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的產量是衡量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下列有關

2021-04-19 07:12:16 字數 1592 閱讀 5547

1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

bai:乙個乙烯分子du

應含有四個氫zhi

原子,碳碳之間是兩對dao共用電子對,所以a錯專。結構式中碳氫屬鍵和碳碳雙鍵必須畫出來,所以b錯。乙烯中的碳原子周圍有8個電子而最外層應有6個電子c錯。

1mol乙烯含有4mol碳氫鍵,5.6l既是0.25mol恰好含有1mol 所以d正確。

通常用來衡量乙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標誌是(  ) a.石油的年產量 b.乙烯的年產量 c.合

2樓:紅茶_娷韛

乙烯工業的發展,帶動了其他以石油為原料的石油化工的發展.因此乙個國家乙烯工業的發展水平,已成為衡量這個國家石油化學工業水平的重要標誌;

故選b.

為什麼用乙烯的產量來衡量乙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標誌?

3樓:e拍

因為乙烯工業是石油化工產業的核心,乙烯產品佔石化產品的75%以上,而石油化工產品已應用到國防、國民經濟及人民生活各個領域。

由於石油化工可創造較高經濟效益,已成為發達國家的重要基礎工業,所以將乙烯產量作為衡量乙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發現歷史

中國古代就發現將果實放在燃燒香燭的房子裡可以促進採摘果實的成熟。

19世紀德國人發現在洩露的煤氣管道旁的樹葉容易脫落,第乙個發現植物材料能產生一種氣體,並對鄰近植物能產生影響的是卡曾斯,他發現橘子產生的氣體能催熟與其混裝在一起的香蕉。

直到2023年甘恩(gane)才首先證明植物組織確實能產生乙烯。

隨著氣相色譜技術的應用,使乙烯的生物化學和生理學研究方面取得了許多成果,並證明在高等植物的各個部位都能產生乙烯,2023年乙烯被正式確定為植物激素。

4樓:夢尋清晨

乙烯(c2h4),工業上所用的乙烯,主要是從石油煉製工廠和石油化工廠所生產的氣體裡分離出來的,乙烯的製造過程也是乙個相對複雜的過程,而石油是國家發展的主要標誌和體現,是反映乙個國家工業化程度高低的預設標準,所以說乙烯作為附加產品的多用途性以及反映石油工業和化工產業的突出代表,就自然成為了衡量乙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標誌。

為什麼乙烯產量可以用來衡量乙個國家的石油化工發展水平?

5樓:督霞鎮子

是的。乙烯,主要用於製造塑料、合成纖維、有機溶劑等。乙烯工業的發展,帶動了其他以石油為原料的石油化工的發展。

因此乙個國家乙烯工業的發展水平,已成為衡量這個國家石油化學工業水平的重要標誌。

6樓:魚頭很過分

四度空間缸發動機可廣東省

7樓:匿名使用者

乙烯(c2h4),工業上所來用的乙烯,主自要是從石油煉製工廠和石bai

油化du工廠所生產的氣體裡分離出來的zhi

,乙烯的製造過程dao也是乙個相對複雜的過程,而石油是國家發展的主要標誌和體現,是反映乙個國家工業化程度高低的預設標準,所以說乙烯作為附加產品的多用途性以及反映石油工業和化工產業的突出代表,就自然成為了衡量乙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標誌。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的專科好麼,遼寧石油化工大學的專科好麼?

文科學生最好不考這樣工科的學校,尤其專科了 我是遼寧石油化工大學09屆的,雖然說咱學校的綜合實力在下滑是個不爭的事實 但是專科卻很厲害 以前聽學長說咱學校的專科在遼寧省排第二 而且有的專科專業分數線都達到二本分數線。至於你說的專業 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90 的人工作都不是學的專業 一般都先靠家裡,然後...

石油化工裝置技術是核心期刊嗎,核心類的石油化工方面期刊有哪些

是核心期刊,統計源期刊 科技 核心石油化工裝置 石油化工裝置 由中國石油和石油化工裝置工業協會 蘭州石油機械研究所主辦,是統計源期刊,綜合因子為0.583。石油化工裝置報道國內上的新技術 新經驗 新發展及科技成果產業化,為推動企業技術改造 提高行業.主管主辦 蘭州石油機械研究所 中國石油和石油化 裝...

石化產品包括哪些,石油化工的產品有哪些

石油產品可分為 石油燃料 石油溶劑與化工原料 潤滑劑 石蠟 石油瀝青 石油焦等6類。其中,各種燃料產量最大,約佔總產量的90 各種潤滑劑品種最多,產量約佔5 各國都制定了產品標準,以適應生產和使用的需要。石油化工 英文 petrochemical 又稱石油化學工業,指化學工業中以石油為原料生產化學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