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考試了,我還沒有複習,現在怎麼也學不下去,煩躁,該怎麼是好

2021-04-20 09:37:41 字數 1456 閱讀 7171

1樓:山泉清水淌

關於複習方法,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章節複習,不管是那門學科都分為大版的章節和小的課權時,一般當講完乙個章節的所有課時就會把整個章節串起來在系統的講一遍,作為複習,我們同樣可以這麼做,因為既然是乙個章節的知識,所有的課時之前一定有關聯,因此我們可以找出它們的共同之處,採用關聯記憶法把這些零碎的知識通過線串起來,更方便我們記憶。

2、糾錯整理:做題的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准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3、思維導圖複習:思維導圖是乙個偉大的發明,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將知識用思維導圖畫出來進行整理記憶,可以很快分析出知識的脈絡和重點,並且記得牢固。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朋友,與你一起複習。

3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沒招,等著名落孫山吧,今年的恐難中榜眼

快要期末考試了,我什麼都沒有複習,心裡很焦慮,但非常不想背,我現在該怎麼辦?

4樓:熱情的讀入一行

你可以慢慢來,不想背就多寫幾遍,有了深刻的印象考試時即使不全會也可以大致答上來,也不要太緊張,對於各科知識點每天有計畫的複習或抄寫或多讀幾遍,你要記得你最後為的是中考,不是一次期末考試,即使期末考試也很重要,但是一定要分清主次,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先苦後甜,加油吧!要打好基礎知識,中考和上高中後就不會那麼費勁了。

5樓:哭幾句健康

心情煩躁是心沒靜下來,我以前也會這樣,可以嘗試以下步驟:

1.將所有要背的書和剩餘時間統計一下 ,規劃自己每天不同科目的學習量2.設定好目標後,每天每完成乙個科目的學習量可以適當放鬆一下,讓別人考考自己,通過後給些小獎勵。

這樣下來會慢慢進入學習狀態,加油吧,初中的課程還算有趣的了,每天下來知識點也不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一想你這學期都做了什麼,你現在的學習你覺得對得起自己和家人老師嗎,如果對不起就自己反思下去抓緊複習重點,爭取考好點,如果覺得自己反正也沒人愛、放任自己咯,畢竟你還小,需要經歷一些讓你改變的過程

7樓:我為尋靈

沒有捷徑,你應該背,可以聽會歌,心情平靜後再背效果高

8樓:神彩飛揚揚

不想背成績就會很糟糕,還是靜下心來認真複習吧

好煩啊該如何去複習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方法:

1.在課本裡把該背下來的背下來,找一些題來做。

2.準備考試的時候老師都會發測試卷下來的,也就是以前考過的試卷。你就好好看看錯的地方,最好把錯的重新抄一遍。

年底就要六級考試了,我還沒有開始準備,怎麼辦?還來得及嗎

年底就要六級考試了,我還沒有開始準備,現在學習還來得及。年底那,來的及,還有半年多那。沒事兒買點兒題做做,自己開始慢慢著手準備吧!來得及一般來說 能夠過四級的基礎都不差 想要順利過六級 那就要在考前多刷一下六級真題 目前也只能這樣了 臨陣磨槍,不快也光 可以的。只要你堅持努力學習了,成績就能提高。提...

馬上就要期中考試了,我還沒怎麼複習,我該怎麼在短時間內記住知

和幾個朋友一起學習,注意不要扯蛋,和幾個比自己學習好並穩重的 馬上期中考試了,還沒學會什麼,還剩兩天,我該怎麼在短時間內記住知識啊?初一 那你就拉別的分數 歷史什麼的 初中的英語基本靠背 多記幾個句子 句式也就那幾個。之後好好學吧 英語和數學後面是最不好拉上來的。千萬別落後太多 馬上要期中考試了 初...

我20歲還沒有男朋友,怎麼辦,二十歲了還沒有男朋友怎麼辦?

根據男女比例,每個女人都能分個男人。只要你想有,還愁多少問題?現在那麼多大齡剩女,你跟我一般大不用急好不好.你要是還在上學那找男友超容易的,要是進社會了,那就只能靠別人介紹了 哈哈 還有這麼急著想嫁的啊?有男朋友啦就有的你後悔啦 珍惜先自愛單身的自由時間吧 我也是,一次戀愛都沒談過,我20,女,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