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視覺傳達,什麼是視覺傳達設計?

2021-04-16 07:46:24 字數 6338 閱讀 7023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這bai一術語流行於

du2023年在日本東京舉zhi行的世界設計dao大會,其內容包括版:報刊環境視覺權設計雜誌、招貼海報及其他印刷宣傳物的設計,還有電影、電視、電子廣告牌等傳播**,它們把有關內容傳達給眼睛從而進行造型的表現性設計統稱為視覺傳達設計電影海報,簡而言之,視覺傳達設計是"給人看的設計,告知的設計"--(日本《ザィン辭典》)。

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視覺傳達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設計是指依據特定的設計目的,對資訊進行分析、歸納並通過文字、圖形、色彩、造型等基本要素進行設計創作,是將視覺化資訊傳達給受眾並對受眾產生影響的過程。

它大部分或者部分依賴視覺,並且以標識、排版、繪畫、平面設計、插畫、色彩及電子裝置等二度空間的影像表現。

視覺傳達設計的過程中發現了乙個現象:傳播、教育、說服觀眾的影像伴隨以文字會具有更大的影響。所具有的含義是:

以某種目的為先導的,通過可視的藝術形式傳達一些特定的資訊到被傳達物件,並且對被傳達物件產生影響的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視覺傳達設計的內容:

1、字型設計,像如今流行的把一些個性簽名弄得很漂亮,這個就屬於是字型設計的範圍;

2、展示設計,像展覽會上每個物品的擺設以及位置等等;

3、包裝設計,幾乎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夠看到的,新買回來的沒拆封的物品外面那一層包裝就是包裝設計;

4、標誌設計,就是每個公司都有屬於自己的乙個logo,對這個logo的設計就是一種標誌設計,還有就是編排設計以及插圖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設計是相關院校開設的專業名稱,是指設計者利用平面視覺符號--文字、插圖和標誌,來傳遞給接受者各種資訊的設計。其主要功能是起到傳播和推廣的作用。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經常被稱為平面設計,它涉及到的領域有很多,例如:報紙、雜誌上的各種平面廣告、道路兩側的廣告牌、燈箱等都屬於視覺傳達設計的領域。在設計學中,其內容主要包括:

廣告設計、印刷設計、書籍裝幀設計、海報招貼設計、產品包裝設計、企業形象設計(vi設計)、展示設計、數碼影像設計等。

4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藝術設計(視覺傳達)(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是為傳播特定事物通過可視形式的主動行為。大部分或者部分依賴視覺,並且以標識、排版、繪畫、平面設計、插畫、色彩及電子裝置等二度空間的影像表現。

視覺傳達設計的過程中發現了乙個現象:傳播、教育、說服觀眾的影像伴隨以文字會具有更大的影響。所具有的含義是:

以某種目的為先導的,通過可視的藝術形式傳達一些特定的資訊到被傳達物件,並且對被傳達物件產生影響的過程。所謂「視覺符號」,顧名思義就是指人類的視覺器官――眼睛所能看到的能表現事物一定性質的符號,如攝影、電視、電影、造型藝術、建築物、各類設計產品、城市建築以及各種科學、文字,也包括舞台設計、**、紋章學、古錢幣等都是用眼睛能看到的,它們都屬於視覺符號。

所謂「傳達」,是指資訊傳送者利用符號向接受者傳遞資訊的過程,它可以是個體內的傳達,也可能是個體之間的傳達,如所有的生物之間、人與自然、人與環境以及人體內的資訊傳達等。它包括誰、把什麼、向誰傳達、效果、影響如何這四個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就是平面設計,但現在不侷限於平面設計範疇了,涉及到了空間展示等三維領域。主要包括的專業分支有:廣告(**和圖形表達)、產品包裝、標誌(logo)以及延伸的整套形象設計(稱之為vi)、導向系統、以及你所有能看到的平面類產品都與視覺傳達相關。

這個專業領域的目標是將使用者所想要表達的意圖用圖形化藝術的傳達給大眾,所以圖形應高度概括,且符合審美要求。

6樓:末置裡

(1)字型設計

(2)標誌設計(3)插圖設計(4)編排設計(5)廣告設計(6)包裝設計(7)展示設計

各類視覺傳達設計的涵義和特點

標誌設計:

人們可以獲取大量資訊,並很大程度地影響自己的生活觀念和生活方式。分為政治性、公益性、文化性、商業性。

包裝設計:

對書籍的封面及排版等進行藝術化的設計,提高讀者的閱讀興趣,從而加深對其思想性、文化性和知識性的認識。

字型設計:

以特定的圖形象徵或代表某一國家、機構、團體、企業或產品的符號。簡明、直觀、易識別。

影象設計:

指運用視覺設計手段,通過標誌的造型和特定的色彩等表現手法,使企業的經營理念、行為觀念、管理特色、產品包裝風格、營銷準則與策略形成一種整體形象。

書籍設計:

為達到有效傳達企業特定資訊的目的,對文字的筆畫、結構、造型、色彩以及編排等方面進行一定的藝術處理,使其形成鮮明的個性,使人易認易記。

廣告設計:

各種手工或電腦的繪畫手段或影像技術,以及利用復合方式進行創造性的影象設計,構思巧妙,表現獨特。

視覺形象識別系統設計:

產品與消費者的媒介,它起著保護商品、介紹商品、美化商品、指導消費、便於儲運、 銷售、計量等方面的作用。

7樓:偏冷

視覺傳達設計這個專業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做什麼設計的,一般來說,視覺傳達就是平面設計,都是平面性的東西,通過你所設計的東西來達到視覺效果,比如海報,招貼,logo,裝飾圖案,字型,書籍裝幀,這些都是這個專業要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

設計(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是指利用視覺符號來傳遞各種資訊的設計。設計師是資訊的傳送者,傳達物件是資訊的接受者。簡稱為視覺設計 。

什麼是視覺傳達? 視覺傳達是人與人之間利用「看」的形式所進行的交流,是通過視覺語言進行表達傳播 的方式。不同的地域、膚色、年齡、性別、說不同語言的人們,通過視覺及媒介進行信 息的傳達、情感的溝通、文化的交流,視覺的觀察及體驗可以跨越彼此語言不通的障礙 ,可以消除文字不同的阻隔,憑藉對「圖」——影象、圖形、圖案、圖畫、圖法、圖式 的視覺共識獲得理解與互動。

視覺傳達包括:「視覺符號」和「傳達」這兩個基本概念 所謂「視覺符號」,顧名思義就是指人類的視覺器官――眼睛所能看到的能表現事物一定性質的符號,如攝影、電視、電影、造型藝術、建築物、各類設計、城市建築以及各種科學、文字,也包括舞台設計、**、紋章學、古錢幣等都是用眼睛能看到的,它們都屬於視覺符號。 所謂「傳達」,是指資訊傳送者利用符號向接受者傳遞資訊的過程,它可以是個體內的傳達,也可能是個體之間的傳達,如所有的生物之間、人與自然、人與環境以及人體內的資訊傳達等。

它包括"誰"、"把什麼"、"向誰傳達"、"效果、影響如何"這四個程式。)

視覺傳達設計的領域

(1)字型設計 (2)標誌設計 (3)插圖設計 (4)編排設計 (5)廣告設計 (6)包裝設計 (7)展示設計

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有一定藝術素養,掌握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基本理論和專業技能,在各級各類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出版教育和生產製作單位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專業核心能力: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和應用表現能力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繪畫基礎、圖案基礎、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專業水粉技法、國畫基礎、標誌設計、包裝裝潢設計、包裝造型設計、容器造型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廣告招貼設計、展示設計、廣告設計、電腦平面動畫設計、繪畫技法表達能力訓練、電腦設計應用、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參觀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領域:

新聞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廣告、戶外廣告、企業cis策劃設計、海報設計、招貼設計、刊物設計、產品包裝設計、商業手繪、**形象設計、網頁製作、flash、動畫設計、商業攝影、家裝設計、效果圖設計、展覽、展示設計、園林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三維動畫設計、影視製作、欄目包裝、企業形象宣傳片、產品專題片、會議禮儀拍攝、影視編輯、語音編輯、mtv製作、電視片頭製作等領域。

9樓:筀煁滲

視覺傳達專業介紹:

視覺傳達專業是一門集藝術、技術、科學與經濟第多科**叉的應用性專業。培養創造性的從事設計藝術創意、開發、展示、廣告及營銷等專業的寬口徑複合型專業人才。本專業注重美術基礎,計算機設計應用能力以及適應社會發展和需要的平面設計,環境設計及產品設計基礎的教學,學生知識面較廣,專業基本功紮實,社會適應能力強。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視覺傳達專業主要課程:

設計概論、vi設計、字型設計、圖形設計、編排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包裝紙盒結構、包裝器皿、系列包裝、包裝材料、印刷美術設計等。 實踐課程為;風景寫生、民間采風、攝影等。

視覺傳達專業就業方向:

視覺傳達專業學生畢業後就業面比較廣,適合各企事業單位的商業策劃、產品及包裝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形象設計和傳播、廣告、展示、室內外環境、印刷設計等專業單位。

本專業列入藝術類招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分類: 藝術 視覺 傳達 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visucl communication design)是指利用視覺符號來傳遞各種資訊的設計。設計師是資訊的傳送者,傳達物件是資訊的接受者。簡稱為視覺設計 。

視覺傳達包括:「視覺符號」和「傳達」這兩個基本概念

所謂「視覺符號」,顧名思義就是指人類的視覺器官――眼睛所能看到的能表現事物一定性質的符號,如攝影、電視、電影、造型藝術、建築物、各類設計、城市建築以及各種科學、文字,也包括舞台設計、**、紋章學、古錢幣等都是用眼睛能看到的,它們都屬於視覺符號。

所謂「傳達」,是指資訊傳送者利用符號向接受者傳遞資訊的過程,它可以是個體內的傳達,也可能是個體之間的傳達,如所有的生物之間、人與自然、人與環境以及人體內的資訊傳達等。它包括"誰"、"把什麼"、"向誰傳達"、"效果、影響如何"這四個程式。)

視覺傳達設計這一術語流行於2023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世界設計大會,其內容包括:報刊雜誌、招貼海報及其他印刷宣傳物的設計,還有電影、電視、電子廣告牌等傳播**,它們把有關內容傳達給眼睛從而進行造型的表現性設計統稱為視覺傳達設計電影海報,簡而言之,視覺傳達設計是「給人看的設計,告知的設計」——(日本《ザィン辭典》)。

從視覺傳達設計的發展程序來看,在很大程度上,它是興起於19世紀中葉歐美的印刷美術設計(graphic design,又譯為「平面設計」、「圖形設計」等)的擴充套件與延伸。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以電波和網路為**的各種技術飛速發展,給人們帶來了革命性的視覺體驗。而且在當今瞬息萬變的資訊社會中,這些傳媒的影響越來越重要。

設計表現的內容已無法涵蓋一些新的資訊傳達**,因此,視覺傳達設計便應運而生。

視覺傳達設計是通過視覺媒介表現並傳達給觀眾的設計

體現著設計的時代特徵和豐富的內涵,其領域隨著科技的進步、新能源的出現和產品材料的開發應用而不斷擴大,並與其他領域相互交叉,逐漸形成乙個與其他視覺媒介關聯並相互協作的設計新領域。其內容包括:印刷設計、書籍設計、展示設計、影像設計、視覺環境設計、(即公共生活空間的標誌及公共環境的色彩設計)等。

視覺傳達設計多是以印刷物為媒介的平面設計

又稱裝潢設計。從發展的角度來看,視覺傳達設計是科學、嚴謹的概念名稱,蘊含著未來設計的趨向。就現階段的設計狀況分析,其視覺傳達設計的主要內容依然是graphic design一般專業人士習慣稱之為「平面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平面設計」兩者所包含的設計範疇在現階段並無大的差異,「視覺傳達設計」、「平面設計」在概念範疇上的區分與統一,並不存在著矛盾與對立。

視覺傳達設計是為現代商業服務的藝術

主要包括標誌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店內外環境設計、企業形象設計等方面,由於這些設計都是通過視覺形象傳達給消費者的,因此稱為「視覺傳達設計」,它起著溝通企業——商品——消費者橋梁的作用。視覺傳達設計主要以文字、圖形、色彩為基本要素的藝術創作,在精神文化領域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影響著人們的感情和觀念,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視覺傳達設計的領域

(1)字型設計 (2)標誌設計 (3)插圖設計 (4)編排設計 (5)廣告設計 (6)包裝設計 (7)展示設計

各類視覺傳達設計的涵義和特點

標誌設計:

人們可以獲取大量資訊,並很大程度地影響自己的生活觀念和生活方式。分為政治性、公益性、文化性、商業性。

包裝設計:

對書籍的封面及排版等進行藝術化的設計,提高讀者的閱讀興趣,從而加深對其思想性、文化性和知識性的認識。

字型設計:

以特定的圖形象徵或代表某一國家、機構、團體、企業或產品的符號。簡明、直觀、易識別。

影象設計:

指運用視覺設計手段,通過標誌的造型和特定的色彩等表現手法,使企業的經營理念、行為觀念、管理特色、產品包裝風格、營銷準則與策略形成一種整體形象。

書籍設計:

為達到有效傳達企業特定資訊的目的,對文字的筆畫、結構、造型、色彩以及編排等方面進行一定的藝術處理,使其形成鮮明的個性,使人易認易記。

廣告設計:

各種手工或電腦的繪畫手段或影像技術,以及利用復合方式進行創造性的影象設計,構思巧妙,表現獨特。

視覺形象識別系統設計:

產品與消費者的媒介,它起著保護商品、介紹商品、美化商品、指導消費、便於儲運、 銷售、計量等方面的作用。

視覺傳達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視覺傳達專業是什麼 就業方向

從事包裝 廣告 平面設計等工作。視覺傳達設計經歷了商業美術 工藝美術 印刷美術設計 裝潢設計 平面設計等幾大階段的演變,最終成為以視覺媒介為載體,利用視覺符號表現並傳達資訊的設計。視覺傳達是當代新興起的乙個學術概念,視覺就是我們所看到的,傳達則是通過某種形式表達出來.從大的方向主要包括 平面設計,多...

視覺傳達設計需要藝考麼,大學想考視覺傳達設計需要藝考嗎

我就是視覺傳達設 bai計的學生o o du表示是美術生,zhi這個專業需要藝dao考成績的哦。然後關於專偏藝術專業,你可已選屬擇建築 相關的專業,類似園林 廣告,這些大多不需要藝考的,但是上了大學有繪畫美術類專業課,比如 三大構成 表現技法 設計色彩及設計素描 看我身邊同系的小夥伴就知道了,嘿嘿。...

視覺傳達有什麼課程,我學的是視覺傳達設計,這個專業要學習什麼課程啊?

給即將成為或者想要學習視覺傳達設計的朋友,學姐給學弟妹們的乾貨分享。我學的是視覺傳達設計,這個專業要學習什麼課程啊?課程包含幾類 基礎美工軟體 攝影 插畫設計 手繪 ui 品牌設計 電商視覺設計 平面設計等,很多與計算機美工相關,和自己動手實操的課程。很多人認為藝術設計 視覺傳達 就是 平面設計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