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世界如何可以被認識 反映論是否是認識客觀世界的唯一途徑

2021-04-19 07:21:02 字數 2609 閱讀 5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事件如何可以被認識反映論是否是認識客觀世界的唯一標準,這個屬於政治問題

2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人類認識客觀世界一般經歷二次飛躍: 由實踐到認識(在實踐的基礎上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

感性認識人們在實踐中通過感覺器官獲得的對事物現象的認識,包括感覺、知覺和表象

3樓:張愚頑

客觀事件必須經過很多的事件才能夠被大眾所認知,所承認,反應論並不是認識客觀世界的唯一途徑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規律面前又不是無能為力的,人可以發揮主觀能動性在認識和把握規律的基礎上,根據規律發生作用的條件和形式利用規律,改造客觀世界

科學是人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和反映客觀事實和規律的知識嗎?

5樓:無名小卒

科學是人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和反映客觀事實和規律的知識。科學,分科而學的意思,後指將各種知識通過細化分類(如數學、物理、化學等)研究,形成逐漸完整的知識體系。

一、科學是乙個建立在可檢驗的解釋和對客觀事物的形式、組織等進行**的有序的知識的系統。在乙個舊的,密切相關的意思,「科學」還指可合理解釋,並可靠地應用型知識的主體本身。科學的專業從業者習慣上被稱為科學家。

二、在現代用法中,「科學」經常指的是追求知識,不但對知識本身的一種方式,它也經常受限於研究這些分支尋求解釋物質世界的現象。

如何理解馬克思主義物質觀及其現代意義? 5

6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物質是標誌客觀實在的哲學範疇,是對一切可

以從感覺上感知的事物的共同本質的抽象。因而它既包括一切可以從感覺感知的自然事物,也包括可以從感覺上感知的人的感性活動即實踐活動。

意義:1、堅持了物質的客觀實在性原則,堅持了唯物主義一元論,同唯心主義一元論和二元論劃清了界限。

2、堅持了能動的反映論和可知論,批判了不可知論。

3、體現了唯物論和辯證法的統一。

4、體現了唯物主義自然觀與唯物主義歷史觀的統一,為徹底的唯物主義奠定了理論基礎。

馬克思主義是關於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全人類徹底解放的學說。

它由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社會主義三大部分組成,是馬克思、恩格斯在批判地繼承和吸收人類關於自然科學、思維科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的基礎上於19世紀40年代創立的,並在實踐中不斷地豐富、發展和完善的無產階級思想的科學體系。

7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物質觀是:物質是不依賴於人的意

識、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其現代意義主要有:

1、想問題、辦事情必須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使主觀符合客觀。了解國情、立足國情,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2、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

3、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解放思想,不斷創新,把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不斷推向前進;同時,把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尊重客觀規律客觀條件相結合,促進社會主義經濟既好又快地發展。

(說明,第1、2點是馬克思主義物質觀「物質是不依賴於人的意識」這一原理的意義。第3點的前半部分是「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這一原理的意義;第3點的後半部分是馬克思主義物質觀綜合起來得出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的物質觀:物質是標誌客觀實

在的哲學範疇,這種客觀實在是人通過感覺感知的,它不依賴於我們的感覺而存在,為我們的而感覺所複寫,攝影和反映。

現代意義:第一,堅持了物質的客觀實在性原則,堅持了唯物主義一元論,同唯心主義一元論和二元論劃清了界限。

第二,堅持了能動的反映論和可知論,有力的批判了不可知論。

第三,體現了唯物論和辯證法的統一。

希望採納,對你有幫助,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想這個問題應該客觀的去理解,一分為二的去理解這個問題

馬克思主義認識論認為,能動的反映論是

10樓:demon陌

馬克思主義認識論認為,能動的反映論是把實踐引入認識論,運用實踐的觀點來考察人的認識,說明了人對客觀世界的反映的社會性和能動性。這就克服了舊唯物主義認識論對反映的直觀化、生物學化的理解。

馬克思主義認識論運用辯證的觀點來考察人的知識,說明了人對客觀世界的反映的辯證性。這種以實踐觀點和辯證觀點為特徵的反映論,就是能動的反映論。

人們不僅能夠認識物質世界的現象,而且可以透過現象認識其本質。人類的認識能力是無限的,世界上只有尚未認識的事物,沒有不可認識的事物,從而與不可知論劃清了界限。它的基本前提是反映論。

11樓:無線電師

1、(單項選擇題)馬克思主義認識論認為,能動的反映論是(a)a.摹寫和創造的統一

b.物質和精神的統一

c.真理性和實踐性的統一

d.可知論和本體論的統一

2、(簡答題)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認識論是革命的能動的反映論?

1、(反映性)認識是在實踐的基礎上主體對客體的反映,既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頭腦裡固有的」。

2、(能動性)認識是能動發展的辯證過程,不但能夠認清現象,而且能夠揭示本質;不但能夠認識現在,而且能夠追溯過去和展望未來。

3、(革命性)不但要認識世界,而且要改造世界。

新手應該如何認識魔獸世界

1 70級在練級的同時,也是在讓你體驗各個技能的用處與熟練度。沒玩過wow的人速成乙個號出來什麼都不會。而且 d刀不是隨便拿的,工會拿d刀要靠分和出勤拿,g團嘛 估計花個5 6w就可以買對d刀了,當然各個f的 有點出入。勸你朋友別玩了,僅僅因為d刀來玩是沒意思的!wow是乙個團隊在戰鬥,而不是個人在...

人首先要認識自己,才可以認清世界這句話怎麼理解

認識自己,才能跟進一步去認識世界,只有熟悉自己的內心,才能調整好生活 認識自己,方能認識人生這句話應該怎麼理解 量力而為,認清現實,努力實幹而有所作為。這句話本來就有問題,我建議你聽聽這句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認識自己,方能認識人生 這句話應該怎麼理解 這實際是人們認識的一般...

你是如何認識中國在當前世界格局變化所處的地位

如何認識中國國際地位的新變化 當前國際格局分三大塊 a 美國領導的 a和c像是和平和戰爭的代表,要和平我們不僅要使得在第三世界中國家富裕強大 中國在當前格局中的態度有相當的影響力,但不能足以決定 對目前世界格局和中國國際地位的認識?雖說當前的國際格局成多極 化發展,但還未達多極。當前除美國唯一乙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