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憑證要儲存時顯示不滿足借方必有條件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做

2021-04-17 15:07:22 字數 2002 閱讀 6163

1樓:眉間雪

意思是,憑證

的貸方一定要有某個科目。應該選擇必無科目

記賬憑證分為收回款憑證、付答款憑證和轉賬憑證,還可再細分為現金收款憑證、銀行存款收款憑證、現金付款憑證、銀行存款付款憑證和轉賬憑證。

付款憑證的貸方科目應有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編制的憑證中貸方無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所以不能存為付款憑證,應改為轉帳憑證編號,報銷差旅費,貸方科目應為現金,應編制付款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記賬憑證的附件就是所附的原始憑證,填製記賬憑證所依據的原始憑證必須附在相應的記賬憑證後面,並在記賬憑證上標明所附原始憑證的張數。根據財政部《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第五十一條規定,對附件應當區別不同情況進行處理:

1、可以不附原始憑證的是:結賬的記賬憑證;更正錯誤的記賬憑證。

2、一張原始憑證只對應一張記賬憑證的:將原始憑證直接附在記賬憑證後面。

3、一張原始憑證涉及幾張記賬憑證的,有兩種方法可以使用:

(1)將原始憑證附在一張主要的記賬憑證後面。然後在其他記賬憑證上註明附有該原始憑證的記賬憑證的編號,便於查詢。

(2)將原始憑證附在一張主要的記賬憑證後面,然後在其他記賬憑證後面附該原始憑證的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你提供的分錄,這應該填轉賬憑證。如果是收款憑證,借方一定要有「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你需要重新選擇憑證類別為「轉」就可以了。

3樓:公尺粥的小窩

掛核算了麼?

如果沒有掛核算的話 就重新做這憑證試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改為「轉」字憑證!

用友軟體:填製憑證時不滿足借方必有條件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必有是收款憑證,如果這個沒錯就是憑證類別設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憑證都是錯的,應收賬款記貸方是減少,那麼怎麼可能銀行存款記借方增加呢?

這兩個會計科目都是資產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憑證是對的,收到賬款當然是應收賬款減少嘍!!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上邊說的,你設定的憑證有問題,在憑證類別設定中把收款憑證借方必有條件中加上銀行存款科目

用友財務軟體錄入憑證時為何出現不滿足借方必有條件

9樓:愛答答

財務軟體錄入憑證時為何出現不滿足借方必有條件的情況是因為軟體帳套設定了該限制。

解決方法:修改帳套屬性,借代必須有的選項去掉。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設定選項要求借方必有,你做的憑證如果是雙貸憑證就不能儲存

11樓:枯井水

1.輸入憑bai證時

應當先選擇憑證格du式

右上角如果選擇了轉zhi賬憑證格dao式,科目是不回能選擇現金或銀行存款的答,選擇了也無法儲存

2.在憑證設定裡 可以選擇 借方必有 或貸方必無 對於特重要的科目 像庫存款

銀行存款 收款憑證 肯定是借方必有 付款憑證就是貸方必有 轉賬憑證是借貸必無 科目借貸搞錯 比如,那個付款憑證是貸方必有,而設定了借方必有。

兩個方面你都看看。希望對你有用、

12樓:年華舞影

這其實還是設定的問題,你沒設定好,大家都在說這軟體好用,那個軟體不好用,其實實現的目標都一樣的,你設定好了,都可以很好用的,畢竟財務軟體的功能太簡單了,就那幾個程式化的步驟。

我填製憑證的時候提示-「不滿足借方必有條件」 這個情況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足借方必有條件」你是不是在基礎設定裡面的會計憑證設定裡面設定了這個條件,只要把這個取消就行了。

14樓:最愛虎頭

摘要、會計科目、金額都要有,借貸相等。

excel 儲存時顯示 為唯讀,只能儲存

工具 材料 電腦 excel 第一步,開啟電腦進入桌面,開啟軟體進介面。第二步,開啟軟體進入後,開啟相應的文件,發現上面標有唯讀字樣。第三步,關閉文件回到桌面,找到檔案滑鼠右鍵 屬性點選進入。第四步,點選後彈出介面找到屬性 唯讀把勾選去掉點選確定即可。第五步,完成後開啟文件即可編輯。1 在提示此檔案...

金蝶kis專業版輸入憑證儲存時提示當前資料不存在怎麼解決

退出重新登入,可能是資料庫連線出錯。檢查一下錄入的資料中,基礎資料有沒有被禁用的,如果有,反禁用就可以。金蝶專業版中在錄入憑證完畢儲存時總出現 請輸入核算專案 字樣而無法儲存,我已經輸入完。這是什麼情況 既然提示 請輸入核算專案 估計應該是有掛核算專案的科目沒輸入核算專案 建議仔細檢查檢查,或者不儲...

儲存憑證時,為什麼提示 供應商往來科目的供應商不能為空

在憑證中將此科目的輔助項補上 商即可,能夠用來證明經濟業務事項發生 明確經濟責任並據以登記賬簿 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證明。憑證可分為即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常用的憑證有發票 支票 合同和工時記錄等。預先編號制度下,所有作廢的憑證都必須妥善儲存。憑證程式應能保證經營人員在執行交易時及時編制有關憑證。編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