錄音模式 一切對你的侵犯都要記錄下來 拿著證據去報警 是不是你有什麼把柄落在他的手裡了。當然這種室友可以報警,但是警察一般都會讓你...

領了結婚證女方一直不遷戶口可以嗎

領了結婚證之後,是可以不用遷戶口的。辦結婚證不遷戶口的依據 辦結婚證所需要滿足的條件有 1 雙方須得自願結婚,不得有第三方的強迫或干涉。2 男女雙方達到結婚法定年齡。3 符合一夫一妻制,如果申請雙方中的一方有配偶 喪偶 離婚除外 雙方將不具備有法律的婚姻 即婚姻無效。4 男女雙方無血緣關係 直系血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