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請問下警察辦案市民拍照和錄影違法了嗎。警察還搶走了

2021-04-18 15:20:36 字數 1142 閱讀 8682

1樓:仙人掌

如果你們的行為妨礙到處理公務,警察會做出行政處罰,如果構成犯罪會追究刑事責任,像你的情況看你們的行為會不會對警察調查有妨礙

2樓:布偶汐漠

他們應該是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

上網有警察讓我出示身份證拍照,還叫我拿手機給他們看,請問他們有這個權利嗎?

3樓:痛在瞬間

如果沒有出示警官證等相關證明的話 是沒有權利的

我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五條規定: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出示執法證件,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

(一)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

(二)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三)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

(四)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拒絕人民警察查驗居民身份證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分別不同情形,採取措施予以處理。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但是,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執行監視居住強制措施的情形除外。

根據本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 人民警察經出示執法證件後,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你應當理解和支援、配合警察的查驗工作。

如果沒有向你出示執法證件而對你進行查驗身份證的,屬於違返《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九條第(四項)規定的情形,應當承擔《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九條規定的法律責任。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九條 人民警察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違反規定查驗、扣押居民身份證,侵害公民合法權益的;

而且,正常情況下只是檢視,沒有拍照的,你可以直接撥打110核實對方身份。

附:注意事項

1.警察在辦案時一般不會是乙個人單獨行動,至少是2人以上,如果有單打獨鬥的警察,多留個心眼。

2.交警在執勤時,按規定必須是駕駛制式警車,如果有貌似交警又開民用車執勤的,多留個心眼。

3.警察在罰款時是不會收錢不給票的,而且原則上不會現場處罰,也就是交錢,如果有收錢不給票或者直接收錢的,大家留神,就算是真的也是違規的敗類。

4.警察逮人後會到公安局或者隊所單位處理,不會去賓館或其他地方,如果帶人到亂七八糟的地方請留個心眼。

夢見便衣警察辦案搜查我家,夢見便衣警察跑我家抓逃犯沒有抓到,什麼意思?

你好,你的夢預示著 預感的東西,往往比較靈驗。今天你會有這種體會,性情也變得有些恍恍惚惚。同時,和上司 老師之間的關係會有小摩擦,你感到蠻委屈的呢!此外,財運開始好轉,往往和家庭的原因有關,你有可能得到更多的零用錢,甚至被分配到家族財產。夢見便衣警察跑我家抓逃犯 沒有抓到,什麼意思?做夢的問題,就是...

你好,我想請問下這個電腦配置怎麼樣

主機板不用太好 h61 300來塊的二線牌子ok顯示卡 6770 19寸選個512m的 500多沒壓力。電源就這個配置 300w ok 而且感覺太貴了。cpu上個g840夠了 貌似有g850 大概不到3000 推薦映泰b75mu3b金剛版,你可以去中關村看各種b75對比,cpu可以用g840的,多3...

你好!我想請問下,買來的試紙是不是沒用之前就有一條紅色的線是在對照區上呢

你好!是的,c線是參照線。如運早孕檢測試紙使用方法 1.撕開鋁箔袋,取出驗孕回試紙 答 2.依據型號進行操作 尿液不得直接浸濕觀察區 條型 將試紙白色一端浸入尿液中 液面不得超過橫線 保持10秒鐘 卡型 直接將尿液滴至加樣孔,約2 3滴 尿液不得直接浸濕觀察區 筆型 直接將尿液淋至加樣區,保持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