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的出版日期是指什麼日期,專利的申請日期和公開日期的關係 區別是什麼

2021-04-19 22:18:42 字數 2275 閱讀 2710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版日期應該是發明專利的公開日期,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專利的授權公告日期.

實用新型專利現在要7-8個月可以授權,外觀專利要3-4個月可以授權,發明專利授權時間要2-3時間,公開的時間是1年左右的時間。

2樓:周麗莉

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外觀設計是不一樣的。你說的出版日期應該是發明專利的專公開日期,實屬用新型、外觀設計專利的授權公告日期,因為發明專利要經過實質審查,在進入實質審查程式之前,會先對發明專利進行公開,在專利公報上「出版」。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不經過實質審查程式,所以授權公告之日即是其公開之時。

專利的申請日期和公開日期的關係、區別是什麼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申請日是你將專利申請檔案提交到專利局後專利局收檔案的日期。公開日通常是專利授權公告的日期,而對於發明專利申請而言,在授權之前還會公開一次,即,初步審查合格後的初始公開。

請問專利的公開日期和公告日期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發明專利來說,公開

號/日是指的發明公開時的編號和日期,此時僅僅公開,還沒有進行實審,當然也就沒有授權;而公告號/日,是指的發明經過實審並授權的編號和日期

對於實用新型和外觀專利來說,公開日和公告日是一樣的

專利的申請日期和公開日期的關係、區別是什麼

5樓:vs陽光

申請日是你將專利申請檔案提交到專利局後專利局收檔案的日期。

公開日通常是專利授權公告的日期,

而對於發明專利申請而言,在授權之前還會公開一次,即,初步審查合格後的初始公開。

6樓:

申請日是申請人提交申請材料的日子

公開日是專利局對申請材料說明書部分進行公開的日子

專利申請日期是什麼?專利申請日期有哪些作用?

專利申請的時間應該是什麼時候?

7樓:lkl太囧

專利申請任何時間是都可以申請的,不限制,但申請是需要時間的。

提交專利申請後,您可以收到錄取通知書。如果您的專利最終獲得授權,保護日期將從您申請之日開始。

發明專利的最長授權期一般為30個月左右,因為發明專利必須經過兩個階段: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實用新型和設計只有初步審查。

本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專利局不進行檢索和比較工作(即實質審查),因此時間短,其保護不如發明專利。

設計審查的設計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專利局不進行檢索和比較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很短。

以上時間是正常的審核時間。如果您需要加快審判速度,您需要通過相應的加急程式,然後相應地縮短審查時間。另外,如果在提交申請的同時提交實質審查請求,則本發明專利可以加速授權過程。

專利申請流程:

1、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

2、專利申請的受理

3、申請費的繳納

4、申請費繳納的時間

5、專利審批程式

6、對專利申請檔案的主動修改和補正

7、答覆專利局的各種通知書

8、專利申請被視為撤回及其恢復

9、辦理專利權登記手續

10、辦理登記手續應繳納的費用

11、專利權的維持

12、專利權的終止

8樓:77動漫

1、專利申請

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三種

2、保護內容

發明專利主要保護物質組成、製備方法、有突破性的結構改造

實用新型主要保護產品結構

外觀設計就是保護外觀,看上去是什麼就保護什麼

3、申請及授權時間

專利申請提交以後就可以拿到受理通知書,你的專利如果最後被授權了,其保護日期就是從你申請的日期開始。

發明專利審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因為發明專利要經歷初步審查與實質審查兩個階段。而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只有初步審查。

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其保護力度不如發明專利。

外觀設計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

以上時間均是正常的審查時間。如果需要加快審理的話,需要辦理相應的加快手續,那麼,審查的時間會相應的縮短。另外,發明專利如果在提交申請的時候同時提交實質審查請求也可加快授權進度。

專利權期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

人民幣的日期是出版日期還是生產日期

你看現在流通的人民幣中,都會有新的 年版的,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日期只是 出版日期 是第幾版的發行的第一年的時間。比如我們現在用的紅色100,是99年的時候開始發行的第5套rmb,以後的第5套發行,上面都寫有99,就是這個意思。人民幣上的日期是製造日期還是版本日期?樓上的開玩笑抄吧,說的可能是硬幣。紙...

專利保護期限是指什麼?專利保護期限是多少年?

專利保護期限是乙個專利保護的法律規定,專利不能因為某一條件優越就認定某一專利型別是至高無上的,專利的價值需要結合現行的專利市場。那麼專利保護期限是指什麼?專利保護期限是多少年?專利保護期限為20年專利保護期限是指發明專利權的期限為20年,實用新型專利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期限為10年,均自申請日起計算...

母親節是什麼日期,母親節的日期是怎麼定的?

母親節 於希臘,是一個弘揚母愛的節日,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被定為母親節!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 mother s day 母親節 mother s day 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 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