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牛叫耕牛,在 中國的牛 中,作者為什麼對中國的牛有特別尊敬的感情

2021-04-15 15:10:35 字數 757 閱讀 6680

1樓:它山石

中國的牛也不全稱耕牛,也有奶牛、肉牛(菜牛)等不同的稱謂,一般是根據牛的特性或用途作為名稱形成不同別類的區分。所謂耕牛是指用來耕地的牛,一般有水牛和黃牛兩種。北方乾旱多黃牛,南方多水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按用途分類的一種說法,就是主要用於耕地的牛。中國的牛不只是有耕牛,還有用於屠宰食用的牛常稱作菜牛。

在"中國的牛"中,作者為什麼對中國的牛有特別尊敬的感情

3樓:狂亂少女

因為中國的牛 大部分都耕田!拉車!死後貢獻肉

所以和國外的不一樣

國外的是肉牛

耕牛出現在什麼時代?牛最早什麼時候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啊 基本上從人類有文字記載的時候就有了

古代祭祀都要用牛的

還有老子青牛過函谷的典故

中國的牛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 散文

第二題:看到人來了,給人讓路。

第三題: 牛辛勤而默默付出,做事沉穩不高調,永遠沉默地為人做著沉重的工作。終日辛勤推磨,為人們默默付出。喻指中國人整日辛勤勞作,默默奉獻。

第四題:採用了對比的手法,為的是突出和讚揚中國的牛憨厚老實、默默工作、懂得謙讓與和諧的高尚品質。借牛以喻人(象徵)突出中華民族默默勤勞沉穩等優秀民族品質。

中國的牛閱讀答案,中國的牛閱讀短文答案是寒假作業上

對於中國的牛,我有特別的尊敬感情。留給我印象最深的,要算一回在田壟上的 相遇 一群朋友郊遊,我領頭在狹窄的阡陌上走,怎料迎面來了幾隻耕牛,狹道容不下人和牛,終有一方要讓路,它們還沒有走近,我們已經預計鬥不過畜牲,恐怕難免踩到稻田泥水裡,弄得鞋襪又是泥又是水了。正在踟躕的時候,帶頭的一頭牛,在離我們不...

關於耕牛的古詩,關於牛耕的古詩

關於耕牛的古詩有 1.詩書讀罷問耕牛,等得時來死便休。2.牢彘漸肥堪奉祭,耕牛已買不求租。3.耕牛渴死野草枯,農夫悲啼淚如珠。關於牛耕的古詩 耕牛的唐詩 漫歌八曲 將牛何處去二首。作者 唐 元結。將牛何處去,耕彼故城東。相伴有田父,相歡惟牧童。將牛何處去,耕彼西陽城。叔閒修農具,直者伴我耕。田家詞 ...

中國的牛 閱讀 答案,閱讀短文中國的牛的標準參考答案

參 9.這樣寫的好處是 a 強調中國的牛,與外國的牛作比較,避免混淆.b 迴旋式寫法有一唱三歎的效果,文章由實到虛,由寫景到抒情,使主題在層層推進中昇華.10 後面我自己寫的 第一層 對中國的牛的尊敬,引出下文 第二層 對中國的牛的感情從厭惡,到感恩,讚美。第三層 中國的牛的辛苦,外國的牛有的悠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