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的長鏡頭是什麼意思?有與之相對應的短鏡頭的說法嗎

2021-04-20 00:45:26 字數 1656 閱讀 4879

1樓:屈寄琴介璇

鏡頭長短

bai與鏡頭焦距的長du短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不zhi知提dao問者想知道的是

回什麼,我來說說前者:答

影視拍攝、製作中:

一般把短於10秒的素材稱為短鏡頭,長於30秒的素材稱為長鏡頭。

電視為了吸引觀眾,大量採用短鏡頭;電影則用長鏡頭較多。

在攝相中長鏡頭與短鏡頭的區別和關係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說的攝像,長鏡頭就是指的攝影機從一次開機到這次關機拍攝的專內容為乙個鏡屬頭,一般乙個時間超過30秒的鏡頭稱為長鏡頭。長鏡頭的缺點就是容易讓**者產生視覺疲勞;優點就是能夠完整地記錄事件發生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長鏡頭是連續15秒以上的鏡頭,一般鏡頭時長3--5秒。 長鏡頭往往用在大場景以及深層含義的場面,具有巨集大的表現力

長鏡頭和短鏡頭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間不同

1、長鏡頭:用比較長的時間(有的長達10分鐘),對乙個場景、一場戲進行連續地拍攝,形成乙個比較完整的鏡頭段落。

2、短鏡頭:用很短的時間對乙個場景、一場戲進行連續地拍攝。

二、特點不同

1、長鏡頭:攝影機從一次開機到這次關機拍攝的內容為乙個鏡頭,乙個時間超過10秒的鏡頭。

2、短鏡頭:攝影機從一次開機到這次關機拍攝的內容為乙個鏡頭,不超過10秒的鏡頭。

三、優勢不同

1、長鏡頭:長鏡頭不打斷時間的自然過程,保持了時間程序的不間斷性與實際時間、過程一致,排除了蒙太奇通過鏡頭分切壓縮或延長實際時間的可能性。

2、短鏡頭:視角大,適於在狹小的空間裡拍攝。可把乙個狹小的空間拍得寬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中的長鏡頭和短鏡頭是兩種發揮著截然不同左右的鏡頭,二者之間的區別主要在與持續時間的長短。攝影機從開機到關機之間的時間長短決定了鏡頭的長短,即長鏡頭經常是持續時間比較長,而短鏡頭反之。

長鏡頭大多應用在紀實的電影作品當中,因為長鏡頭不間斷的記錄一件事情,是觀眾感受到真實的過程,而短鏡頭由於持續時間短,編創人員有可能把沒有關係的鏡頭接在一起從而產生新的意義,因此短鏡頭適合於故事片敘事蒙太奇的創作。照相機的短鏡頭應該是焦距小於70公釐的鏡頭,而焦距大於70公釐的鏡頭稱為長鏡頭。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變焦鏡頭比定焦鏡頭長,倍數越大的變焦鏡頭越長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是把鏡頭分為變焦頭,和定焦頭至於說長短的叫法,我們通常把鏡頭分為四類就是長鏡頭:長焦距鏡頭或長變焦鏡頭,焦距指數大於55mm(有的品牌是50mm)標準鏡頭:定焦鏡頭的一種,一般是指焦距指數為55mm的定焦頭(有的品牌是50mm),因為這種鏡頭的取景範圍是和人的眼睛的市場基本相同,所以叫做標準鏡頭短鏡頭:

短焦距鏡頭或短變焦鏡頭,又稱為廣角頭,是指焦距指數小於55mm,大於14mm的鏡頭(有的品牌是小於55mm,大於18mm)的鏡頭魚眼頭:焦距小於14mm的鏡頭 長鏡頭和短鏡頭除了焦距的區別以外,其次就是視場,鏡頭越長視場越小,被攝物體就會變的越大。鏡頭越短視場越大,被攝物體就會變的越小。

至於魚眼鏡頭,這會出現超市場,通常視覺效果大於180度。焦距越短,影響的曲度越大,有的可以大到360曲度。

電影中的長鏡頭指的是什麼,電影術語中長鏡頭是什麼意思

影視中的長鏡頭 時間長的鏡頭 攝影中的長鏡頭 距離遠的鏡頭 什麼是影視中的長鏡頭 長鏡頭是指連續地用乙個鏡頭拍攝下乙個場景,一場戲或一段戲,以完成乙個比較完整的鏡頭段落,而不破壞事件發展中時間和空間連貫性的鏡頭。一般認為,電影史上最早應用長鏡頭的範例是 紀錄片之父 羅伯特 弗拉哈迪1916年拍攝的紀...

蒙太奇與長鏡頭的區別是什麼蒙太奇與長鏡頭有什麼區別呢?

1 含義不同 蒙太奇 法語 montage 是音譯的外來語,原為建築學術語,意為構成 裝配。經常用於三種藝術領域,可解釋為有意涵的時空人為地拼貼剪輯手法。長鏡頭是一種拍攝手法,它相對於蒙太奇拍攝方法。這裡的 長鏡頭 指的不是實體鏡頭外觀的長短或是焦距,也不是攝影鏡頭距離拍攝物的遠近,而是拍攝之開機點...

拍電影中鏡頭是什麼意思,拍電影中乙個鏡頭是什麼意思

就是中間連續的一段影像,比如,在一段電影中,先在畫面裡有一朵花,接著畫面切換成乙個女孩的臉,再換成從遠處看的女孩蹲在花叢中,那麼其中女孩的臉的那一段算作乙個鏡頭,之前那一段又算作乙個鏡頭等等.注意,如果畫面不是切換,而是從花上移動到女孩臉上,只能算同乙個鏡頭,不間斷乙個片段,時間過長就是長鏡頭,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