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汙染物在土壤中的遷移過程包括哪些途徑

2021-04-19 08:32:31 字數 896 閱讀 4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汙染物包括bai

多氯聯苯(pcbs)、

du多環芳烴zhi(pahs)、有機農藥等,它dao們在土壤中的遷移過內程主要以擴散和質體容流動的方式進行。

擴散是由於熱能引起的分子不規則運動,從高濃度區域向低濃度區域遷移,可以是氣態擴散,也可以是非氣態(如土壤溶液中、氣-液、氣-固介面等)。

質體流動是水或土壤顆粒物或二者共同作用導致的汙染物遷移。有機汙染物溶於水中或被吸附在顆粒表面,隨水或土壤顆粒發生運動。

針對土壤有機汙染的主要技術有哪些

2樓:秋日冰淇凌

土壤有機汙染物生物修復技術有哪些

1、發展綜合型的土壤修復技術。單一的修復技術已不回能滿足當前答對於土壤汙染治理的需求,今後的研究方向應該是多種技術的有機結合。例如植物-微生物的聯合修復、綜合氧化還原法、沖淋法和反應牆技術的新型原位復合修復技術,植物修復與物理化學修復相結合等等。

2、充分考慮生態效益。在考慮經濟效益的同時應當充分考慮生態效益。因此,在今後的修復技術中,生物修復,特別是植物修復技術會成為主流。

水汙染的主要途徑和汙染物有哪些?

3樓:房老師

答:水汙染復的主要途徑及汙染物包括制:bai【1】工業廢水、生活du

汙水等排放的汙染物zhi,主要有cod、bod、tn、tp、重dao金屬等【2】河流、海洋的航運的油汙染;海上鑽探採油的石油汙染;

【3】土壤汙染的降水、地下水徑流,進入和汙染地表水,主要汙染物:tn、tp、重金屬、農藥

4樓:手機使用者

水汙染的主要途徑是環境汙染,特別是一些化工廠排放的汙水,一般像造紙企業化肥廠石油石化企業,製藥企業等汙染源。

怎樣更好的清除土壤汙染物?如何防止土壤汙染?

土壤汙染如何以預防為主,怎麼防控土壤汙染 傳染 怎麼整治已經 生病 的土壤?首部土壤汙染防治法草案,開出三大藥方。1 預防為主 從源頭上減少土壤汙染。2 風險管控 阻斷土壤汙染影響我們的生活。3 汙染擔責 誰汙染,誰治理。土壤汙染具有累積性 不均勻性和長期存在性等特點,汙染物在土壤中遷移 擴散和稀釋...

室內空氣的汙染物是什麼,室內空氣的汙染物是什麼?

氡是一種無色 無味 無法覺察的惰性氣體,氡及其子體隨空氣進入人體,或附著於氣管粘膜及肺部表面,或溶入體液進入細胞組織,形成體內輻射,誘發肺癌 白血病和呼吸道病變。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表明,氡是僅次於吸菸引起肺癌的第二大致癌物質。水泥 磚沙 大理石 瓷磚等建築材料是氡的主要 地質斷裂帶處也會有大量的氡析出...

逆溫現象對大氣中汙染物的遷移有什麼影響

逆溫會使上下層空氣溫差減小,使他們之間減少對流,從而使空氣減少運動,汙染物漂浮在大氣上空,沒有空氣的運動,汙染物難以擴散,使得空氣中的汙染物長期存在,不利於汙染物遷移 出現逆溫時大氣是上部暖,下部冷,大氣穩定不易產生對流運動,所以汙染物不易擴散.逆溫就是指隨著海拔的增高,氣溫逐漸增高的現象。在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