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卡布奇諾摩卡拿鐵瑪奇朵藍山

2021-04-18 10:37:39 字數 5411 閱讀 3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卡布奇諾、摩卡、拿鐵、瑪奇朵都屬於意式咖啡,也就是他們的基本都是espresso(意式濃縮咖啡),專其中,拿鐵就屬是espresso加牛奶,卡布奇諾和拿鐵差不多,是espresso加牛奶加奶泡,摩卡麻煩點,基本是espresso加牛奶加巧克力漿,上面加的是鮮奶油直接打發的奶泡,然後還要加上肉桂粉和可可粉。而瑪奇朵則是espresso加奶泡。恩,聽上去是不是基本的差不多?

藍山,印尼,爪哇,曼奇頓,巴西,哥倫比亞等這些名詞則是屬於單品咖啡,以產地來區分。

求四種咖啡:藍山、摩卡、拿鐵、卡布奇諾的區別...不要長篇大論、簡明扼要為佳~

2樓:咖啡

藍山,摩卡一半、般不加任何東西,直接用單品咖啡豆做成的

拿鐵、卡布奇諾是意式咖啡為底料加入不同比例的奶,奶泡。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山是一種咖啡品牌,摩卡是巧克力咖啡,拿鐵是奶咖啡,裡面沒有糖。卡布奇諾是奶沫咖啡,也是沒有糖的,與拿鐵不同之處就是拿鐵是全奶咖啡,卡布是一半奶沫一半牛奶。

4樓:匿名使用者

藍山、摩卡既bai是一種

豆的品牌,也是一du種咖啡的口味,zhi

藍山是一種微酸 柔順dao 帶甘甜專 風味細膩的咖啡屬 純藍山咖啡口感 香味較儂,但喝起來卻 非常香醇精緻。被評為具有貴族的品味,乃咖啡中之極品。

摩卡咖啡豆非常香醇精緻,咖啡的甘、酸、苦味完美搭配。

拿鐵和卡布奇諾都是一種花式咖啡的名稱 做法都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藍山 是用牙買加copy藍山咖啡 或者拼配的藍山風味咖啡製作的黑咖啡星巴克裡的 摩卡、拿鐵、卡布奇諾 是花式咖啡 區別在於奶的比例不同摩卡咖啡:三分之一的意式特濃咖啡 三分之二的奶沫配成,擠上忌廉後淋上巧克力醬

卡布奇諾 :三分之一濃縮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拿鐵:latte的特點就是牛奶的味道要比咖啡的味道重, 一般150-200的混合奶炮的牛奶加入 乙份義大利濃縮

6樓:匿名使用者

藍山咖啡,是指由產自牙買加藍山的咖啡豆沖泡而成的咖啡。

摩卡,是專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屬力醬、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拿鐵,拿鐵咖啡是義大利濃縮咖啡與牛奶的經典混合,義大利式拿鐵咖啡(caffè latte)需要一小杯espresso(義大利咖啡語單詞)和一杯牛奶,拿鐵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就是在剛剛做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倒入接近沸騰的牛奶。

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

摩卡,拿鐵,卡布奇諾,,瑪奇朵,美式咖啡口味區別?,

7樓:小生探職場

雖然現在大家去喝星巴克已經是很普遍的事了,但還有不少朋友不知道卡布奇諾、摩卡、拿鐵、瑪奇朵……這些咖啡型別到底有何區別,今天淘淘就給大家略講一下。

在星巴克,你會發現濃縮咖啡賣的最便宜,一杯才22元。一些人為了圖便宜就買了濃縮咖啡。乙份濃縮咖啡要使用6.

5克左右咖啡粉、95℃左右的純淨水,外加9個大氣壓,在30秒左右製成。乙份濃縮咖啡的量很少,但濃度很高,苦不堪言,反正淘淘個人是不太愛喝的。

拿鐵:latte

圖中說得比較清楚了,一杯拿鐵首先用1份coffee打底,實際上就是乙份濃縮咖啡,然後再加3份泡沫牛奶(micro-foamed milk)。foam表示「泡沫」,字首micro-表示「微小的」,micro-foamed指「泡沫較少的」。

按照圖中配比,一杯卡布奇諾先是用1份濃縮咖啡打底,然後再加上1份熱牛奶(hot milk),再加入1份奶泡(frothed milk),這裡的 frothed 等於上面提到過的 foamed,都表示「泡沫狀的」。在一杯卡布奇諾裡,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是1:1:

1。卡布奇諾和拿鐵都屬於奶味比較重的,但區別在於,卡布奇諾的泡沫比拿鐵更多。

瑪奇朵:macchiato

真正的瑪奇朵咖啡,如圖中所示,在1份濃縮咖啡的基礎上,再蓋上一層薄薄的奶泡。這層奶泡就像乙個 stain 或 spot,被點綴在濃縮咖啡之上,故這種咖啡被稱為 macchiato。

星巴克裡售賣的焦糖瑪其朵(caramel macchiato)是星巴克獨創的飲品,在熱牛奶中(hot milk)加入濃縮咖啡和香草糖漿(vanilla syrup),然後覆蓋上一層風格獨特的焦糖(caramel),口味香甜,深受眾女生喜愛。

摩卡:mocha

這種咖啡的層次還是比較豐富的:首先還是用1份濃縮咖啡打底,混合1茶匙的可可粉(drinking chocolate),再加入1份熱牛奶(hot milk),再加入1份泡沫牛奶(frothed milk)。

因為混了巧克力的風味,所以,摩卡的口感相對比較甜。

美式咖啡:americano

美式咖啡的做法很簡單,用1份濃縮咖啡(最好double一下),再加兩份的熱水就完事兒了。下次大家去星巴克,可以來杯美式咖啡,這種咖啡提神醒腦的效果也是槓槓的!

8樓:青檸and琉璃

美式、拿鐵、卡布奇諾和瑪奇朵四種咖啡,有何不同?1、美式咖啡一般來說是不加奶和糖的,味苦,受不了苦味的人最好不要嘗試。

2、焦糖瑪奇朵是在熱牛奶上新增進濃縮咖啡,再淋上焦糖而製成的飲品,味道十分香甜,對於想要提神又怕苦的人來說很友好。

3、拿鐵是在香醇的espresso中,加入大量牛奶而製成的一種花式咖啡。拿鐵味道因為有很多牛奶的加入,會讓其十分香濃,初試咖啡的人,建議嘗試。

4、一般而言,卡布奇諾的口味比拿鐵來得重

9樓:朝朝

美式是加水後沖淡的咖啡,拿鐵是意式濃縮與牛奶的混合,卡布奇諾是加了大量的奶泡偏甜更醇厚,瑪奇朵是咖啡裡只加奶泡不加牛奶

10樓:魚的咖啡

國際咖啡品鑑師教你一分鐘分辨美式拿鐵和卡布,還不快快收藏,找一天約三五好友亮出你的獨門咖啡秘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種口味我都沒有喝過,也沒有吃過,那麼我可以上咖啡館去試一下這個口味,然後再來回答你。

12樓:仲夏曦晨

這四種咖啡不同之處在於所新增配料的種類和數量的多少。具體而言,美式咖啡接近純咖啡,是咖啡和水混合而成,口感偏苦;拿鐵和卡布奇諾則都是由咖啡、牛奶和奶泡組成,只是相比於卡布奇諾,拿鐵的牛奶更多,奶泡更少,奶香更濃。瑪奇朵的牛奶新增更少一些。

所以對這四種咖啡的選擇因人而異,看個人的需求。

13樓:小

caffé americano 是星巴克美式咖啡的寫法,也可寫成 american coffee,就是意式濃縮咖啡加熱水,一些耳掛式、滴漏式咖啡都算是american coffee 美式咖啡。卡布奇諾的成分中 espresso 濃縮咖啡、milk牛奶跟 foam 奶泡的比例是 1:1:

1 ;拿鐵成分 espresso 濃縮咖啡、milk 牛奶跟 foam 奶泡的比例是1:2:1,所以卡布奇諾跟拿鐵比起來,拿鐵有比較多的牛奶 ;濃縮瑪奇朵就是 espresso 濃縮咖啡加上少量的牛奶奶泡,所以跟焦糖瑪奇朵比起來,濃縮瑪奇朵會比較苦。

14樓:silenceair活寶

1、拿鐵:拿鐵是espresso和牛奶的經典結合,牛奶與咖啡的比例一般控制在1.5:1。在咖啡的頂端還會加上一些奶泡,會偏苦;

2、摩卡:摩卡算是配方比較複雜的咖啡了,除了espresso和牛奶,還加上了巧克力醬和打發的鮮奶油,奶味更濃;

3、卡布奇諾:濃縮牛奶奶沫1:1:1出來的。卡布奇諾最初是一款甜品;

4、瑪奇朵:香草拿鐵淋焦糖醬,瑪奇朵本身就是濃縮加奶沫;

5、美式咖啡:美式咖啡其實就是兌了大半杯白開水的espresso,一般水與咖啡的比例是2:1,當然現在很多咖啡館採用的是滴濾式咖啡壺沖泡。

15樓:樂觀的朵娃

都是濃縮咖啡。但是裡面加的牛奶,或其他東西肯定不一樣。畢竟不是乙個口味的。濃度甜度或者那種咖啡更苦。

16樓:愛小樹苗

5杯咖啡在口味上的最大區別是有的比較偏甜,有的比較偏苦,還有的咖啡味道會比較淡,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放的咖啡,牛奶,還有其他配料是不一樣的。

17樓:愛小樹苗

這幾種咖啡型別可能在甜度,牛奶的掌握程度和咖啡的結合上,有著非常大的區別,但是它們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好的飲品。

18樓:夏見冬

摩卡拿鐵,卡布奇諾,瑪奇朵,他們幾種的味道都比較相似,都是純香型的咖啡,而美式咖啡就不同了,它的味道要更加苦澀,帶有酸味。

摩卡,卡布奇諾,瑪奇朵,拿鐵的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製作方法不同

1、摩卡咖啡: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醬、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的一種古老的咖啡。

2、卡布奇諾: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

3、瑪奇朵咖啡:是奶咖啡的一種,牛奶和香草糖漿、奶沫、咖啡的混合物。

4、拿鐵:拿鐵咖啡是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與牛奶的經典混。

二、喝的特點不同

1、摩卡咖啡:可以用湯匙吃忌廉,但不要用它喝咖啡。

2、卡布奇諾:先喝奶泡後再加糖,一杯好的卡布奇諾奶泡細膩持久,口感香醇。

3、瑪奇朵咖啡:不需要攪拌,瑪奇朵口味豐富,層次細膩,攪拌會破壞它的層次感。

4、拿鐵:傳統的拿鐵不會加糖,因為牛奶多咖啡少,再加糖會沖淡咖啡的風味。

三、主要原料不同

1、摩卡咖啡: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醬、鮮奶油和牛奶。

2、卡布奇諾:義大利特濃咖啡,蒸汽泡沫牛奶。

3、瑪奇朵咖啡:牛奶,香草糖漿,咖啡。

4、拿鐵:濃縮咖啡,鮮奶。

20樓:黎落

濃縮咖啡+牛奶+奶泡=拿鐵(牛奶較多而奶泡較少的情況

)或者卡布奇諾(牛奶較少而奶泡較多的

情況);

濃縮咖啡+牛奶+巧克力醬+鮮奶油=摩卡;

濃縮咖啡+奶泡=瑪奇朵。

1、摩卡指帶有一些巧克力香味的優質咖啡。在英語中,cafe mocha (摩卡咖啡),指混合巧克

力的咖啡拿鐵咖啡,就是在剛剛做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倒入接近沸騰的牛奶。

2、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傳統的

卡布奇諾咖啡是三分之一濃縮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

3、焦糖瑪琪朵,香草糖漿及香滑的熱鮮奶,面層加上綿綿細滑的奶泡,混和醇厚的濃縮咖啡,

再加上軟滑的焦糖醬,香甜醇厚的焦糖瑪奇朵便成為咖啡愛好者品嚐特濃咖啡的好選擇。

4、拿鐵算咖啡味的牛奶,有傳統拿鐵,拉花拿鐵或者分層的拿鐵,如果是熱拿鐵,可以根據自

己的口味選擇加糖,冰的拿鐵則需要加糖油,不推薦用果糖或者蜂蜜,那些糖的味道會與咖啡相沖。

21樓:歐公尺奇仝老師

摩卡:濃縮加牛奶奶泡加忌廉加巧克力醬

卡布奇諾:濃縮加牛奶 奶泡1:1:1

焦糖瑪奇朵:濃縮加牛奶奶泡加焦糖醬

拿鐵:濃縮加牛奶奶泡

焦糖瑪奇朵 拿鐵 卡布奇諾 摩卡 哪個甜一點

甜度要看糖放的多少了 至於苦味少的,還是推薦拿鐵吧 適合女孩子喝,奶多苦味都蓋了。一般來說奶含量越多苦味越少,口感越濃厚,卡布基諾其實味道和拿鐵差不多。焦糖沒喝過,摩卡酸味有點大,估計您妹妹不喜歡 速溶的話,拿鐵可以,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放點牛奶,方糖或者砂糖少放,放多了味道會酸。焦糖,卡布奇諾就算了...

星巴克摩卡怎麼喝,星巴克卡布奇諾怎麼喝

星巴克 摩卡可以用攪拌棒將忌廉和咖啡進行攪拌,也可以直接喝。摩卡咖啡有點兒像愛情,既酸又甜。而摩卡的存在,理由也很簡單,就是為了讓愛戀中的人們了解愛情的甜美和波折,為了告訴我們幸福的簡單。摩卡咖啡恐怕是最受女孩子歡迎的咖啡品種,緣於它濃厚的巧克力味和牛奶味,摩卡當做了咖啡的一種製作方法,而完全忽視了...

一杯卡布奇諾代表什麼,給阿姨倒一杯卡布奇諾什麼意思

一杯 卡布奇諾 如下 事情起因於五五開在直播鬥地主,拿了一手比較好的牌,打到最後還剩下四張牌的時候是乙個炸彈,就在直播的時候對和他合作的同伴發訊號,讓他炸,結果就說出了給阿姨來一杯卡布奇諾。特濃咖啡的濃郁口味,配以潤滑的奶泡 頗有一些汲精斂露的意味。撒上了肉桂粉的起沫牛奶,混以自下而上的義大利咖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