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勉強地笑的成語,形容勉強的成語

2021-04-18 16:36:15 字數 3120 閱讀 2637

1樓:噠噠丶姐姐

寸土尺地

發音 cùn tǔ chǐ dì

釋義 寸、尺:比喻很少。形容極少的土地。

示例 我們是不能把寸土尺地輕易地送給敵人的。(郭沫若《羽書集·抗戰與覺悟》)

形容勉強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差強人意 [chā qiáng rén yì]

[釋義] 差:尚,略;強:振奮。勉強使人滿意。

形容很勉強的成語

3樓:閭連枝肖風

不值一笑、

嬴奸買俏、

以宮笑角、

一笑百媚、

一笑一顰、

買笑追歡、

當面輸心背面笑、

言笑自如、

滿臉春色、

同浴譏裸、

皮笑肉不笑、

訕牙閒嗑、

似笑非笑、

有說有笑、

五十步笑百步、

冷嘲熱諷、

忍俊不住、

一笑了之、

強顏歡笑、

涎皮涎臉、

鵲笑鳩舞、

涎眉鄧眼、

燕語鶯聲、

4樓:老耆

無可奈何 奈何:如何,怎麼辦。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迫不得已 被逼得沒有辦法,不得不這樣。

勉為其難 勉強去做能力所不及或不願去做的事。

差強人意 差:尚,略;強:振奮。勉強使人滿意。

強人所難 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出於無奈 指實在沒有辦法而不得不這樣。無奈:無可奈何。

事出無奈 事情出於無可奈何。指迫不得已只能如此。

5樓:小姐姐很花痴

獨闢蹊徑、標新立異、獨出心裁、與眾不同、空前絕後

6樓:沂問萌捌

勉為其難 不得已而為之 恭敬不如從命

形容笑的40個成語

形容笑的勉強成語有哪些?

7樓:玉石磊石

形容笑的勉強成語有:似笑非笑,不值一笑,強顏歡笑,皮笑肉不笑,一笑了之等。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2

似笑非笑:sì  xiào  fēi  xiào

釋義:像笑又不笑。

示例:後來見的次數多了,大家似笑非笑,用以代替招呼。

造句:眾人呼喊了半日,愛玲這才睜開眼來,先是似笑非笑地牽了一下嘴角,最後是兩滴眼            淚,從此就香花供養,與世長辭了。

我似笑非笑地看著面前那人,一線溢位的琉璃清光蛐刃,堪堪地折射在黢黑的眸            心,「合罕。」。

誰看清我的真面目,似笑非笑不流淚的痛哭。誰看清我的真面目,變個魔術把面具          都摘除。

不值一笑:bù  zhí  yī  xiào

釋義:不值得一笑。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同「不值一哂」。

出處:魯迅《朝花夕拾·死後》:「但同時想,我生存時說的什麼批評不值一笑的話,大概是違心之論罷。

」又《吶喊·阿q正傳》:「阿q又很自尊,所有未莊的居民,全不在他眼神裡,甚而至於對於兩位『文童』也有以為不值一笑的神情。」

近義詞:不值一哂。

造句:我的擔憂焦慮,他都覺得不值一笑。

與他施展無異於童子操刀,不值一笑。

當你恐懼的時候…我會抓住每一次機會,讓你感到它其實不值一笑。

強顏歡笑:qiáng yán huān xiào

釋義: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邵女》:「『汝狡兔三窟,何歸為?』柴俯不對。女肘之,柴始強顏為笑。」

近義詞:苦中作樂。

反義詞:忍俊不禁,冷俊不禁。

造句:正能量不是沒心沒肺,不是強顏歡笑,不是弄髒別人來顯得乾淨。而是淚流滿面             懷抱的善良,是孤身一人前進的信仰,是破碎以後重建的勇氣。

請求員工微笑辦事大概拔苗助長,由於美國研究者稱強顏歡笑會進一步粉碎員工             心情,從而影響事變。

掩蓋一切悲傷、故作強顏歡笑,輕聲對自己說:這世界很美好。

皮笑肉不笑:pí xiào ròu bú xiào

解釋:極其不自然地裝出一副笑臉。形容虛偽或心懷惡意的樣子。勉強帶笑,給對方以不舒服的感覺。

出自:巴金《秋》十九:「王氏看見陳姨太的粉臉上皮笑肉不笑的神情,知道陳姨太在挖苦她。」

近義詞:笑裡藏刀。

造句:用陰笑、嘲笑、冷笑和皮笑肉不笑,來**乙個傻笑的時代。

在那出戲中那個女演員笑得極不自然,那簡直是皮笑肉不笑.

尹魁耀皮笑肉不笑地扭頭朝下看自己的臀部,心裡暗笑原來她背地裡把他比喻成老            虎。

一笑了之:yī xiào liǎo zhī

解釋:笑一笑就算了事,指不予重視。

出自:沙汀《淘金記》:「那顯然是么長子對白醬丹的毒辣的諷刺;縱然他本人僅僅一笑了之。」

近義詞:付之一笑, 一笑了事。

造句:凡是了解她的人,都覺得她想入非非、異想天開,有時對她的高談闊論一笑了之。

十二、寬巨集大量是一種心理寬容的狀態,因其應用而可以是謙辭:他人毫無根據的議論,我只能寬巨集大量,一笑了之。

十三、我這個人貪玩,好動,但老師並沒有一味指責,而是認為玩是兒童本性,只要不耽擱學習就好。你對我們寬巨集大度,勞動時自己能做的事大都自己默契無聞地做了,對我們的淘氣常常一笑了之。

參考資料

造句網

關於最勉強的笑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姿態 [gù zuò zī tài]

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假裝具有藝術效果的姿勢或假裝的模樣

百科釋義

故作姿態,成語,指假裝有藝術效果的姿勢

9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強顏歡笑, 近義詞:強顏為笑。 拼音:qiǎng yán huān xiào。 釋義:心裡不暢快,但臉上勉強裝出喜笑的樣子。

形容不要玩弄感情的詩詞,描述感情不能勉強的詩句。

李煜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姜夔 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念橋邊紅藥,年年知為誰生 陸遊 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愛...

形容笑的很瘋狂的成語,形容笑得很瘋狂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笑的成語 春山如笑 笑容可掬 貽笑大方 談笑風生 千金一笑 買笑追歡倚門賣笑 嫣然一笑 嘻皮笑臉 強顏歡笑 談笑自若 嬉皮笑臉謔浪笑傲 含笑九泉 見笑大方 聲音笑貌 回眸一笑 笑比河清脅肩諂笑 囅然而笑 傳為笑柄 當面輸心背面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笑面虎 嬉笑怒罵 一顰一笑 ...

形容人笑的開心的成語,形容笑得很開心的成語

眉開眼笑,喜笑顏開,笑逐顏開,撫掌大笑 捧腹大笑 興高采烈 開懷大笑 笑逐顏開 笑語盈盈 笑容可掬 哄堂大笑 仰天大笑 捧腹大笑 p ng f d xi o 解釋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日者列傳 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 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