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細胞比率公升高是啥意思啊,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02:00 字數 3472 閱讀 2004

1樓:西海漁翁

這三項分別是:單核細胞、中性粒細胞、嗜酸細胞,並沒有淋巴細胞呀。

這幾項是白細胞分類,儀器是根據細胞大小分類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分類,因為儀器不具備識別細胞功能,結果僅供參考;如果不放心,可以要求醫院手工分類。

所以沒有必要緊張

2樓:艾渝

樓主想得太多了。這個是乙個比較無關緊要的指標,一般醫生都不看的,沒什麼太大的臨床意義,只要主要指標正常就好了,主要是白細胞wbc,血紅蛋白hgb,血小板plt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是什麼意思

3樓:羿小天

淋巴細胞高提示病毒感染,如同時有白細胞增高可初步診斷為病毒和細菌雙重感染,如單獨公升高意義不大。注意休息,規律作息飲食,多飲水,增加自身抵抗力。在自覺身體良好的時候可以複查乙個,少量的高或者低(5%),不用太在意。

祝早愈。

4樓:劍玉花篤茶

常見於某些病毒感染,如流感,傷寒等。還要考慮其他專案指標。淋巴細胞白血病是骨髓及其他造血組織中有廣泛的白血病細胞異常增生,主要是不成熟淋巴細胞,及浸潤其他組織器官,導致正常造血功能衰竭,表現為正常造血細胞顯著減少。

與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有關係。確診需做骨髓穿刺,檢查骨髓象

5樓:隋小魯霽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在化驗血液常規的檢查時,那發現淋巴細胞百分比數偏高,這種情況下要考慮是否有病毒**染的原因引起的意見建議:如果說這時有感冒的症狀,那要考慮是患了病毒**冒的病情的,這時可對症用上感冒的藥物結合上抗病毒的藥物**效果會比較好的,然後應該在多喝水,飲食上要清淡些,多注意休息,這樣病情恢復得會很快的

在體檢中出現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這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影響嗎?

6樓:飯飯君右墓

這項檢查

是血常規裡面的一項,指的是血液中淋巴細胞佔到總體的乙個比例,這是乙個相對的數字,隨著身體的情況隨時都會發生改變。

我們知道,淋巴細胞是具有特異性免疫功能的一種白細胞,有些淋巴細胞的功能就是為了破壞腫瘤細胞、抑制病毒與細胞繁殖,如果你身體裡遭受一些感染等,也會導致淋巴細胞比例的增高。

如果沒有別的不舒服,單單一次化驗,得出這個結果,可以不去管。

不放心的話,過段時間,感覺身體狀態好的時候去複查一下。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淋巴細胞是一種免疫細胞,當絕對值高時,人體免疫力就會低下,這個時期很容易感染疾病。如果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大多提示是病毒感染,如感冒、扁桃體炎等。

建議你到正規醫院進行進一步**,多喝水,控制感染,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血液科徐大夫

白細胞總數正常的話,單純是淋巴比例高這麼點意義不大。化驗的儀器也會導致資料有偏差。總的來講問題不大。不用太擔心。如果自己實在不放心,可以一週之後做個複查。

9樓:大木人

淋巴細胞較多主要是與病毒**染有關,中性粒細胞增多往往與細菌**染相關,你的中性粒細胞數目正常,而淋巴細胞較多,很可能是有病毒性疾病,若沒有感冒等明顯症狀可能是肝炎。建議到醫院做乙個兩對半檢查

10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範圍:淋巴細胞0.2~0.4(20%~40%)。檢查介紹:白細胞分類計數,是指對不同型別的白細胞分別計數並計算百分比。

臨床意義:

增多:見於病毒感染、結核病、百日咳、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傳染性淋巴細胞增多症、淋巴細胞白血病、淋巴肉瘤。

減低:見於細胞免疫缺陷病、某些傳染病的急性期、放射病、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淋巴細胞減少症、免疫缺陷病、丙種球蛋白缺乏症等等。

淋巴細胞簡介

具有特異性免疫功能的一種白細胞。20世紀60年代初苗勒、顧特等在研究胸腺的功能中發現存在著兩類淋巴細胞,即t細胞和b細胞。它們在抗原刺激下可增大、**繁殖,並分別執行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的功能。

從而改變了淋巴細胞是終末細胞的概念,確定了淋巴細胞的特異性免疫功能。淋巴細胞按其發生過程和功能至少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有賴於胸腺的存在,稱為胸腺依賴淋巴細胞,簡稱t細胞;另一類在鳥類依賴於腔上囊的存在,稱為囊依賴淋巴細胞,簡稱b細胞。

人類的b細胞,是在骨髓中分化的。t細胞接受抗原刺激變成致敏細胞後乃分化繁殖成具有免疫活性的細胞。t細胞隨血液或淋巴液流動到達抗原所在地,通過與抗原的直接接觸,才分泌出免疫活性物質,發揮其免疫作用,如排斥移植來的異體組織、破壞腫瘤細胞、抑制病毒與細胞繁殖等,故稱之為細胞免疫。

b細胞被抗原啟用後,可轉化為漿母細胞,並**、分化為漿細胞。漿細胞產生各種特異性免疫球蛋白,總稱為抗體。抗體通過體液運輸至抗原所在地,執行不同的免疫機能,故稱為體液免疫。

淋巴細胞發育過程中任何乙個環節發生障礙即可形成免疫缺陷。免疫缺陷基本上可分為三類,即細胞免疫缺陷、體液免疫缺陷和聯合免疫缺陷。細胞免疫缺陷是由於胸腺來糾正。

某些較輕型的細胞免疫缺陷,可用胸腺素來**。嚴重的聯合免疫缺陷可採用組織相容性相近的骨髓進行接種而重建免疫。在生活過程中,人體也會感染侵害淋巴細胞的病毒,而造成免疫缺陷。

當今世界出現的愛滋病的病原體就是一種專門侵害t細胞的病毒,被稱為人類t細胞白血病病毒。它是一種逆轉錄病毒,主要通過性接觸或血及血製品等傳染,而導致人體免疫機能障礙。

11樓:勾其英管辰

問題不大,最多有點病毒感染,多喝水,休息好,避免疲勞,適量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細胞高一般是病毒感染,如果非常高,則有可能是血液系統疾病,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

13樓:達爾尼

喉嚨發炎,說明有感染了。淋巴細胞偏高,中性細胞偏低,說明,是病毒感染而不是細菌感染。 醫生給開了利巴韋林片,抗病毒的,沒錯。

打的點滴,可能有病毒唑什麼的吧,或許還有一些抗生素用來預防細菌感染,也應該沒問題。 關鍵是,有一些病程,就是需要這麼多天**的。就像車子從山上衝下來,你踩急剎車,車子還是會再衝一會的。

樓主要根據醫生的**方案再治幾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正常。淋巴細胞高一些,建議觀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淋巴細胞偏高是病毒引起的,但僅僅看化驗結果是不客觀的,還應結合臨床症狀.如果沒有症狀,不必管它,因為正常人也可能高,如果有症狀,也沒關係,單靠人類的免疫系統就可以消滅病毒,注意多休息,睡眠時人體免疫力可成倍增高!!多喝水,可以稀釋血液裡的病毒濃度,有助於恢復!!

增加營養,這一點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16樓:湛嫚僑飛鸞

一般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是病毒感染或結核菌感染的證據。如果近有幾天感冒、喉痛等症狀,那就是病毒感染了。抗病毒**即可。

17樓:樊琦戈華翰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看,淋巴細胞比率偏高一點,沒有症狀,無需**。指導意見淋巴細胞屬於白細胞分類,增高多見於病毒感染,輕微偏高問題不大,多與感冒有關,沒有症狀,無需**。

淋巴細胞比率偏高,淋巴細胞比例偏高

淋巴細胞是一種復免疫細胞,當絕對制值高時,bai 人體免疫力就會低下,du這個時期很zhi容易感染疾病。如果淋巴細胞百dao分比偏高,大多提示是病毒感染,如感冒 清熱解毒 病毒唑等抗病毒的藥物 如果查出淋巴細胞百分比只是高一點,自己又沒有任何症狀,就不用管它,因為自身的免疫力也可能將病毒消滅。如果淋...

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是怎麼引起的

一 發病原因 白血病細胞的 發生和發展起源於不同造血祖細胞或幹細胞的惡性變,特定的all亞型可能具有特定階段的標誌。及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了,但與下列危險因素有關 1.遺傳及家族因素許多事實證明遺傳因素是白血病發病的危險因素之一,5 all病例與遺傳因素有關,一些具有遺傳傾向症候群的病人白血病發病率增...

淋巴細胞數目偏高是怎麼回事,白細胞數目和淋巴細胞數目都高是什麼問題?

與病毒感染有關,一般是病毒 冒時,淋巴細胞數目相對會偏高的 不過也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 白細胞數目和淋巴細胞數目都高是什麼問題?某些病毒感染會出現淋巴細胞計數 百分率和白細胞計數公升高這一現象,不過這麼高的數字,似乎不太常見,在我們醫院,白細胞計數超過20就要報危急值了,需要塗片鏡檢,排除是不是惡性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