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人方面,為什麼有些老闆會喜歡用新人,而有些老闆會喜歡用老

2021-04-20 05:25:17 字數 5518 閱讀 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用人的復話。對於每個人制都有他的

bai風格。有些du人喜歡後起之秀,

zhi敢於給年輕人機dao會,這種老闆值得推崇。當然不意味著就是全部啟用新人。重要的還是給老員工比較好。

新人不是要提拔而是要得機會。總之用人御人之術很多,知人善任,自然會事半功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闆可以有很多,而董事長只有乙個

有些老闆覺得老員工無法培植為親信,而有的卻認為老員工更對自己有用。

不想被提拔的新人不是個好新人,老油條們無法被提拔而拼命鑽營。

看碰到的老闆是什麼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人的發展空間大,而老員工的經驗比新員工要豐富!老闆要的是比自己更勤奮的員工,而 不是自己比員工更勤奮.老闆的工作就是提供給別人勤奮的機會.

為什麼新人取得一點點進步,領導都會表揚,老員工做的多是應該的,做的少就會被批評?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的是,一句話說出來,是為了表達自己的意思,也是希望對方能喜歡接受,所以要學著說話;會說話的人,才能帶給對方歡喜和歡樂.即便不是讚美之詞也應該會說,說得心服口服,使人受益匪淺的感覺,才能成為乙個受歡迎的人.古今中外概莫例外.

人人都渴望被別人讚美,因為這是人的基本需求之一.它代表自己被人認同、被人接納、被人欣賞,代表自己的一種存在的價值. 然而,讚美確是一把雙刃劍.

對於被讚美者來講,乙個好的讚美會使自己愉悅、自信,產生希望;而一次錯誤的讚美,會使自己產生不切實際的幻覺,迷失方向.如:孩子「拿」了同學的一支筆沒有被發現,而他人予以默許或因此而誇他機靈,也許這次「讚美」就會對孩子在以後的人生觀和價值趨向上產生不可磨滅的影響.

而對於讚美者來講,乙個好的讚美不僅能迅速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而且能令被讚美者心情舒暢愉悅,產生良好的心理效應,在某些程度上更為自信勇敢,並能挖掘出自身更大的潛力.

5樓:zjc**座

這種情況領導做得對。

但凡新人進到乙個新的單位,人生地不熟,處處不知道如何做好。領導對於做的好的新人進行鼓勵性的表揚,這是激勵新人的做法,無可挑剔。

在新人變成老員工以後,也會遇到現在的局面。

鼓勵新人好好工作,是大家的責任。

老員工做好了自己的事情,這是大家,包括領導有目共睹的事情,領導表不表揚,都是一如既往的工作。

此時節,老員工要處處為新員工做出表率,有時候還要手把手的教導新員工工作。相互幫襯做好崗位上的事情。

老員工此時候要更加努力,別落在新員工的後面,其實,新員工的到來,就已經形成了今後的相互競爭的開始。

6樓:人力資源_合作

因為新人做不好他就走了

為什麼有一些帶領團隊的領導 ,非常喜歡和下屬談情懷?

7樓:natrual丶

人之所難管,就是因為人心變幻難測。領導喜歡是下屬交流其實是一件很長好的事情,公司員工會覺得自己的工作有人重視,自己不再是平平無奇的人,工作起來也會更加的有幹勁。公司領導也能了解到公司員工內心的真正想法,從而做出正確的判斷。

一、會談心的老闆,才是員工的最愛

睿智的領導會以一種類似尋常談心的方式來與員工溝通,不再像過去那樣高高在上地發號施令。此外,他們推出並促成在組織裡養成「對話即是美」的文化模式。這種方式的閃光處在於,它使得大型企業或成長型企業可以像小公司那樣敏捷運作。

領導通過與員工對話,而不是發號施令,企業能夠保留或重新獲得一些優勢,比如:運營靈活性、高度的員工敬業度、緊密的戰略協同度,這些特質讓初創型企業在業績上超過更成熟的競爭對手。

二、與員工談心有著很大的作用

通過公司領導帶著感情、帶著責任,與員工繼續「談心」活動,可以傾聽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與職工面對面交流,把解決基層問題作為開展工作的著力點,出實招、求實效,做到談出活力、談出幹勁。

也可以及時多角度地徵集關注和反饋意見,傾聽下屬的聲音,從而查詢出不足,分析整改,有效將檔案、精神傳達給一線的員工,通過聽其言、觀其色、察其心、知其思,力求做到談話知心知底,換來的是真誠和信任。

8樓:張長國侃旅遊

1、留住優秀員工。優秀的員工,總是很難挽留的,要麼錢不到位,要麼環境不到位。所以情懷就是夢想,就是希望,就是目標。

2、情懷是告訴那些職場裡的小白兔,趕緊跟上團隊的步伐,提高你自己的技能,盡快適應公司的制度和流程。

3、警告那些頹廢的員工:你沒有機會了,盡快離開公司吧,公司不會留住無用的人。

4、情懷的確真實存在的。比如乙個公司可以誕生很多業務,如果你是乙個忠於公司的人,這個情懷是會實現的。如果你是做一天和尚前一天鐘,你就距離裁員不遠了。

5、講情懷也是增進團隊和諧,增加領導和普通員工情感的潤滑劑。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領導是想用情懷來感染下屬,來激發下屬的激情,建立有奮鬥精神的團隊。這是領導的一種工作藝術和手段。他利用了人們的情懷意識,用來拉近距離,激發你內心的奮鬥慾望。

如果這種情懷意識用好了,能建立起乙個能戰鬥的團隊,能激發團隊成員的激情,建功立業,取得良好的成績同時也讓團隊成員能得到實惠的利益。若用的不好,團隊成員們付出了努力,卻沒得到實惠,也會讓團隊成員們有一種被忽悠的感覺。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些帶領團隊的領導,非

常喜歡和下屬談情懷的原因:

1.說明領導情商高。現在作為領導,有許多時候,情商比智商,能力更重要。

2.有利於團隊管理。談情懷,有利於團結下屬的心。能夠把下屬的心收攏在一起。發揮團隊的力量。

3.談情懷,可以讓團隊成員,更熱愛工作,更好的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一些帶領團隊的領導,非常喜歡和下屬談情懷?

首先,情懷是每個人都有的,也是內心最真切的東西。

而當人們相互交流談論情懷的時候,人就會自然而然的把心拉近。

例如,領導說他創業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讓更多人有工作,為了讓更多孩子幸福,為了自己曾經沒辦法實現的理想而奮鬥,這類話都會讓人產生感化心,並且大多數想法都能有帶入感,讓員工聯想到自己「原來領導和我想的一樣」。

所以,領導和下屬談情懷,目的就是讓下屬對他感到信賴,仰慕,尊敬,和崇拜。

換句話說,下屬會覺得自己沒有跟錯人,自己將來也是有發展空間的。當然了,這大多都是一種心理錯覺。

畢竟現在這個時代,情懷只是一種外表,能力和業績才是乙個員工的未來。

因此,領導和下屬談情懷,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鼓動員工的信心,讓員工有動力去創造業績。

12樓:丨四季甜橙丨

每個領導都有自己的想法,每個領導都有的作風,你說領導很嚴厲,有的領導很寬容,那麼有的領導特別喜歡談情懷。只能說明這個領導喜歡是個吹牛的領導。

我之前就遇到過這樣的乙個領導,他看是不太行,那麼他最喜歡幹的事情是喜歡談情懷,說說這個說說那個,其實這樣的領導是沒有任何工作能力的,因為他對這個業務或者說你所從事的行業他並不清楚,他只是來混個官兒以的,其實就這麼簡單。

13樓:生態蛋子

打感情牌。情感留人,情懷感化人。這樣帶出來的人才能夠理解領導,死心

塌地做好工作。古時候有乙個故事,乙個士兵中毒箭受傷了,將軍親自為他吸毒,包紮。士兵的媽媽哭著說:「我兒子又要賣命了。當年他爸爸就是這樣的」

14樓:酷樸

其實我覺得領導帶領團隊啊,首先要這樣的團隊團結啊,你要讓這個團隊團結,其實有很多方法。比如說有很多人就會選擇談情懷,因為啊,這樣能夠打擊雞血及能夠其下屬的奮鬥慾望,就像傳銷一樣。情懷是我們每個人心底都認可的東西,這種領導和我們談情懷,往往就是為了和我們拉近距離,能夠激起你內心的奮鬥慾望。

其實也是一種手段,為了維護團結他情懷無可厚非,但是脫離了實際工作能力還情懷,我覺得才是問題所在,有很多領導本身其實水平不是特別的夠,專業知識掌握的也不是特別的好,嗯,只能和下屬談情懷,我覺得不談工作能力啊,不拿出真正的水平,能夠讓員員工看到你的領導能力和真正的專業實力,我覺得光光談情懷好像是沒有用的。這個領導要想樹樹立自己團隊的領導形象和高大的形象,我覺得最終還是要以自己的業績和工作能力說服他底下的員工,證明自己之所以是領導,是因為我不光他會彈性壞,而且我的工作實際能力,我用人和決策方面都有過人之處

15樓:荷塵

有一些帶領

團隊的領導

非常喜歡和下屬談情懷

因為這是帶領團隊領導的一種情緒感染

策略用一種情懷來感染和帶動團隊的一種

精神凝聚力

是一種無形又有效的精神資源

給團隊成員無限憧憬

團隊成員會因此

甘心情願為團隊合作付出

最大效能

所以一些帶領團隊的領導

非常喜歡和下屬談情懷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團隊的領導和下屬談情懷,無非就是和下屬分享自己的故事,拉進彼此的距離,讓大家信任他,有很好的溝通。在員工心中能樹立乙個好的榜樣。激發員工的工作努力,上進心,為自己的團隊爭取最優異的工作業績。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團結就是力量」!乙個出色的團隊領導,要想領導好這個團隊,就必須把每乙個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態度都了解清楚,而了解的渠道就是要多和下屬談情懷,溝通彼此的感情,讓下屬對領導對團隊有一種認可的精神,只有下屬對團隊對領導認可了,才會充分發揮作用,才會有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這就是團隊領導非常喜歡和下屬談情懷的原因。

18樓:五月

能夠和下屬談情懷的領導,其實是乙個好的領導,她想與下屬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了解下屬的真實心理,針對性非常強的解決問題,所以我認為乙個非常願意與下屬打成一片,而述說情懷的領導確實是乙個不簡單的人, 為了公司,為了工作,他放下自己的身段與下屬,拉近關係,這也是一種團隊的精神的體現, 相信有這樣的領導,整個公司會團結一心的,會把工作做得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帶領團隊的領導也和普通領導一樣的,領導要有領導者的才能、方法和藝術,不是隨隨便便誰都可以當領導的。領導需要了解下屬的生活狀況,下屬的需求,對工作的滿意度和建議等等。這樣,下屬會感到領導的對員工的尊重、領導的真誠、領導對下屬的關心和愛護; 當然無形中就激發了下屬對工作的責任感,會誠心誠意為領導賣力工作,這是當今領導不可缺少的與普通員工的親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和下屬談論情懷的領導可能有兩種,第一種領導自己是有情懷,自然在和下屬溝通時談情懷了,有情懷好,表裡如一也很好。

還有一種領導比較實際,而且口才好,既然和下屬談論情懷不需要增加經濟成本,也不需要許下各種難以實現的承諾,談論情懷就成了提公升團隊工作動力的好辦法了。

21樓:道通達遠

這種方式,更類似於精神激勵法,通過情懷,讓員工以公司單位為家,以集體團隊為家,容易更好的忘我工作,不圖更多回報,這也是領導的一種方式。

團隊需要凝聚力,需要齊心協力,需要萬眾一心,需要集體的智慧型和團結,而好的領導能夠專注做人心工作,抓住員工的心,那麼員工便會死心塌地,無怨無悔。

領導團隊也是一門很深很高的藝術,而善於此道的leader,肯定會不遺餘力的深研究這種情懷,打出情懷牌,讓一切團結在自己周圍,從而更好地開展工作。

為什麼有些蟑螂會飛?為什麼有些蟑螂會飛,有些蟑螂不會飛?

1 蟑螂不會飛,只能滑翔。大多的蟑螂是爬行性的昆蟲 有的蟑螂翅已退化或很短 它的前翅是革質化的,較硬而只具保護作用,但後翅質薄適於飛行,因此,當其受驚擾或長距離移動或雄蟑螂追求雌蟑螂時,才會飛行。一般在家裡的都不會飛,都是爬行的,也是一種避害保命的本能。2 蟑螂能在牆上如履平地,主要歸功於它們腿上的...

為什麼有些植物會爬藤,為什麼有些植物會變色

爬藤的植物莖可分為纏繞莖 攀緣莖和匍匐莖,這是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各自 的特回性,一適答應各自的環境條件。纏繞莖幼時柔軟,以莖本身纏繞其它物體上公升,如牽牛花 菟絲子 菜豆等。攀緣莖幼時柔軟,以特有的結構攀援其它物體上公升,如黃瓜 葡萄 絲瓜等,以卷鬚攀援 常春藤 絡石 薜荔等以氣生根攀援 白藤...

為什麼有些女生會反感喜歡自己而表白的人

那就是這些人心裡面,對這些表白的人,沒有感覺。反而心裡面討厭他們的一些行為,為什麼有些女生會反感喜歡自己而表白的人 有些女生會反感喜歡自己而表白的人,只能說明一點,這個女生不喜歡這個表白的男生。因為,尷尬 不喜歡,著這樣。其實也不能說反感,就是不大喜歡,想躲避。正常心理現象,久了就沒事了。其實我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