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三學生,初一初二不怎麼學成績很差,在我們這兒中考考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

2021-03-21 21:18:42 字數 5118 閱讀 51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初三的班主任老師,看到你提出的問題,我很是替你高興!你能夠知道學習了,也知道學習重要性了,真的很難得!

首先,我回答你「是否來得及」的問題,相信你一定知道《師曠問學》的故事吧,人到了70歲,學習還不晚,何況你是個10幾歲的孩子,一定不晚,同時,還有將近8個月的時間學習和複習呢。來得及,完全來得及!

其次,我想你先補習化學,因為畢竟是初三才學的新學科,好補;然後,再補物理,這個學科也是初二才開始的,這兩個學科的成績上來後,你就一定有信心了。同時語文又是你的母語,而且語文雖然不好學,但是出題人也一定不會很難為你們的。況且語文習題答案,萬變不離其宗。

有章可循,也不難!剩下數學了,對於聰明的孩子來說,無非有3個題型:平行線、三角形、四邊形(全等、相似);有理數、無理數(實數)的計算;把幾何圖形和座標系結合起來,有幾個動點問題,解決後就ok了。

不難!加油,孩子!我相信你一定行的!一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時間還是來得及的 但是你要真的想學 必須有韌性 英語要堅持背單詞或課文都成 化學要背住方程式 政治歷史開卷就要熟悉書本 多看幾遍就行 語文要多聽老師分析 雖然初中語文講的內容很坑人 不過要知道怎麼拿分 數學物理就要多做題 不會就去問老師 公式要多理解 最起碼要能寫出公式來 一點點進步

最怕的就是你一時想學了學幾天 然後又去玩遊戲 看**什麼的 長大了回首中學時會有遺憾 好好加油吧

記住 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堅持 再堅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把學校裡的學習的知識認真學好,不管你能不能聽懂,聽過一遍總會有點印象,其次你有時間可以把初一初二的數學書找出來,因為數學這麼課程的連貫性很強,所以你要把數學學好的話你必須把前面的內容補上來,其次你現在到初三這個階段了時間很緊一定要付出比別人多,你才能趕得上別人。至於把初一初二的知識點能不能補上來的話就要看你的學習能力和努力程度啦,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同,學習效率也不同,這個不好說。但是總體來講初中內容知識比較容易,只要努力還是能夠補上來的,另外可以把重點放在物理,化學上,原因是物理初二才學,內容不多,化學初三才學,內容比較簡單,只要多記記公式,化學反應式都能自學得懂得,語文,數學,英語他們非常重要,但是要在短期能夠有很大的提公升不太可能,所以平時要注重積累。

希望我說的意見能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物理把公式背會,雖然這對你學物理不是乙個好方法,但因為你以前沒怎麼學的緣故,這是最有效的辦法,當然再就是多做題,英語多背單詞和語法,語法盡量背會,單詞用眼睛掃,大致背會就行了,要的是你在中考時的印象,把語文政治歷史撿重點背,能記多少是多少,至少每3天把所有科目看完,讓腦子不要忘記這些東西,記住有這麼一句話:"忘記是記住的對手,而重複才是忘記的對手,堅持就是重複的**。"加油吧應該還有7,8個月,時間不短,看你怎麼堅持了,記住堅持才會勝利。

祝你有乙個理想的成績!

5樓:happy馨兒

我覺得不管原來成績怎麼差,只要下定決心去趕就一定能行的,距離中考畢竟還有大半年的時間,每天把時間利用的效率高一些,肯定沒問題。至於時間規劃,我有個建議你可以參考。

首先,各科上課時間必須認真聽,聽懂多少算多少,不懂的下課趕緊去問,可以問同學,也可以問老師,不管是誰在給你講的時候肯定會涉及到其他更多你不會的問題,這樣你問乙個問題,如果聽懂了,相當會了一類問題,同時還會了更多問題,所以,同學資源、老師資源都要充分利用起來,會有很大收益。另外,我認為你現在要想提高,速度最快的應該是化學,因為剛開始學,差的不會太多,趕得會容易些,所以要多下點功夫盡快趕上;政治歷史開卷要講學習技巧,首要的還是認真聽講,然後再做好筆記,整理好目錄,學會答題思路,就容易了;語文是長時間積累的,字詞句都要多看多理解多想,不僅會解決一些問題,也會在自己寫作文時得到幫助,再就是多做些閱讀題,還要把那幾種基本的作文形式掌握,就不會離題太遠了;數學、英語、物理這幾科提高有難度,可以考慮買幾本教材全解一類的書自己提高,如果感覺難度大也可以利用業餘時間請一位老師通通路。總之,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欣賞性的學文言文,並背誦相關的段落,背誦經典詩詞,並理解和歸類,英語:每天堅持及三個五5個單詞5個短語,5的句子,並10天一迴圈的複習和積累,數學:

每天做3節課本例題及課後練習,自初一的內容起,物理:分力,熱,電,光,聲音,原子可分快學習,物理實際是「悟出道理」。

化學:初中的知識記憶的東西較多,記住20號元素及其化合價及原子核外電子排布與化學性質的關係再記住酸鹼鹽的反應規律即可,政治歷史:通讀課本畫出知識點精讀問題挖掘題目內含再搜相關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科目在得分上往往容易處在瓶頸-付出與產出比率低,價效比高的方法是:穩高,提中,補差.投入時間1:

2:3,沒什麼科學依據你不防試試看,強調,學習是個循序漸進過程,立足書本不需要搞難題,需要稍長點時間,堅持只少1-2個月,會初步有所起色,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利用週末補初

一、二內容,現在初三只要靜心自學前面的知識還是很容易的。不懂就問是快速彌補加速器。

8樓:sky雨中微笑

來得及的,初三會出現很多黑馬,只要你自己有上進的心,就可以!在讀的時候多背背英語單詞和英語作文,增強語感,平時要多練習閱讀理解、完形填空等!語文要做做題,很多知識、答題要點都是通過答題學會的!

數理化肯定需要題海戰術,要自己看書,自己做題,在總結自己錯的地方,錯在**,當時怎麼想的,應該怎麼想,多做做!你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信心和恆心,就來得及。初一初二的知識點必須補回來。理科方面通過做題理解知識點的內涵和應用,題貴精不在多。

文科方面以理解記憶為主。把時間規劃一下,以每天自己身體吃得消為準。前期可能會不想堅持,若放棄,則機會失去了,堅持兩個月,你會找到學習的信心,祝你能挑戰自己成功。

10樓:十一冰

英語不用補回來初一初二的東西。但是單詞是要把初一初二初三的都背下來。英語主要買練習題做一做,推薦你曲一線的五年中考三年模擬。裡面每一專題都有講義,看完了在做題,很有幫助。

11樓:實木

小朋友,你要抓緊課堂時間學好現在正在學習的內容,在課餘時間合理安排複習初一和初二的內容。當然複習也要重點針對自己的薄弱學科,理科的知識邏輯性較強,要列乙個複習知識體系,語文英語要求記憶的多,要把記憶時間多安排到早上。

12樓:大綠蘿琴

初一初二是基礎,潛移默化中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到初三了,你只能通過做基礎題,我認為你可以先好好看看書,初一初二的數學,和初二物理,把課後練習完成了,語文的課文及古漢語翻譯,英語單詞規劃背完,另外英語課文也背點,堅持把前面的知識能有個4分印象,然後接著選擇初三的學習,課堂上也要認真,把能記的記下來,再做做中考題,分類的,堅持下去,你要想學好肯定能迅速提高

13樓:愛之烈火

我是個重點中學的學生,以前也和你一樣,初一初二學得很差。不過在初三的時候,我付出了極大的努力,考上重點。針對你的情況,我建議你把自己的成績單拿出來看看。

重點去補最差的兩門。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幫助,**852593194,我可以給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門課都差,在僅有的時間中,除了安排好學習初三課程的時間外,應該著重補補落下的語文、數學、英語的知識點,在老師帶領複習的過程中,將跟不上的知識記下來,下來之後查資料課本、問老師或同學來弄懂,以練習題鞏固,有條件的話也可以請家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只要肯做,一定能做好。數語外理化,還是要花大量時間的。政史花的時間還是要少點。

一定能行的。數語外還是以初三的為主吧。物理要考慮初二的內容。

化學只有初三有。政史要看一看,到時你找書也得知道在哪。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 初中學的那些東西都不難的 只要用心都能學好 都是些很基礎的東西 政治歷史的東西小學就在學了 不好也會有些印象的 主科成績要先抓 真的用心 就一定會成功的 可以找班主任老師幫幫忙 基礎最重要 不要在基礎部好的時候就去抓難題啥的

17樓:小尤

語數外認真抓基礎,特別是語文,基礎一定要打牢,該背誦的文章一定要認真背默寫這個是送分題,字音詞,下去一定要多積累,閱讀的答案一般都在文章中的,多培養自己的語感,文言文考的都是課內的,多記一下,政史根據目錄多記多背,總而言之多記多背多問多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中考化學主要考察以下知識:

1、元素(常見21種),化合價,化學式,化學方程式書寫,

2、原子,分子,物質的量和質量守恆定律的計算

3、溶液,溶解度影象,溶質質量分數的計算,飽和溶液和不飽和溶液的轉換和提純,除雜。

4、金屬活動性,酸鹼鹽之間的復分解反應,鑑別,計算,這部分比較難,學生難理解。

5 、實驗 包括氣體的製備,氣體的反應裝置的組裝的先後順序,酸鹼鹽之間的反應製備某些物質或提純某些物質用到化學反應的實驗。

這些是典型的,大體知識,還有很多小問題,需要平時多做些題,多做總結,中考加油↖(^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快中考了,我的成績一直很差,我該怎麼做才能快速提高我的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哎 我也是初三的 我也快中考了 我也在焦急中 我現在總分才670幾 我想考690以上

你要相信無論什麼時候起學習都來得及 現在還有十幾天 能把政治和歷史 還有物理化學數學提上去

但是語文和英語就全靠平時的積累了 這兩科,哎哎哎 你高中開始就好好學吧 語文和英語最後衝刺是不管用的 你現在就要好好練習 多做題 理科多做題就能提上去 多練習 多見題型

我數學也不好 只能考120幾 所以這段時間我都在努力數學

物理化學一樣的 背題型 然後找典型的題做一做 把去年中考的各科卷子拿來看一下 我剛剛才做了數學中考題 去年的 結果只能得129 我正打算好好補補

還有歷史和政治 這兩科是要衝著滿分去的 因為這兩科開卷就不說了 都是文字學科 全靠記的 只要你把該抄的全抄書上 50的滿分上45不成問題

加油吧 我也要加油 我的化學歷史政治是衝著滿分去的 物理再怎麼80滿分也得得75以上 英語語文140以上 數學130以上。所以我這段時間都在努力

我總結出來的經驗,對我來說很有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以前初一初二沒有學好數學和英語,我該怎麼辦,今年六月我就要公升考了

首先,堅定一下自己的信念,不要畏難不前,半途而廢。其次,數學,連續性比較強專,也就是說,差了一點 屬就有可能跟不上。但是初三後半年,應該是複習。抓住機會,查漏補缺,最少在腦子裡有整個初中的數學體系。不要以為這樣就行。做題,複習錯題,用題檢驗成果,然後再複習,再做題。直到考試結束。做到想吐,做到閉眼都...

初一?初二?初三?是要高考,初一初二初三的會考的科目分別是什麼?

不知道你在問什麼,初中畢業那叫中考,高中畢業是高考,考大學。你那學校估計比較偏。要不不會有這種事。那你就常和朋友一塊走,別怎麼惹事乖乖讀書,在班上呆不下去就和老師提換班級算了,不行就讓你父母去提意見,這些事還是告訴你父母好,最好還是去找所好學校讀吧,不然真是毀了自己學業,我初中其實也是在乙個各種打架...

我是初三學生我女朋友是初一的學生快到平安夜了我應該送什麼禮物給她呢

萌醬666啊 給他親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