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相機顯示鏡頭錯誤怎麼辦,佳能相機出現「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請清潔鏡頭觸點」的錯誤

2021-04-18 05:55:53 字數 1644 閱讀 1719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copy反,鏡頭、相機連線不好,旋bai

轉鏡頭。 2、鏡頭錯誤,du

就是鏡頭出zhi故障,你的相機可能摔dao過,擠過,或鏡頭裡進沙子造成卡澀。 3、另一類原因是機械故障如電動機、齒輪、齒條等質量問題造成卡澀 4、相機鏡頭向下,晃動試試,一般故障可排除 5、無效到專修相機處維修。

佳能相機出現「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請清潔鏡頭觸點」的錯誤

2樓:我愛畫畫闖天涯

佳能相機「相機與鏡頭通訊故障請清洗鏡頭接觸面」,因為光圈運動受阻。

"鏡頭更改」按鈕下有乙個光圈預覽按鈕。當相機處於p位置時,按住該鍵,然後更改光圈大小。通過反覆解除和收縮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上述操作後問題仍然存在,則屬於電纜排列故障。

3樓:一騎當後

佳能相機出現「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請清潔鏡頭觸點」,是因為光圈運動受阻。在換鏡頭按鍵下面有乙個光圈預覽按鈕。相機打到p檔按住這個鍵,然後改變光圈大小。

反覆放開收縮多次,問題即可解決;

如果以上操作後,問題依舊,屬於排線故障;

4樓:曙光_曙光

這種故障根據問題描述我們可以推斷有很大的可能是接觸不良,因為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都出現,所以可以斷定,但是也不排除是機械故障,因為按照描述,這種問題的發生是有規律性的,只有在變焦的前提下發生,所以是不是可以懷疑這個故障的發生和機械結構有關。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首先可以嘗試擦拭鏡頭的觸電,也就是鏡頭底端的銅片部分,這樣的擦拭最好使用無水乙醇,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工業酒精。這樣可以很好的清潔觸電,把鏽跡或者其他影響接觸的髒汙處理掉。然後再進行上機實驗。

如果解決了就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銅片如圖所示。

如果是觸點髒汙,很有可能平時存放鏡頭的地方不合適,比如只放在相機包中,又是陰冷潮濕的地方,所以容易生霉變髒。如果是機械故障,很有可能和平時的使用習慣有關,比如在大風沙天氣使用,在潮濕,溫差大的地方使用。

如果擦拭解決不了問題還是去專業的修理店處理,官方如果沒辦法修理也可以去民間修相機的地方看一看,只要能自動對焦,能成像一般都沒有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該型號的通病

一般表現為長焦端正常,廣角端頻繁報錯

需要換排線,如果你在大城市,80-120即可小地方的話,自己**一下寄過去換吧

6樓:岡島明子

出現這種故障,很可能是鏡頭卡口或者機身卡口的觸電被汙損或者損壞,可以用酒精擦拭觸點,如果還是無法正常工作,建議送維修站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卸下鏡頭,擦一下鏡頭與機身接觸的金屬片。如果還在保修期盡快送去客服或者購機店保修。

8樓:allen丨艾倫

佳能d600 第一次聽說

9樓:怨風怨雨兩俱非

你遇到的問題我昨天也遇到了,我的相機是6d,24-105的鏡頭,昨天拍月亮的時候發現也是不變焦就正常,只要變焦就出現這種情況,後來我換乙個鏡頭一切正常,所以樓上說的什麼是觸點的問題根本就沒有道理的,觸點**會有有什麼灰塵,裡面都是乾乾淨淨跟新的一樣一樣的,所以我認為是鏡頭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返廠,5d3這個問題不少

佳能數位相機顯示儲存卡錯誤怎麼辦

肯定是要格式化的,再使用easyrecovery pro恢復就是了,但是這個軟體不可能恢復所有的檔案,能恢復80 90 該不會使用雜牌的記憶體卡吧?推薦使用晟碟和金士頓的記憶體卡。可以用資料線匯出,記憶體卡的金手指如果帶靜電會影響檔案的傳輸。用橡皮小心擦拭。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佳能相機顯...

佳能相機鏡頭進灰塵了怎麼辦,S4 zoom鏡頭進灰塵,怎麼辦

唉,這個鏡頭進灰的事情一般 是我們自己沒法處理的 一般而言如果灰塵不是巨大的那種的話對成像是沒有什麼影響的這樣的話就不必在乎它 如果對成像有影響了,或者自己很介意這些個灰塵的話如果有條件可以用高壓氮氣從鏡頭屁股那裡王鏡頭裡面充氣,這樣鏡頭裡面就會有氣流,運氣好的話能夠把灰塵吹掉,事實上鏡頭送修除塵,...

佳能相機怎麼更換手機連線,佳能相機怎麼連線手機

首先你要在設定上面,然後找到這個它的型號,然後呢,就跟它的型號進行匹配,輸入匹配碼進行成功就可以 回答一 佳能相機wifi怎麼連線手機 1 開啟佳能相機進行wifi設定介面,點選wi fi設定選項,並wi fi設定成啟用狀態。接下來相機會提示要求建立乙個連線,就是相機會發出wi fi訊號,給手機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