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首比較有名而且短一點的古詩,附加翻譯和表達的情感,謝謝了

2021-04-15 06:21:40 字數 1321 閱讀 552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詠懷古蹟 杜甫

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明妃尚有村.

一去紫臺連朔漠,獨留青塚

上黃昏版.

千山萬壑逶迤權不斷奔赴荊門;此地還遺留生長明妃的山村.一別漢宮她嫁到北方的荒漠; 只留下青塚一座面向著黃昏.憑看圖漢元帝豈識月貌花容?

昭君佩帶玉飾徒然月夜歸魂. 千載流傳她作的胡音琵琶曲;曲中傾訴的分明是滿腔悲憤.

一首短一點的詩帶翻譯賞析

2樓:wojiushiwo寶兒

a tranquil night (靜夜思)a bed ,i see a silver light ,i wonder if it's frost agound .

looking up ,i find the moon bright ;

bowing , in homesickness i'm drowned .

解析:床前,一盞銀燈照進來,

佇立良久,那是否是地面上的銀霜呢?

猛然抬頭,發現明月當空,

不禁潸然淚下,遠方的家人啊 ,你們是否安好呢?

詩句尾所用night ,light,bright,和諧押韻,使整首詩讀起來朗朗上口

(整首英文詩句完整無誤,望採納 :)

20句詩加表達的感情,急求,謝謝

3樓:樂筆曉新

想你的聲音bai

開始有動機,你

du給的感覺能漸zhi漸相信

這種 懷疑,我dao關心你喜歡你愛專上你於是想屬你的聲音。

慢慢不休息,看不到你想念抵擋不住

寂寞 來臨,我想起你邀約你眷戀你

因為想你的聲音。

你不能缺席,否則感傷每一次都無法

忽略 不計,我包容你期待你愛著你,

一直想你的聲音。

靜靜的空氣,甜蜜像沙漠外的海乾涸

我的 呼吸,我呼喚你尋覓你奔向你

反覆想你的聲音。

停止這自己,那條件是全世界卻少了

你的 美麗,我等待你守護你陪伴你

所以想你的聲音。

輕輕的步履,走近一顆心帶著這顆心

走來 走去,我心是你夢是你都是你

用心想你的聲音。

吳城覽古 古詩翻譯 詳細點喲,麻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吳王夫差的國家早就消亡,一片水煙空濛。開滿花的小路上渺無人蹤,蘭葉自顧自開得火紅。

春色好像也更偏愛笙歌艷舞的繁榮地方。奼紫嫣紅年年都從吳王為西施造的館娃宮開始蔓延。

比較有哲理的句子,比較有哲理的話,短一點的

人生為棋,我願做卒,行動雖慢,但誰曾見我後退一步!其實,我覺得生活很廣闊,像無邊無際的海洋,我們可以做許多事情 去參加歌詠隊,去演戲,去建設鐵路,去寫詩.當然,我們除了可以做一些轟轟烈烈的大事以外也可以在自己的生活裡尋找快樂,用心去體會生活的樂趣.我又覺得生活是一座大大的房子,還有一道很大的門.這道...

求5首現代詩短一點的,現代詩5首,要短一點的

2.顧城的 一代人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3.卞之琳 斷章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4卞之琳 牆頭草 五點鐘貼一角夕陽 六點鐘掛半輪燈光 想有人把所有的日子 就過在做做夢,看看牆 牆頭草長了又黃 5 徐志摩 沙揚娜拉 最是那一...

富士達電梯和富士電梯,那個比較有名一點啊?

富士達是全球八大電梯品牌之一,並非和富士集團有和關聯。相反富士電梯和富士集團沒有關係的,這個你知道的。如果照有些人那麼說,富士達是仿造富士的,那富士康,富士通都是這樣的羅,請不要混淆視聽,主次不分哈。我倒。上面的這一幫什麼人啊。富士達電梯更好,銷量可以進全國排名十來位的。就沒有什麼 富士電梯 日本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