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傳達設計包括什麼

2021-03-05 09:48:37 字數 4965 閱讀 7781

1樓:fly_傻的冒泡

文字、圖形、色彩。

視覺傳達設計的

要素歸納為:文字、圖形、色彩三個基本要素。文字是人們思想感情的圖畫形式,是記錄語言資訊的視覺符號。

視覺傳達設計的過程中發現了乙個現象:傳播、教育、說服觀眾的影像伴隨以文字會具有更大的影響。所具有的含義是:

以某種目的為先導的,通過可視的藝術形式傳達一些特定的資訊到被傳達物件,並且對被傳達物件產生影響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經常被稱為平面設計,它涉及到的領域有很多,例如:報紙、雜誌上的各種平面廣告、道路兩側的廣告牌、燈箱等都屬於視覺傳達設計的領域。在設計學中,其內容主要包括:

廣告設計、印刷設計、書籍裝幀設計、海報招貼設計、產品包裝設計、企業形象設計(vi設計)、展示設計、數碼影像設計等。

發展前景

社會上對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方面的人才需求量與日俱增。雖然國內各主要藝術院校和綜合性大學藝術系的有關專業都不斷地在擴大招生人數,但培養出的設計專業人才還是遠遠不能滿足社會的需要,呈現出供不應求的狀態。

由於商品市場的刺激和需求,視覺傳達設計行業一直是社會熱門行業。視覺傳達設計行業的應用已無處不在,各類展覽展示釋出機構、超市、銀行、大中型商場櫥窗、企事業單位宣傳機構等越來越多地依賴於視覺傳達行業的介入。

設計公司、裝飾設計公 司、裝潢設計公司、廣告公司等大量湧現,急需經過系統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培養的人才。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的發展是很好,就業也多。設計從形式到內容形成乙個完美的藝術整體。

對那些想深入學習設計的朋友,建議你到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系統的學習,只有這樣才能學會設計的精髓知識。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歷史

視覺傳達設計這一術語流行於2023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世界設計大會,其內容包括:報刊雜誌、招貼海報及其他印刷宣傳物的設計,還有電影、電視、電子廣告牌等傳播**,它們把有關內容傳達給眼睛從而進行造型的表現性設計統稱為視覺傳達設計,簡而言之,視覺傳達設計是「給人看的設計,告知的設計」——(日本《ザィン辭典》)。

從視覺傳達設計的發展程序來看,在很大程度上,它是興起於19世紀中葉歐美的印刷美術設計(graphic design,又譯為「平面設計」、「圖形設計」等)的擴充套件與延伸。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以電波和網路為**的各種技術飛速發展,給人們帶來了革命性的視覺體驗。

而且在當今瞬息萬變的資訊社會中,這些傳媒的影響越來越重要。設計表現的內容已無法涵蓋一些新的資訊傳達**,因此,視覺傳達設計便應運而生。

視覺傳達專業在我國起步較晚,然而發展速度卻很快。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給中國營造了巨大的經濟市場,同時也給設計藝術領域帶來了無限的商機。

各藝術院校紛紛在原有設計學科基礎之上增加新專業,以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等為代表的一系列專業藝術院校也紛紛設立視覺傳達藝術專業,大量擴招學生。

傳統的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已不能滿足新形勢下的市場的需要,我們要及時研究和調整該專業的專業建設和發展方向,進一步明確該專業的培養目標、完善課程建設和教學模式、加強教學硬體和軟體建設等,為社會培養更多更好的新型視覺傳達設計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1、標誌設計:人、們可以獲取大量資訊,並很大程度地影響自己的生活觀念和生活方式。分為政治性、公益性、文化性、商業性。

2、包裝設計:產品與消費者的媒介,它起著保護商品、介紹商品、美化商品、指導消費、便於儲運、 銷售、計量等方面的作用。

3、字型設計:為達到有效傳達企業特定資訊的目的,對文字的筆畫、結構、造型、色彩以及編排等方面進行一定的藝術處理,使其形成鮮明的個性,使人易認易記。

4、影象設計:以特定的圖形象徵或代表某一國家、機構、團體、企業或產品的符號。簡明、直觀、易識別。

5、書籍設計:對書籍的封面及排版等進行藝術化的設計,提高讀者的閱讀興趣,從而加深對其思想性、文化性和知識性的認識。

擴充套件資料

視覺傳達設計的發展程序,在很大程度上,它是興起於19世紀中葉歐美的印刷美術設計的擴充套件與延伸。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以電波和網路為**的各種技術飛速發展,給人們帶來了革命性的視覺體驗。

而且在當今瞬息萬變的資訊社會中,這些傳媒的影響越來越重要。設計表現的內容已無法涵蓋一些新的資訊傳達**,因此,視覺傳達設計便應運而生。

從視覺角度上講,任何形式的文字都具有圖形含義。文字設計不僅僅是字型造型的設計,還是以文字的內容為依據進行藝術處理,使之表現出豐富的藝術內容和情感氣質。

4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新版專業目錄將部分專業進行了調整,藝術設計專業被細分為:視覺傳達設計 、環境設計、產品設計等專業。視覺傳達設計在國外興起較早,國內一些院校也是很早就設立了這個專業。

從名字上來看,這個專業名稱更加科學、嚴謹,蘊含著未來設計的趨向。

5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設計包括,廣告設計。標誌設計。文字設計。cis設計。包裝設計。圖形設計。pop與dm設計等一些平面設計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代視覺傳達設計領域中主要有以下幾種:標誌設計、字型設計、編排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影視設計、插圖設計。標誌設計在現代的運用中越來越廣泛,標誌設計配合著品牌效應的提高而不斷提高。

字型設計就是對文字的大小、排列方式等方面進行設計,提高其的整體造型效果,使其更有美感。

編排設計即版面設計,是指將一系列的要素進行合理的組合,以達到最佳效果。廣告設計從很早就有了,它分為盈利性質的和非盈利性質的。包裝設計也稱裝潢包裝設計,它被分為商業包裝和工業包裝兩個大類。

展示設計也稱陳列設計。影視設計是較新的一種視覺傳達設計,是一種多**設計。插圖設計給人的效果是很強烈的。

它在設計中被應用的相當廣泛。

7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傳達設計(visucl ***munication design)是指利用視覺符號來傳遞各種資訊的設計。設計師是資訊的傳送者,傳達物件是資訊的接受者。簡稱為視覺設計 。

視覺傳達包括:「視覺符號」和「傳達」這兩個基本概念

所謂「視覺符號」,顧名思義就是指人類的視覺器官――眼睛所能看到的能表現事物一定性質的符號,如攝影、電視、電影、造型藝術、建築物、各類設計、城市建築以及各種科學、文字,也包括舞台設計、**、紋章學、古錢幣等都是用眼睛能看到的,它們都屬於視覺符號。

所謂「傳達」,是指資訊傳送者利用符號向接受者傳遞資訊的過程,它可以是個體內的傳達,也可能是個體之間的傳達,如所有的生物之間、人與自然、人與環境以及人體內的資訊傳達等。它包括"誰"、"把什麼"、"向誰傳達"、"效果、影響如何"這四個程式。)

視覺傳達設計這一術語流行於2023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世界設計大會,其內容包括:報刊雜誌、招貼海報及其他印刷宣傳物的設計,還有電影、電視、電子廣告牌等傳播**,它們把有關內容傳達給眼睛從而進行造型的表現性設計統稱為視覺傳達設計電影海報,簡而言之,視覺傳達設計是「給人看的設計,告知的設計」——(日本《ザィン辭典》)。

從視覺傳達設計的發展程序來看,在很大程度上,它是興起於19世紀中葉歐美的印刷美術設計(graphic design,又譯為「平面設計」、「圖形設計」等)的擴充套件與延伸。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以電波和網路為**的各種技術飛速發展,給人們帶來了革命性的視覺體驗。而且在當今瞬息萬變的資訊社會中,這些傳媒的影響越來越重要。

設計表現的內容已無法涵蓋一些新的資訊傳達**,因此,視覺傳達設計便應運而生。

視覺傳達設計是通過視覺媒介表現並傳達給觀眾的設計

體現著設計的時代特徵和豐富的內涵,其領域隨著科技的進步、新能源的出現和產品材料的開發應用而不斷擴大,並與其他領域相互交叉,逐漸形成乙個與其他視覺媒介關聯並相互協作的設計新領域。其內容包括:印刷設計、書籍設計、展示設計、影像設計、視覺環境設計、(即公共生活空間的標誌及公共環境的色彩設計)等。

視覺傳達設計多是以印刷物為媒介的平面設計

又稱裝潢設計。從發展的角度來看,視覺傳達設計是科學、嚴謹的概念名稱,蘊含著未來設計的趨向。就現階段的設計狀況分析,其視覺傳達設計的主要內容依然是graphic design一般專業人士習慣稱之為「平面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平面設計」兩者所包含的設計範疇在現階段並無大的差異,「視覺傳達設計」、「平面設計」在概念範疇上的區分與統一,並不存在著矛盾與對立。

視覺傳達設計是為現代商業服務的藝術

主要包括標誌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店內外環境設計、企業形象設計等方面,由於這些設計都是通過視覺形象傳達給消費者的,因此稱為「視覺傳達設計」,它起著溝通企業——商品——消費者橋梁的作用。視覺傳達設計主要以文字、圖形、色彩為基本要素的藝術創作,在精神文化領域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影響著人們的感情和觀念,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視覺傳達設計的領域

(1)字型設計 (2)標誌設計 (3)插圖設計 (4)編排設計 (5)廣告設計 (6)包裝設計 (7)展示設計

各類視覺傳達設計的涵義和特點

標誌設計:

人們可以獲取大量資訊,並很大程度地影響自己的生活觀念和生活方式。分為政治性、公益性、文化性、商業性。

包裝設計:

對書籍的封面及排版等進行藝術化的設計,提高讀者的閱讀興趣,從而加深對其思想性、文化性和知識性的認識。

字型設計:

以特定的圖形象徵或代表某一國家、機構、團體、企業或產品的符號。簡明、直觀、易識別。

影象設計:

指運用視覺設計手段,通過標誌的造型和特定的色彩等表現手法,使企業的經營理念、行為觀念、管理特色、產品包裝風格、營銷準則與策略形成一種整體形象。

書籍設計:

為達到有效傳達企業特定資訊的目的,對文字的筆畫、結構、造型、色彩以及編排等方面進行一定的藝術處理,使其形成鮮明的個性,使人易認易記。

廣告設計:

各種手工或電腦的繪畫手段或影像技術,以及利用復合方式進行創造性的影象設計,構思巧妙,表現獨特。

視覺形象識別系統設計:

產品與消費者的媒介,它起著保護商品、介紹商品、美化商品、指導消費、便於儲運、 銷售、計量等方面的作用。

國內各大藝術院校都有專門的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相對來說,美術學院的教學應該都是不錯的~

山東不太了解,不過大連市內的話,還是大連輕工比較好吧?

就業一般就廣告公司,各種設計類公司,還有房地產公司,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地,只要是好好學的話,工資也十分可觀。

視覺傳達設計分哪些,視覺傳達設計包括什麼?

1 字型設計 2 標誌設計 3 插圖設計 4 編排設計 5 廣告設計 6 包裝設計 7 展示設計 各類視覺傳達設計的涵義和特點 標誌設計 人們可以獲取大量資訊,並很大程度地影響自己的生活觀念和生活方式。分為政治性 公益性 文化性 商業性。包裝設計 對書籍的封面及排版等進行藝術化的設計,提高讀者的閱讀...

視覺傳達設計,包含哪些方面視覺傳達設計包括哪些方面呢

您好同學 新版專業目錄將部分專業進行了調整,藝術設計專業被細分為 視覺傳達設計 環境設計 產品設計等專業。視覺傳達設計在國外興起較早,國內一些院校也是很早就設立了這個專業。從名字上來看,這個專業名稱更加科學 嚴謹,蘊含著未來設計的趨向。希望能幫到你 文字 圖形 色彩。視覺傳達設計的要素歸納為 文字 ...

什麼是視覺傳達,什麼是視覺傳達設計?

視覺傳達這bai一術語流行於 du1960年在日本東京舉zhi行的世界設計dao大會,其內容包括版 報刊環境視覺權設計雜誌 招貼海報及其他印刷宣傳物的設計,還有電影 電視 電子廣告牌等傳播 它們把有關內容傳達給眼睛從而進行造型的表現性設計統稱為視覺傳達設計電影海報,簡而言之,視覺傳達設計是 給人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