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圖紙中b,n,sw分別表示,土建築圖紙中的SW代表什麼

2021-03-04 08:49:53 字數 764 閱讀 6650

1樓:x無盡的蔚藍

b=bolt 螺栓

n=nut 螺母

sw=spring washer 彈簧墊

2樓:還是拉登闖天涯

什麼樣的圖紙呢?

是jis還是iso標準的?

土建築圖紙中的sw代表什麼

3樓:張家主任

這表示「上人屋面」,其實,建築施工圖中的字母大都是漢語拼音的縮寫,一般不用考慮英文縮寫,簡單的拼一下就能知道。

基礎梁鋼筋符號b,t,g,n,l各表示什麼意思

4樓:琪梓淳雅

1、b是bottom的意

思,是底部配筋 t是top的意思,是頂部配筋。

2、基礎梁簡單說就是在地基土層上的梁。基礎梁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梁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基礎梁是指直接以墊層頂為底模板的梁。

在工業廠房中,一般都以柱作為主要的承重構件,基礎梁(在建築圖紙中符號為jl)作為基礎的一部分,主要起到柱子間連繫的作用,使基礎形成較穩定的結構,也部分抗彎和抗剪的作用,當獨立柱之間不均勻沉降時會起到抗剪的作用。一般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梁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3、建築中房屋等的鋼筋配製情況,一般用圖形表示。根據配筋圖確定建築中鋼筋使用的位置、形狀以及鋼筋的型號等。

建築圖紙中以下幾種牆體分別代表什麼,裝修過程中能否猜出

這是現澆樓板的磚混結構吧。a是最主要的承重牆,絕不能拆除 b應該是表示梁 黑方塊處 c 表示塗黑位置是構造柱。如果是框架結構,其磚牆體就可以拆。但為了保險一點,你可以在牆的上部 牆頂 樓板下面 敲開或鑿開粉刷層看一看上面的混凝土梁有多高,若梁總高 含上面混凝土樓板的結構厚度 大於300且不小於梁的淨...

建築圖紙中符號LaeLad代表的意思

搜一下 建築圖紙中符號lae la.d 代表的意思 建築圖上la和lae是什麼意思 la為鋼筋錨固長度bai lae為抗震構件的鋼筋錨固長度。la axlab,式中la為受拉鋼du筋的錨固長zhi度 a為錨固長度修正係數。dao當考慮抗震時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錨固長度應按下式計算 lae aexla,...

建築圖紙中的w s n分別什麼意思

n代表暖氣管道 d代表電氣 s代表生活用水 注 都是漢字拼音第一字母代替 建築圖紙中的w.s.n分別什麼意思 乙個n 北 足矣!總平面圖中才會出現,根據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設計院也不願意多費力氣,給你乙個方向足以推斷其他方向!建築圖紙中的w.s.n分別什麼意思 它們都是英文簡寫 n north 北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