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黑板上的記憶》,作文《黑板上的記憶》600字

2021-04-17 04:40:10 字數 1155 閱讀 7398

1樓:筋斗雲家教

它是我們在成長、學習的道路上最忠實的朋友之一,它用一如既往的冷靜,凝視著漸漸長大的我們.它,就是黑板.

黑板,是教室中不可缺少的道具,老師用智慧型的魔法,將智慧型凝結於此;黑板,是老師們星光熠熠的舞台,他們用明星的風範,傳授給我們知識;黑板,是我們記憶的相簿,它見證了這五載同窗的喜怒哀樂——見證的是從無知到振翅欲飛的我們,成長昇華的歷程.

當明媚的陽光投入教室,老師的粉筆在黑板上寫個不停,把我牽回了那段黑板上的記憶.

語文老師來了,在黑板上,她描繪了風情萬種的世界——捅馬蜂窩的馮驥才、在揚州茶館小憩的朱自清、馳騁自由戰場的斯巴達克斯、因材施教,**三千的孔子……從春秋戰國,到希臘神話;由花園中的一枝花,變為老紅軍的戰友……我們帶著對世界無限的想象,走入了課堂,黑板上的筆記就是導遊圖,也是時光機,載著我們穿越時間與空間、穿越夢想與現實.

數學老師來了,數學的世界是無盡的,既需要大膽的猜想,又需要周密的論證.我們帶著對世界無限的思索,走入了課堂.老師的板書是最好的導航,大家時而提筆,時而思考,為解開每一道難題興奮不已.

黑板是佈滿了紅外線的通道,需要我們小心翼翼地穿越.

英語老師來了,英語語法、英語句型……一切理論化的知識把我們搞得暈頭轉向.我們希望和老外自由地交談,於是打起精神,將黑板上每一字每一句牢牢記住,並舉一反三.走出學校,我們幫助城市中的外國人解決困難.

一陣清脆的下課鈴,是我們最盼望的.黑板就在這時休息,望著我們衝出教室的身影,靜靜地呆在教室裡,彷彿睡著了.黑板上記載了智慧型,記載了多少孩子們學習的腳步.

不知不覺中,我發現每天辛勤育人的老師不就是我們學習道路上的黑板嗎?

隨著一陣陣入耳動心的鈴聲再次響起,我又想起了那位老師,那位冷靜而包含智慧型的老師,又牽出一段段:黑板上的記憶……

以《黑板中的記憶》為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復歸母copy校,摩挲著黑板上殘 留的字跡,純白的粉末依附在指尖,卻怎麼也不肯拭去,開始沉醉,開始回味這黑板之上一點點雕鏤下來的記憶,質樸之間不帶一絲浮華炫耀,或許在這些靈魂的工程師們之間,我們不過是千分之一,萬分之一,或許還不及,但時光怎麼也沖刷不掉的記憶,卻極深刻的留了下來,像個頑皮的孩子,賴著,不肯離開,就那樣嬌嗔地纏著你,牽著你的心,穿越了時光,不斷的回眸微笑,驀然回首,現實已是追憶

麻煩採納,謝謝!

作文 黑板上的記憶 60,作文 黑板上的記憶

黑板報,說聲愛你不容易。題記。公升旗台前彩旗招展,七一黑板報競賽進入展示和評比階段。從初中一年一班到三年四班的12塊黑板報一字排開,詩文並茂,插圖優美,百花齊放,美不勝收。黨支部書記親自宣布評比結果,當他讀完三等獎和二等獎名單後,停頓了一下,沸騰的操場頃刻鴉雀無聲。一等獎一名 二年一班!譁 掌聲雷動...

黑板上的記憶 初中作文,初中作文黑板上的記憶怎麼寫

應該寫關於老師的。編一件事就行了 初中作文黑板上的記憶怎麼寫 黑板報,說聲愛你不容易。題記。公升旗台前彩旗招展,七一黑板報競賽進入展示和評比階段。從初中一年一班到三年四班的12塊黑板報一字排開,詩文並茂,插圖優美,百花齊放,美不勝收。黨支部書記親自宣布評比結果,當他讀完三等獎和二等獎名單後,停頓了一...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怎麼寫以上,黑板上的記憶 作文怎麼寫 字以上

黑板上的記憶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題記 古語早有云,教師似蠶 似蠟炬,奉獻自己畢生的精力,只為在我們的未來道路上多一緞華麗的錦皋,少一片陰沉的黑暗。但我始終都無法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愛,他們有時批評我,有時對我要求很高,我遲到了還罰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徹底地改變了,那天,老師給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