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字底下加「心」字讀什麼,「真」字底下加乙個「心」字讀什麼?

2021-04-18 03:56:15 字數 692 閱讀 336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僻字bai

。多音字。可以du讀為【

shèzhin】和

dao【yín】。

讀音為【shèn】時是【慎】的回異體字。

康熙字答典解釋:

【卯集上】【心部】  ·康熙筆畫:14 ·部外筆畫:10《篇海》稱人切,音嗔。恚也。

又《字彙補》古文愼字。注詳上。

2樓:堅持就要完成

兩種讀音

㥲拼音:shèn,yín注音:ㄕㄣˋ,ㄧㄣ專ˊ部首:心總筆劃:14部外筆劃:10

筆順:12251111344544

編碼:cjk 統一屬漢字擴充-aunicode:u+3972五筆:fhwn倉頡:jcp鄭碼:edow四角:40338

3樓:匿名使用者

㥲:是生僻字,可讀作

【shèn】和【yín】

4樓:龍小愛自己

要是在,簽名中用就是火星文,讀,真心。要是現實中,讀de

敏字下面加個心字念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慜讀音:[mín]

部首:心

五筆:txgn

釋義:1.聰明敏捷:「彼欲知我知之,人謂我~。」 2.古同「愍」:「鬱結紆軫兮,離~而長鞠。」

巡字去掉走字底下面加鼠字然後加走字底的讀音

漢字 邋 拼音 l 筆畫 18 部首 辶 五筆 vlqp 基本解釋邋l 邋遢 不利落,不整潔 遢 讀輕聲 筆畫數 18 部首 辶 筆順編號 555253415445445454 巡字去掉走之底讀什麼?巛 拼音 chu n,筆劃 3部首 巛 五筆輸入法 基本解釋 巛chu n古同 川 筆畫數 3 部首...

「廣」字頭底下「加」字,念什麼,「廣」字頭底下乙個「加」字,念什麼?

沒有這個字,你說的是 痂 吧,念ji 釋義 傷口或瘡口血液 淋巴液等凝結成的東西,傷口或瘡口痊癒後,自行脫落。筆順 點 橫 撇 點 提 橫折鉤 撇 豎 橫折 橫 組詞 瘡痂,結痂,嗜痂成癖,嗜痂之癖。傷痂,痂皮造句 錯過的人與事,不必頻頻回首 結痂的疤痕,無須反覆觸控。別用手去抓瘡痂,要不然你的傷口...

「萬」加「蟲」是什麼字,萬底下加個蟲讀什麼

古書上說的蠍子一類的毒蟲 芒 蠆的毒刺 蜂 有毒。組詞 蜂蠆 蠆鬈 蠆鋒 蠆芥 蠆尾 蝮蠆 蠆芒 蠆介 蟊蠆 蛅蠆 同音字 差 袃 訍 囆 蠆 瘥 同部首 蟲 虹 雖 蝕 蟾 蝦 蠶 蟻 蚤 蠕同筆畫 垚 度 俞 昶 冠 篤 昱 差 垣 信蜂蠆 f ng ch i 釋義 1 指比喻惡人或敵人。2.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