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男性35歲拿到mthfr基因檢測結果顯示tt和pc顯

2021-04-19 02:05:11 字數 2400 閱讀 5606

1樓:year淡然做自己

給你看看佳學基因的報告吧,真心的比你這專業很多,因為太簡略,所以也不太好說個啥結論

2樓:2014理工女孩

佳學基因的報告更好一些

mthfr基因檢測tt值+是什麼意思?

3樓:葉小五_哥

這個「mthfr基因檢測tt值」一般在孕檢,生殖中心,神經內科,心內科,腫瘤內科檢內測的比較多,是檢測亞甲基容四氫葉酸還原酶的代謝能力的意思。

正常的mthfr活性才能維持葉酸甲硫氨酸迴圈的有效性,保證dna的合成和甲基化的正常進行。

若mthfr酶活性發生變化,則導致5-甲基四氫葉酸生成障礙,引起dna合成和甲基化異常、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而導致多種遺傳性疾病的發生;其中檢測結果有三個基因型也就是cc型、ct型、tt型。

cc表示酶活性100%,ct表示酶活性65%,tt表示酶活性30%,tt+表示酶活性更低,當然這個都是乙個機率問題,有的檢測基因型cc,但是還是會出現相關的遺傳病,這是後來的突變導致,有的tt+但是也會出現不發病的情況。

4樓:天枰水煮青春

1.mthfr基因:是亞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酶蛋白編碼基因,是葉酸代謝與甲硫回氨酸代謝中的關鍵酶。

答mthfr基因具有多型性,存在3種基因型:cc型、ct型、tt型。這個是一種基因型別,不能說明有什麼異常的。

2.mthfr基因檢測一般在孕檢,生殖中心,神經內科,心內科,腫瘤內科檢測的比較多,是檢測亞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酶的代謝能力的,正常的mthfr活性才能維持葉酸甲硫氨酸迴圈的有效性,保證dna的合成和甲基化的正常進行。若mthfr酶活性發生變化,則導致5-甲基四氫葉酸生成障礙,引起dna合成和甲基化異常、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而導致多種遺傳性疾病的發生。

其中檢測結果有三個基因型也就是cc型、ct型、tt型。cc表示酶活性100%,ct表示酶活性65%,tt表示酶活性30%,tt+表示酶活性更低。當然這個都是乙個機率問題,有的檢測基因型cc,但是還是會出現相關的遺傳病,這是後來的突變導致,有的tt+但是也會出現不發病的情況。

葉酸代謝檢測,基因mthfrc677t雜合突變是什麼意思

5樓:愛路路是我

這種情況考慮如果要是先天性的葉酸代謝障礙導致的,一般屬於遺傳因素導致的情況。需要適當的服用葉酸片,適當多吃一些葉子菜**。

葉酸代謝能力基因檢測的臨床意義:

1.**新生兒出生缺陷及心腦血管疾病發病風險;

2.對mthfrc677t基因突變的孕婦及孕期不同時間增加葉酸攝入量提供指導;

3.對mthfrc677t基因檢測可為高hcy水平或葉酸代謝異常的患者提供診斷依據及用藥指導。

下述人群進行mthfr基因型檢測:

1、原發性高血壓患者(**腦中風、冠心病風險);

2、伴有同型半胱氨酸(hcy)公升高的高血壓患者;

3、伴有高血脂、高血糖等危險因素的高血壓患者;

4、已發生腦卒中的患者(針對性**,降低心腦血管**率);

5、有卒中家族史的人群;

6、孕婦優生優育,指導葉酸攝入,預防胎兒出生缺陷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mthfr基因檢測一般在孕檢,生殖中心,神經內科,心內科,腫瘤內科檢測的比較多,是檢測亞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酶的代謝能力的,正常的mthfr活性才能維持葉酸甲硫氨酸迴圈的有效性,保證dna的合成和甲基化的正常進行。若mthfr酶活性發生變化,則導致5-甲基四氫葉酸生成障礙,引起dna合成和甲基化異常、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而導致多種遺傳性疾病的發生。其中檢測結果有三個基因型也就是cc型、ct型、tt型。

cc表示酶活性100%,ct表示酶活性65%,tt表示酶活性30%,tt+表示酶活性更低。當然這個都是乙個機率問題,有的檢測基因型cc,但是還是會出現相關的遺傳病,這是後來的突變導致,有的tt+但是也會出現不發病的情況。但是檢測為高危的,建議跟著 醫生的節拍來,注意生活和飲食,降低突變的機率。

祝你健康!

檢查mthfr基因檢測結果為ct(677ct),這個結果正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mthfr c677基因具有多型性,包括:cc型、ct型、tt型。cc是正常功能,tt功能最弱。

ct是雜合型,功能中等,大約是正常功能的60%左右。 mthfr 稱亞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酶,幫助葉酸代謝,在體內發揮作用,如果這個基因出問題,葉酸利用率就低。孕婦或備孕夫妻可能導致胎兒先天畸形,中老年人可能導致中風高發。

建議諮詢醫生,根據您的情況,適當補充葉酸。

mthfrc677t基因檢測cc陽性是什麼意思

8樓:山東老八路

真正的基因檢測只有錯位、倒位、缺失、移位等術語。使用高風險、陰性、陽性這類用語的,只是假借了基因檢測這個名,不多說,你應當懂的。

35歲男性高壓177低壓126其他無不適,應怎麼治療?可能是家族遺傳,因為母親血壓高

首先要生活干預,低鹽低脂飲食,限制攝鹽量,6g 日,不要吃鹹菜 鹹肉,還要多運動,小跑或快走,每天持續半小時以上,運動到微微出汗,心律增快即可。不要熬夜,少飲酒,戒菸。用藥上可以選擇鈣離子拮抗劑或噻嗪類利尿劑,如長效製劑貝尼地平 拉西地平 氨氯地平及壽比山都可。二者搭配效果還不錯。年輕患者,更應該重...

適合25歲到35歲男性的服裝品牌有哪些

適合這個年齡段的有很多,如果穿正裝可以穿利郎 才子 勁霸 等,如果運動裝,李寧 安踏 阿迪達斯 耐克。如果穿著戶外裝可以選擇jeep 駱駝等,如果選擇休閒裝可以選擇內特斯邦威 傑克瓊斯 ck。這個年齡段的男性一般基本上就是兩種場合的穿搭需要,一種是工作場合,一種是日常生活,工作場合就是要以正式的 成...

本人35歲,無保險無憂人生和平安福

市場好的險種很多,可以貨比三家 建議選擇保障型的,比如平安福之類的險種。平安福與無憂人生,這兩個保險有什麼區別?平安福是平安保險熱銷的一款重疾險。奶爸之前對平安的產品做過測評,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平安重疾新品合集測評,平安福20領頭!無憂人生2020是橫琴人壽公司推出的一款價效比比較高的單次賠付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