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可以點選sheet1中的某個姓名直接檢視到sheet2中該姓名對應到的所有資料

2021-04-16 08:14:19 字數 2198 閱讀 8054

1樓:未王人

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dim rng as range

set rng = sheet2.cells.find(target.text)

if not rng is nothing thensheet2.select

rng.select

else

msgbox "未找

來到源"

end if

end sub

你可以bai做du乙個zhi

參考dao

如何將excel中sheet1中相同姓名的數字和自動相加到sheet2中?

2樓:昊懸天下

如何將excel中sheet1中相同姓名的數字和自動相加到sheet2中的步驟是:

1、把兩張表相同的姓名找出來。

2、先複製sheet(或exce也行)姓名列(或整個工作表)到sheet2;

3、姓名列都在a列,第1行是表頭,在sheet2的b2(假設)輸入=if(countif(sheet2!a:a,a2)>0,a2,"")

4、回車並向下填充(下拉)。

5、顯示出來的就是相同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用sumif或sumifs 等函式或函式巢狀就達到你的要求,如果條件複雜的,可以用vba**來完成。具體要看你的**內容與求各的條件。

4樓:小軒夜聽雨真

你在sheet2的目標單元格中,分別以下輸入公式,張三求數量的:=sumif(sheet1!a:a,"張三",sheet1!b:b),

張三求總金額的:=sumif(sheet1!a:a,"張三",sheet1!c:c)

如要求王五的,則將公式中的張三換成王五,兩個個公式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便捷的方法是用資料透視表。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意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sumif函式,條件求和。

7樓:匿名使用者

sheet2!a1 陣列公式:

=index(sheet1!a:a,**all(if(match(sheet1!

$a$3000,)=row(sheet1!$a$1:$a$3000),row(sheet1!

$a$1:$a$3000),4^8),row(sheet1!a1)))&""

向下填充——注意是陣列公式,需要同時按ctrl+shift+enter輸入

sheet2!b2 公式:

=if(a2="","",sumif(sheet1!$a:$a,$a2,sheet1!b:b))

向右、向下填充

excel中如何把sheet1的資料篩選到sheet2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2工作表的a2輸入陣列公式,輸入完成後不要直接回車,要按三鍵  ctrl+shift+回車  結束然後右拉再下拉。

=index(sheet1!a:a,**all(if(sheet1!$a$2:$a$999="新",row($2:$999),4^8),row(a1)))&""

如何利用excel的資料有效性把sheet1表中的「姓名」等資訊引用到sheet2表中?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資料有效性,序列,把姓名資訊列做為引用資料來源即可。

10樓:我棒棒糖組合

親 這個你直接複製 然後貼上過去就可以了 好不好

excel的查詢問題。如何將sheet1中和sheet2中相同的記錄查詢出來?兩個sheet中都是姓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使用vlooup函式,可以方便進行匹配使用方法:

vlookup(需要匹配的值,查詢的範圍,返回值,查詢方式)比如你的表中a那一列中全部是名字, b那一列全是另外的名字你要找出a中包含多少b的名字

可以在c列中輸入「=vlookup(b1,a:a,1,false)」

這樣如果a中間包含了b的名字,就會在c列中就會出現名字

EXCEL滑鼠點選單元格會有個黃色的出現,怎麼把它去掉

這應該是載入了一個巨集,便於 滑鼠所在行和列。要去掉,可試試 按alt f11,調出vba視窗,在左側視窗的當前工作簿中,點下面的模組,把模組1 也許是別的名字 刪除後,應該可以去掉填充色背景 你按一下alt f11鍵,看是否在vbe視窗中有selection change 如果有,則刪除。應該是誰...

excel如何設定批註,如何修改EXCEL表格中批註的字型大小

首先我們點選需要製作的 右鍵點選插入批註,然後輸入我們需要顯示的明細,在點選其他空白處就製作完成。你好我們在使用 的過程中,為了提醒自己 讓同事清晰知道單元格資料代表的含義,或者是為了提醒客戶注意單元格的內容,我們可以單獨為單元格進行新增批註。今天小編和大家一起學習為單元格新增批註並編輯。一 新增批...

LUA在點選後如何確定點選後頁面有改變

不用管它 到頭就可以考試 andlua 中怎麼把乙個介面變數在另乙個介面呼叫?介面一 定義乙個變數 public static string strtext 跳轉第二個頁面 form2 f new form2 this f.show 介面二 form1 f public frmtestitem 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