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苦苦地去追求你很愛的人(這個人不喜歡你),不如欣然地去接受很愛你的人

2021-04-15 09:38:11 字數 5189 閱讀 9676

1樓:晴天便好

與其苦苦去抄追求乙個你很愛的人,襲這個人是不喜bai歡你的人,du不如渲染去接受乙個愛你的zhi人,這兩句話dao矛盾嗎?不矛盾!

如果你去追求乙個不愛你的人,應該得不到回應吧。

當然,如果你去追求乙個喜歡你的人,愛你的人,自然是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不矛盾的,因為你追乙個你愛的人,你是會過得非常的辛苦,而被人愛著是非常幸福。

3樓:安樂閒散人

都不對啊

去找自己互相喜歡的人啊

為什麼要糾結在這種無意義的選項裡面

你追不喜歡你的人

沒有用啊

你去接受你不喜歡的人

你不快樂啊

所以要找互相喜歡的啊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啊

4樓:盛年禎

這樣子說法是沒錯啊!但老天爺能讓你如願以償嗎?往往不是你想的

5樓:楊帆一一一一一

這樣認為,如果你不愛他,是因為他喜歡你,而在一起時間久了也會出現問題的,要找乙個自己喜歡的,不能將就

6樓:陳果蓓

我覺得這是不矛盾的,如果你是去一直追求乙個你喜歡的人,你可能會一直得不到愛情,一直在彷徨和苦惱之中,如果你接受了乙個喜歡你的人,那你的餘生將會無比的幸福。

7樓:影子丶屍兄

不矛盾,因為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有些人追求物質,有些人嗜財如命,有些人追求高顏值,其中也包含了追求你和你很愛而對方不愛你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找不到乙個之前而已的話,那之後是早上乙個可以愛你的人呢了

9樓:添宇好個秋

沒有毛病,對女生來說,如果沒有很互相喜歡的,不如找個對自己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沒毛病。你明知道他不喜歡你。餘這就是固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非常贊同這種觀點的,去做乙個愛人的人太累了如果是被愛的一方這樣就會很幸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很對。說人人都這樣,社會也就和諧了,翁美玲也不會自殺了

感情戀愛心理問題 100

13樓:非凡風順

培養健康的戀愛心理與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男朋友首先在於傳宗接代,男人與女人異性相吸,相結合產生下一代, 這關乎人類的延續,任何生命都需要這樣,其次有了男朋友,讓你不會孤獨,任何時候都有人陪伴,你不可能一輩子都和父母朋友在一起,她們也有自己的歸宿不可能一直陪你,而男朋友作為你人生的伴侶會陪你走下去。再者你這一生中的一些生理上,生活中,感情上等等一些需求除了男朋友,其他人是取代不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導致的。需要引導她,男人能給她帶來什麼,以及女人的義務

16樓:忘命涯

男人當然有用。當你需要男人的時候他會為你無條件的副出。

17樓:進夫成晴嵐

請問您有什麼要問的呢?

18樓:重慶寸草心理

情感諮詢:理解愛情

這世界上的所有愛情,不過都是一種取捨。取自己最想要的部分,包容並不是那麼合自己心意的地方。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強調關鍵不在於合不合適,而在於你願不願意。

兩個看似完全合適的伴侶,他們都有一顆互相遷就的心。你改一點,我改一點,雖然大家都會失去點自我,卻可以成為默契的一對。

愛是用愛換來的,對於男人和女人都是如此。在索取的同時,記得一定要付出,否則愛遲早會枯竭。能從激情到平淡,然後還能相守終生的兩個人,不單單只因為他們深愛著對方,更重要的是他們互相尊重,理解,包容。

跟你絕配的愛人,並不是天然產生的。你能一見鐘情的,並不代表會相處融洽。相處融洽的,不一定會忠心耿耿。

真正絕配的愛人,都需要靠打磨。相愛和相處是兩回事。相愛是吸引,而相處是為對方而改變,我收一收我的玻璃心,你放一放你的直男癌。

幸福恩愛的夫妻往往並非天造地設、完美相容,而是雙方準備好接受現實的考驗,懂得看到對方合適的地方,也願意接受對方不那麼合適的地方,並能夠讓步,改變自己與對方的不合。

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知道讓步並不是認輸,而是在乎;懂得原諒也不是沒生氣,而是放不下。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提醒:人生有限,不要總期望來日方長。好好珍惜眼前人,莫讓緣分輕易從指尖溜走。

心理學對愛情的看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理可以隨著某些事物(可以是一句話好聽與否、乙個人好壞等)的改變而改變,如果乙個鐵球長期不動會生鏽。

人也是這樣如果兩個人長期相處就會產生特殊的 感覺,而這種感覺來自內心深處;這就是所說的心理磁場異相吸————便是愛情 以上是個人看法僅供參考(*^__^*) 嘻嘻______________署名:旺彩娜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感覺,一種思想。延伸出來形成一些行為,一些想像。

21樓:豐芮鄧勇毅

我認為吧,

應該是人的本性或者說是天生的,就猶如小孩天生會吃奶…

戀愛心理學書籍

22樓:滄海浩波

說明這個男孩的熱情已經退卻,因為先期女生的冷淡,讓男孩覺得愛情無望,關於情感、愛情的心理學書:

《愛情儈子手》美國心理學大師歐文.亞龍著希望出版社《愛的藝術》美國心理學大師弗洛姆著

《愛是一種選擇》美漢姆菲特、公尺勒、公尺爾著王英譯中國輕工業出版社《愛的五種語言》美蓋瑞.查普曼著王雲良譯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心理學對愛情的定義

23樓:混世小神

愛情是人際吸引的強烈形式和最高形式,也是西方社會心理學家的經典研究課題。它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愛情是指存在於各種親近關係中的愛,意味著人際關係中的接近、悅納、共存的需要及持續和深刻的同情,共鳴的親密感情。

狹義的愛情是指心理成熟到一定程度的異性個體之間的強烈的人際吸引。

愛情與喜歡的三大區別:依戀、親密、利他;愛情的五大特點:相異性、成熟性、高階性、生理性、利他性;愛情的六大形式:

浪漫式、好朋友式、遊戲式、佔有式、實用式、利他式;愛情發展的四個階段:取樣評估、互惠、承諾、制度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人類在面對喜歡的異性時大腦產生的一種化學物質,多巴胺。與激情不同的是,愛情是人類完成交配行為之後,自我對道德的一種認知和相互依賴的需要,從而達成一種穩定關係。呵呵,夠科學吧。

25樓:徐超

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親近、嚮往,以及無私專一並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在漢文化裡,愛就是網住對方的心,具有親密、情慾和承諾的屬性,並且對這種關係的長久性持有信心,也能夠與對方分享私生活。愛情是人性的組成部分,狹義上指情侶之間的愛,廣義上還包括朋友之間的愛情和親人之間的愛情。

在愛的情感基礎上,愛情在不同的文化也發展出不同的特徵。

26樓:飯飯4範

愛情是人際吸引最強烈的形式,是指心理成熟到一定程度的個體對異性個體產生有浪 漫色彩的高階情感。

戀愛中的心理情感問題有哪些?

愛情在心理學上的幾大特徵?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社會心理學的角度回答你的問題:愛情是人際吸引最強烈的形式,是指心理成熟到一定程度的個體對異性個體產生有浪

漫色彩的高階情感,其特點是:

(一)愛情是在男人和女人之間產生的,狹義的愛情專指異性戀,將同性戀排除在外。

(二)愛情是在個體心理發展到相對成熟時產生的,幼兒沒有這種愛情。

(三)愛情是一種高階情感,不是低階情緒。

(四)愛情有其生理基礎,包括**因素,不是純粹的精神之戀。

(五)愛情基本傾向是奉獻。衡量乙個人對某異性有無愛情、強度如何,通過「是否發

自內心,幫助所愛的人做其期待的所有事情」這個指標來衡量。 愛情的形式

愛情在不同情境以及不同需要的背景下有以下六種常見的形式:

(一)激情式 雙方初次見面立即互相吸引,一見鐘情。

(二)友誼式 愛情是一種深情厚誼,並非神秘莫測的感情。

(三)遊戲式 「有時我不得不迴避我的情人們,以免他們互相發現。」

(四)佔有式 「如果我懷疑我愛的人跟別人在一起,我的神經就緊張。」

(五)邏輯式 最好與一位和自己背景相似的人相愛。

(六)忘我式 「我寧願自己吃苦,也不讓我愛的人受苦。」

四、愛情三角形

有的學者認為,愛情是由親密(重視彼此的喜歡、理解與期待)、激情(魅力與性吸

引)以及承諾(決策、承諾)三因素組成的三角形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境界:「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梁山伯與祝英台 」 第二種境界:

「愛乙個人可以愛到不愛的境界」正如 -------仙劍奇俠傳三 裡的長卿和紫萱的愛情------「答應不愛你」又如天外飛仙裡的愛情故事。第三種境界:「愛之體然」希望對方幸福,希望和對方在一起,給對方最好的關懷,讓對方明白自己愛!

「給予」-------愛的真諦!第四種:「不正常的愛」愛至悲劇-------將錯就錯,因為唄對方佔據了身體,認為自己就是對方的了,應該聽從對方的,這是一種悲劇。

第五種:「放棄」把自己愛的人交給他人去處置,這種不負責任的人沒有責任心。既然愛了就要堅持到底。

不是放棄他就能得到幸福,也許失去了你將來找到的是個悲劇,你怎麼就知道他(她)將來找到的不比你差呢!真是大錯特錯!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看

急求!愛情心理學**

30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

3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是愛情,汗……

32樓:力縈焉詠歌

很少有人把愛情作為課題來寫**的,這個題目一般導師不給過。這類的讀書筆記到時多一點。

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

投入 投入,這個投入有很多概念,有對自己所愛的人,投入自己所有的感情,讓你所愛的人感受到你真實的愛的存在,也有對自己的投入,投入自己對愛的理念的深入,對愛的真諦的理解,對雙方未來的理性思考。還有在經濟方面的投入也是不可缺少的,沒有麵包的愛情,真的很難在現實中存在的。總之要獲得愛情就要投入的很多?忠誠...

既然一切皆為虛妄,為何要苦苦追求完美

人活一場總是要有追求的,得到的那一刻最幸福。因為完美了你才知道所謂虛妄那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虛妄是結果,追求完美是過程!不管結果如何,過程總是需要精彩上演來達到刺激心理的需求!不然如何走完一生!人就是這樣的嘛,總是想要得到最好的東西,總是想要把最好的給家人,這個過程很難,但是我們都想這樣做,這也...

與其苦苦追尋一匹野馬,不如花時間種一片草原是什麼意思

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 不要去刻意巴結乙個人 學習文學的好處有哪些?1 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乙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 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