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腿睡眠對身體不好

2021-04-18 05:28:56 字數 5574 閱讀 6361

1樓:

她不會大小腿成一直線吧?不是的話應該沒所謂吧?

人最放鬆的睡覺方式不是仰躺著睡,而是側身,腰略向前彎曲,大小腿彎曲著,這樣符合骨骼的生理彎曲,側睡又以右側睡為佳,因為心臟的壓迫減少了。

應該看過嬰兒在媽媽肚子裡的透檢視吧,就算睡成那種姿勢而能夠不壓迫胸腔腹腔(因為我們要靠它們呼吸,嬰兒不用)也是沒問題的~

我不知我們要怎樣睡才像那個健康大師說的「土」字型,怎麼想象你女朋友的姿勢也不會像「土」啊。我估計你女朋友那樣睡的最大缺點就是多佔點地方,呵呵。

影響壽命可能是說某個睡姿會引起其他負面效應,而不是因為某個人命中註定短命所以老睡成那樣。

注:我的回答只是基於自己的經驗認識,我不是專家,所以請自己取捨。

2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別聽那些大師們忽悠!活出自己的樣子來,別那麼些講究,該長命百歲就長命百歲!

3樓:匿名使用者

彎腿睡覺這個睡姿我覺得對腿部非常不好,彎腿抑制了血液在腿部的流動,雖然說現在可能看不出來,但到了40歲以後,人體機能開始衰弱,腿部很容易出問題!!希望你和你的女朋友健康...

4樓:青山

你說的沒大看懂什麼土字形啊,彎腰有什麼不好?除了躺著不都得彎腰啊

有沒有一些比較權威的健康養生之類的**,可以了解一些比較常識性的養生知識?

5樓:徐明江

冬季注意養生

重要原則是「養腎防寒」。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腎氣旺,生命力強,機體才能適應嚴冬的變化。而保證腎氣旺的關鍵就是防止嚴寒氣候的侵襲。

寒氣內應腎。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是人體的「先天之本」。冬季,人體陽氣內斂,人體的生理活動也有所收斂。此時,腎既要為維持冬季熱量支出準備

足夠的能量,又要為來年貯存一定的能量,所以此時養腎至關重要。飲食上就要時刻關注腎的調養,注意熱量的補充,要多吃些動物性食品和豆類,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狗肉、羊肉、鵝肉、鴨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紅薯、蘿蔔等均是冬季適宜食物。

[溫食忌硬]

黏硬、生冷的食物多屬陰,冬季吃這類食物易損傷脾胃。而食物過熱易損傷食道,進入腸胃後,又容易引起體內積熱而致病;食物過寒,容易刺激脾胃血管,使血流不暢,而血量減少將嚴重地影響其他臟腑的血液迴圈,有損人體健康,因此,冬季飲食宜溫熱鬆軟。

[增苦少鹹]

冬天腎的功能偏旺,如果再多吃一些鹹味食品,腎氣會更旺,從而極大地傷害心臟,使心臟力量減弱,影響人體健康。因此,在冬天裡,要少食用鹹味食品,以防腎水過旺;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補益心臟,增強腎臟功能,常用食物如:檳榔、橘子、豬肝、羊肝、大頭菜、萵苣、醋、茶等。

冬季作息時間應「早睡晚起」,起床的時間最好在太陽出來之後。

[冬保三暖]

◆頭暖頭部暴露受寒冷刺激,血管會收縮,頭部肌肉會緊張,易引起頭痛、感冒,甚至會造成胃腸不適等。

◆背暖寒冷的刺激可通過背部的穴位影響區域性肌肉或傳入內臟,危害健康。除了引起腰痠背痛外,背部受涼還可通過頸椎、腰椎影響上下肢肌肉及關節、內臟,促發各種不適。

◆腳暖一旦腳部受寒,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內的毛細血管收縮,纖毛擺動減慢,抵抗力下降。後果是病毒、細菌乘虛而入,大量繁殖,使人感冒。

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早晨,中午,晚上,哪個時間段最適合吃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營養所需。但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如蘋果(蘋果食品)、梨、香蕉、葡萄(葡萄食品)等。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上午十點左右,由於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盡,此時吃個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以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能量食品),而這一時段也恰好是身體吸收的活躍階段,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中醫認為:上午十點左右,陽氣上公升,是脾胃一天當中最旺盛的時候,脾胃虛弱者選擇在此時吃水果,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餐後1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食,可選擇菠蘿、獼猴桃、橘子、山楂等有機酸含量多的水果。

晚餐後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過多,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美容食品)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睡眠食品)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7樓:方堂國際

想吃的時候就吃,因為身體最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不是教科書,畢竟書和建議是死的,每個人的身體都不同,怎麼能一概而論呢

人體健康的小知識 20

8樓:熱心網友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吃太飽會睡不著,引起失眠問題,攝入過油膩食物,容易堆積脂肪,引起發胖。

2、雞蛋膽固醇比較高,每天吃多少雞蛋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吃多點,中老年人以每天不超過1個為宜;

3、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失眠可適當服用催眠藥;

4、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9樓:111順其自然

生活健康小常識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萬能藥,其他都是浮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乂…好好和我有關係嗎

身體健康小常識

關於健康的小常識

12樓:字倚雲衣湛

1.讀寫時,眼離書本的距離應該一尺,最好每30分鐘休息個5分鐘,站起來走動一下,或看看窗外都可以.

2.要保護好牙齒一定要做到早晚刷牙。

3.看電視時,座位與電視機的距離至少二公尺。

4.預防蛔蟲病和蟯蟲病要做到注意飲食衛生,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削皮。

5.飯前便後勤洗手。

6.肺在人體的胸腔裡。

7.預防流感主要是在流感流行期間盡量少到公共場所。

8.預防腸道傳染病應防止「病從口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要洗手。

9.預防A型肝炎應做到:注意飲食衛生;喝開水;飯前便後要洗手。

10.老鼠主要傳播流行性出血熱。

11.蒼蠅能傳播腸道傳染病。

12.預防貧血要多吃動物肝臟.海帶等含鐵量高的食物。

13.吸菸可致肺癌。

14.骨頭.蝦皮.豆製品的含鈣.磷量較多。

15.被狗咬後一定要及時到防疫部門處理傷口和注射狂犬疫苗。

16.平時使用計算機,與計算機螢幕的距離不可短於30公分,使用防輻射認證的護目鏡,避免輻射線對眼睛的傷害

13樓:宗山幽居

一、健康小常識之每日宜早臥早起,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

二、加強鍛鍊。每天起床後堅持到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早鍛鍊,持之以恆可精神飽滿、神清氣爽。

三、健康小常識之早餐要攝取較多的熱量 養成每天早餐攝取大部分熱量食物的習慣,以便供給人體充足的熱量。

四、健康小常識之平衡飲食。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以滿足春季因人體代謝旺盛而蛋白質需求的增加。

五、健康小常識之吃一些稍微有一些辛味的東西,如蔥、生薑、韭菜、蒜苗等;飲食要清淡,油膩的菜餚可使人飯後產生疲憊現象。

六、多吃富含維生素a,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細胞功能的胡蘿蔔、菠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黃綠色蔬菜.

七、健康小常識之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也易在春季發作,健康小常識之宜多吃具有祛痰健脾補腎養肺的食物。例如枇杷、梨、核桃、蜂蜜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八、健康小常識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既可中和體內酸性產物,又可補充維生素。例如葡萄乾,桔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這種礦物質。

老年人睡眠多對身體好不好,老人經常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是有嗜睡的情況的。往往是 和多種情況有關的。如腦供血不足 貧血 疲勞症候群 壓力等。建議 這種情況一般建議檢查一下的。根據具體的情況的。中醫的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中藥配合按摩等 的,另老年人不要太勞累。在 上建議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穀維素和刺五加和維生素b1進行 較好,要保持心情舒暢避...

睡眠不好如何調理慢跑40分鐘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對身體沒什麼作用,合理運動對身體才有用,一天要做點有氧運動,健身房有很多的健身器材啊。睡眠不好,經常失眠,跑步鍛鍊能改善嗎 您好,這個是有一定幫助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規律,早睡早起都是有必要的。祝你生活愉快!跑步能改善睡眠嗎 每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壞處沒?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跑步的8大...

睡眠少對身體的危害,睡眠不足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睡眠和抑鬱的關係密切,高達90 以上的抑鬱症患者常抱怨自己的睡眠質量不佳,不是睡不好 睡不著,就是幾乎沒睡。患者可能原本並沒有睡日民障礙的問題,基於病情的特點,夜裡胡思亂想而難以入睡,然後又因為擔心失眠感到不安,變成惡性迴圈。有些人因為不安,想借助喝酒幫助自己放鬆入睡,但酒精容易使人在半夜醒來,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