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得成功

2021-04-19 19:11:21 字數 2545 閱讀 2301

1樓:半邊

在這個大社會中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人與人之間背景不同,經歷不同,智力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遇到的機會也不同。這就決定了不同的人對成功的定義也不相同。

更進一步說,時代不同,主流的價值觀也不同。這就決定了不同時代的人對成功的定義也不相同。撥開現象看本質,成功就是指社會對個人的認可。

  在當代轉型期的中國,對物質財富的追逐是是社會的主流價值觀。那麼把「當大款」作為你成功的標誌並沒有錯!記得我小時候歷史老師曾經說過,「岳飛是抗金英雄,不是民族英雄。

因為金國如今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了」。這明顯是脫離了歷史去看歷史,不是正確的歷史觀。  下面的文字假設你把成功定義為「當大款」。

那麼如何才能成功呢?  讓我們看看主流思想是怎麼說的:首先要樹立遠大的理想,然後要為你的理想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

遇到困難與挫折時要迎難而上,百折不撓。最終你一定能取得成功。翻看各種成功人士傳記,你幾乎發現所有成功人士都是這樣做的。

於是你也這樣做了,於是你失敗了!於是你開始尋找原因。於是你找到了答案:

成功人士的目標都更加清晰,規劃都更加具體,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要更多。於是你又照著去做了,於是你又失敗了!  為什麼?

因為這是乙個謊言!天大的謊言!這些謊言都是在這些成功人士成功之後編造的。

因為只有這樣的成功之路才是完美的,沒有任何缺憾的成功之路。別的成功人士都是這樣成功的,所以他也必須是這樣成功的!哪怕他的成功僅僅是因為和領導睡了一覺,或者是因為放棄了心愛的戀人而娶了個有錢的老婆!

  讓你們剖析一下為什麼主流的成功之路是錯誤的:所有的成功人士的經驗都告訴你首先要訂立乙個長遠的目標。於是你就訂立了乙個長遠的目標。

2023年實現500萬資產。然後所有的成功人士的經驗又告訴你把長遠目標分解成幾個較小的目標。然後再把較小的目標分解成更小得目標。

於是你照著去做了。第一階段較小的目標是2023年實現40%的收入增長。由7萬變為10萬。

同時積累人脈和個人的能力。第一階段更小的目標是本月實現技術能力上的突破。 所有的成功人士的經驗又告訴你去做吧!

堅持下去你就贏了! 於是你就去做了。但是所有的成功人士的經驗都沒有告訴你應該怎麼去實現那個最小的目標。

因為每個人所經歷的事情都是不同的。於是理想很美好,但是現實很殘酷。第乙個月你的目標就沒有實現。

你的技術能力沒有得到突破性進展。於是整個理想就垮了。於是你沒能堅持自己的理想,於是你失敗了。

  幾乎所有人都經歷過這樣的失敗。失敗的根本原因是理想與現實的脫節。一是相對於變化多端的現實,理想過於死板。

從而無法提供邁向成功的動力。二是面對變化多端的現實,理想不能提供解決具體問題的辦法。  那麼什麼才能提供邁向成功的動力呢?

答案是成功的希望是邁向成功的動力。也許你聽說過這樣的故事:某成功人士告訴我們他小時候有乙個夢想,然後他苦苦地堅持了幾十年,其間經歷了無數的挫折,但是最終他成功了!

這是乙個天大的謊言!我要說,如果內心裡你覺得是在吃苦,很快你就會放棄。成功者之所以堅持下來了,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在吃苦。

別人看來他們是在吃苦,他們自己樂在其中呢!無論經歷多麼大的失敗,多麼大的困難,只要他能看到希望,只要沒有超出他心裡的底線,他就不認為這是失敗,不認為這是困難,不認為這是在吃苦。只有這樣,他才有前進的動力。

  那麼怎樣才能得到成功的希望呢?答案是立足於現實,去取得現實生活中無數的小成功。培養自信。

這看似是乙個無用的答案,怎樣取得小的成功才是問題的關鍵。怎樣才能取得小的成功呢?答案是:

你一直去想它,它就是你的了!  讓我們來剖析一下真正的成功之路吧:首先你對成功有了乙個定義:

擁有富甲一方的財富!下一步並不是去鋪設那些不切實際的路徑。而是面對現實,立足現實,腳踏實地去做。

比如你今天有10件事情要做。其中2件對你邁向成功是有幫助的。其餘8件事情對你邁向成功沒有幫助。

你要怎麼做呢?我告訴你,你要把80%的精力用來做那2件對你邁向成功是有幫助的事情。其餘8件對你邁向成功沒有幫助的事情你只需用20%的經歷去完成它。

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取得成功。你可能反駁:這不可能做到。

我不可能用那麼少的精力去完成那8件事情。比如有一件事情是在開會,時間是兩個小時。我又決定不了時間的長短,怎麼辦呢?

答案是如果你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就請不要參加這樣的會議。如果你不能不參加這樣的會議,請在參加會議的時候思考怎樣利用這段時間做重要的事情。總之,永遠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如果你覺得是在浪費生命,請立即停止,轉而去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論你用什麼辦法,總之是要找到辦法!]

2樓:受不鳥

在所有方法之上的,是心態. 而保持好的心態的唯一方法是超乎常人所能理解的對自己的苛求.]

3樓:手機使用者

1.明確自己的理想、目標,並制定計畫,可以使短期或長期計畫,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 2.

堅持不懈,必要的時候可以強迫自己進入狀態。永遠比別人更努力1分鐘。 3.

做事要採取系統優化的方法,要了解輕重緩急,不要事倍功半。 3.隨時保持積極的心態,微笑著迎接每乙個日出日落,永不氣餒。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知呼學堂

出奇制勝不是無的放矢、譁眾取寵,而是謀定而後動的智慧型。

華羅庚是憑藉什麼取得成功的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華羅庚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一把自學成才的鑰匙,這就是 理想 勤奮 毅力 虛心和科學方法。華羅庚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 偶然的機遇 只能給那些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

祝賀你比賽成功英語,「祝賀你取得成功」的英語翻譯??

這乙個就是了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successful petition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successful petition 祝賀你取得成功 的英語翻譯?congratulations on your success congratul...

經歷磨難而最終取得成功的事例有哪些

文天祥少年正氣 南宋末年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少年時生活困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才有機會讀書。一次,文天祥被有錢的同學誤會是小偷,他據理力爭,不許別人踐踏自己的尊嚴,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而且通過這件事,更加樹立了文天祥金榜題名的志向。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