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塊地我哥是城市戶口我是農村戶口我能繼承所有權嗎

2021-04-17 06:17:34 字數 1808 閱讀 9313

1樓:曲修輝律師

當然有啊,你和你哥哥享有同等的繼承權,不會因為戶口問題,而有所差別!

2樓:liwenrong木子

可以肯定的說,在抄法律上

bai父母遺產,除非你父母留du有遺囑,那麼就按遺囑zhi辦理繼承。如果沒dao有遺囑,兄弟兩人平分,和戶口性質是沒有關係的。至於你想多一點,就要兄弟兩人協商解決了。

如果不同意,那只能各佔50%份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跟戶口沒有任何關係!你們兄弟倆具有同等的繼承權!另外,建議協商解決,畢竟兄弟倆,沒必要走到法律這一步!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無關戶口的問題

哥哥城市戶口我是農村戶口有沒有在農村繼承父母的耕地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規定,如果屬於你父母承包的耕地,你和你哥哥都可以在承包期內繼承承包。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一條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內繼續承包。

6樓:劉梓慧

1、按照法律,農村的耕地,是不能繼承的。你們現在繼承父母的地,其實都是不合法的。但是農村都是這個傳統,所以沒人追蹤。

2、哥哥是城市戶口,他得土地按理應該收歸集體。所以他沒有地,更沒有權利繼承你們父母的土地。

7樓:劉大來律師

耕地不可以繼承,但其承包權可以在承包期內其家人可以繼承承包經營。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還在承包期內,有繼承的權利。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承包期內你們具有繼承權。

縱橫法律網 閆運增律師

我是城市戶口,父母在農村的房子 和 土地能否繼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肯定能繼承,土地能否繼承很複雜,不敢亂說,建議你找相關單位查問,他們會告訴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他媽的國家政策,我們居民也沒有得到國家任何好處,mlb的

我是城市戶口,我父母是農村戶口,我有權繼承父母在農村的房屋嗎?我可以在原地拆舊蓋新嗎?請高人指點。

12樓:

這好像是法律上的乙個盲點。

拆舊蓋新,最好是在你父母健在的時候做,而且以你父母的名義。

如果父母不在,你繼承的只是房屋,而不是下面那塊地。有些地方是不允許不屬於同村集體戶口的繼承人再建的。如果房屋最後失修倒掉,你對房屋的使用權就會失去。

房屋與地是分離的,這是中國土地政策的一大特色。

13樓:小喜

肯定是可以繼承父母的房屋的,如果能繼承宅基地當然可以在上面拆舊蓋新的,這個沒什麼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承你父母在農村的房屋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宅基地,你的戶口不在農村,你只是可以擁有使用權

16樓:象仁

我國法律規定,第一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有權繼承房屋使用權(基於我國國家性質,所有權屬於國家),你們的親緣關係並不隨戶籍改變而改變,換句話說,就算你現在拿了外國戶籍也有權繼承,除非你主動放棄此權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如果長期不在那裡住,肯定出問題。

我家是農村戶口,怎麼改城市戶口呢,我和我爸媽一直都住在縣城,爺爺奶奶在農村,感覺農村戶口沒啥好處

好啊,我就是農村戶口,不好,畢竟真正的老家始終是鄉下。還有,改城市戶口很麻煩很麻煩的。農村戶口最吃香,千萬別改 現在笨蛋才改城市戶口 千萬別改!現在國家對農村戶口關注很大 軍人爺爺作文內容是什麼 我的爺爺以前是一名軍人,濃眉大眼,身體強壯,臉上精神飽滿。但如今我爺爺有著飽經滄桑的臉,可是他很愛我。小...

我結婚了,我是城市戶口,老公是農村戶口。我能把我自己的戶口另

你可以到你買房子所在地的派出所問問看看你這種情況能否立出來,應該是能 結婚後女方的戶口可以在女方自己家再另立乙個單戶口嗎?結婚後女方的戶口可以在女方自己家另立乙個單戶嗎?這個不可以,你另乙個單戶你自己呀?所以不要立乙個單戶跟你的丈夫一起那個單互可以的。結婚以後是可以。單獨辦理乙個戶口的。你只要拿著結...

我親戚想借我的身份證買房,他是城市戶口,我是農村戶口,這對我以後在農村建房子辦房產證有沒有影響 其

乙個農戶只能有一處宅基地,今年國家開始改革農村土地制度,其中就解決農村一戶多宅的問題,以及農民到城裡落戶,村里宅基地的問題 可以申請遷移戶口,還須具備大專以上文化程度,人均居住面積30平方公尺以上條件。申請購房者本人及其配偶 共同生活居住的直系親屬戶口遷入登記為 城鎮居民 的。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