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圖紙中的w s n分別什麼意思

2021-04-17 00:33:12 字數 2163 閱讀 4828

1樓:古法平顫湯止顫

n代表暖氣管道

d代表電氣

s代表生活用水

注:都是漢字拼音第一字母代替

建築圖紙中的w.s.n分別什麼意思

2樓:

乙個n(北)足矣!

總平面圖中才會出現,根據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設計院也不願意多費力氣,給你乙個方向足以推斷其他方向!

建築圖紙中的w.s.n分別什麼意思

3樓:

它們都是英文簡寫:

n=north=北

e=east=東

s=south=南

w=west=西

4樓:

west south nouth 的首字母 表示方位。

建築圖紙中的kz代表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的是「框架柱」的意思。

「k」是「框」的拼音首字母,「z」是「柱」的拼音首字母。

框架柱就是在框架結構中承受梁和板傳來的荷載,並將荷載傳給基礎,是主要的豎向受力構件。

框支柱和框架柱的區別編輯

框支梁與框支柱用於轉換層,如下部為框架結構,上部為剪力牆結構,支撐上部結構的梁柱為框支柱和框支梁。框支柱與框架柱的區別也就是所用部位不同,然後結構設計時所考慮的也就不盡相同了。

簡單一點就是:框支柱是支撐框支梁的柱,用於轉換層。框支柱與框架柱的區別在於框架柱與基礎相連。

框支柱以下的柱都是框架柱,而不與剪力牆相連的樑則為框架梁。

建築圖紙中的n、d、s分別代表什麼管道井?

6樓:匿名使用者

n代表暖通

d代表強電弱電

s代表水,

不過你圖中看不出代表什麼,一般圖紙下面有**明,會註明分別代表的是什麼

7樓:嗡嗡泡的茶

一樓答非所問!!

dn是公稱直徑,是說管除去管壁的內徑、(你查一下公稱直徑就知道意思了)

fm是防火門

請問這個建築圖紙中的e.w標記和w右邊的那間分別代表什麼東西啊,感謝

8樓:匿名使用者

s =south 南

n =north 北

e =east 東

w =west 西

建築平面圖中字母符號rd,qd,f,xf,pf,py,s,n代表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平面圖分為很多專業,你得確定是結施、建施、電施、水施、暖施等等,現在以電施來解釋你的問題:rd弱電,qd強電,f電湧保護器或避雷器,xf消防,pf排風,py排煙,s支架上安裝,n中性線;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建築圖紙中這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0樓:

圖例就是表示圖紙中對應的線性表達的是什麼,比如總圖中都會吧紅線,建築線,道路線在圖例中表示出來,這樣別人一看圖就知道那些是建築,那些是道路線,不至於弄混

11樓:實戰建築培訓

填充的部分,為剪力牆牆體。

12樓:莫霞板申

建築圖紙中@這個符合代表中心間距的意思

建築工程給排水識圖裡n,s,x各代表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n表示的是功率,s代表種管道,比如ws(汙水管),x表示消防之類的給水管道-j,如果分高低區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g,低區-d。

排水管道-w,表示汙水。也有-f,就是廢水。很少見有用-p表示的。

消火栓管道-xh。

自動噴淋管道-z或者-zp.

雨水管道-y.

採暖管道-r,一般實線表示供水管,虛線表示回水管。

壓力排水-py.

冷凝水管道-n。

管道立管-l.

另外裝置的型號字母:

q-流量或者風量

h-揚程

n-功率

p-壓力

qw-潛汙幫浦

其他閥門、器具之類的都是用圖形區分。

建築圖紙中的ll是什麼意思啊,建築圖紙中的LL是什麼意思啊

ll12 5 其中ll表示連梁 ll jc 5 表示連梁中設有交叉暗撐 ll jg 5 表示連梁中設有交叉鋼筋 xl表示懸挑梁 l表示非框架梁 al表示暗梁 kzl表示框支梁 wkl表示屋面框架梁 看在什麼位置和設計人的標註習慣,通常應為聯絡梁,也有將連續梁標註為ll的。是聯絡梁的標記,也就是次梁,...

p7在建築圖紙中什麼意思,建築圖紙中的KZ代表什麼?

請問是在圖紙的什麼位置上?請稍微說明一下 建築圖紙中的kz代表什麼?代表的是 框架柱 的意思。k 是 框 的拼音首字母,z 是 柱 的拼音首字母。框架柱就是在框架結構中承受梁和板傳來的荷載,並將荷載傳給基礎,是主要的豎向受力構件。框支柱和框架柱的區別編輯 框支梁與框支柱用於轉換層,如下部為框架結構,...

建築圖紙上LaE什麼意思,建築圖紙上LaE是什麼意思?

la是,英文首寫字母,長度 lengt 錨固 anchor 如果再加個e earthquake 就是 抗震錨固長度。lae指 的抗震錨固長度。具體取值見 第34頁 lae指 的抗震錨固長度 建築圖紙上lae是什麼意思?建築圖紙上lae是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錨固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根據 混凝土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