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埃及人怕貓?特別是大祭司之類的?如題謝謝了

2021-04-15 06:02:07 字數 1057 閱讀 4138

1樓:槑槑槑槑

貓在埃及是一種神明,尤其是黑貓,更是連通冥府的守護神,與死亡有關係,如果得罪了,沒有了守護神,可能會下地獄,靈魂不能得到安息,更不能轉生. 黑貓的眼睛並且可以看出靈魂和罪惡.

2樓:電波

埃及是乙個崇來拜神靈 的國度 而貓 有一源種解釋為邪惡的象徵 可能是為祭祀認為 貓的邪惡會破壞自己身上的神靈的魔力 所以 和他們的信仰 風俗 繼承古 埃及的神學 有很大關係 查查關於古埃及的 神學 之類了 會涉及到貓。

為什麼埃及人崇拜貓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在古來埃及是聖獸,自傳說夜晚時,太陽所

bai發出的生命之光du被藏在貓眼裡保管zhi。每晚太陽神乘dao

坐的船由死者幽魂相伴,行經陰間,毒蛇apep阻止太陽神飲用船下的水,但貓會現身並斬下apep蛇首,死者幽魂便發出「喵」聲為貓喝采。埃及人因此能再得見天日,在此傳說中,貓象徵拯救者,蛇則代表死亡與疾病 古埃及人對貓非常的崇拜,對傷害貓的人可能判處其死刑。埃及人寵貓、敬貓如神,並視貓為神聖的精靈。

在埃及人的心目中,貓是女神在人間的象徵,是幸運的吉祥物,是受人崇敬的國獸。古代埃及人非常害怕黑夜,他們認為貓可以在黑夜中看到東西。古埃及人管貓叫做「mau」,意思是「看」。

貓的瞳孔開合與太陽和月亮的關係。死被認為是終級黑暗。因此,貓被認為是有力量征服死亡。

每年,尼羅河洪水摧毀作物,但是太陽帶來了豐足的穀物生長。太陽的力量和對太陽神的崇拜變成對貓一起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他們的幸福神、 法老頭像都被貓金屬覆蓋、 還有貓的木乃伊

古埃及人為什麼喜歡貓,貓代表什麼特殊含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貓是月神貝絲的化身,是夜靈的暗使,最高大的宮牆都無法阻止它們的潛入,它們像聖靈一樣站在高高的牆頭俯視埃及最尊貴的王族們,在那雕琢著睡蓮花紋的牆頭輕捷來去,毫無顧忌,直到年輕的王后因自尊無法忍受被貓輕視的傷害,下達了驅逐宮苑之中所有的貓兒的命令,貓兒們才陸續離開王宮,回到供養它們的神廟中去。

古埃及人民為什麼要讚美尼羅河,古埃及人民為何要讚美尼羅河

尼羅河不僅給古埃及人帶來生存必需的淡水,而且它的定期氾濫也帶來肥沃的泥土,為埃及農業生產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古埃及人民為何要讚美尼羅河 因為尼羅河哺育了埃及人,創造了古埃及燦爛的文明!因為尼羅河養育了埃及人,就像我們讚美黃河長江一樣 尼羅河是古埃及人民的發源地,意義如同中國黃河長江一般重要重大啊,埃及...

為什麼古埃及人雕塑中的人物總是邁左腳

好久之前看遊戲王知道了 左腳在前表示對法老的尊敬 有兩個盜墓者逃跑時不小心邁了右腳給石像守衛乾掉了 一腳前一腳後,說明是本人還活著時候雕刻的 雙腳併攏,是死後雕刻的雕像 估計是正常走路習慣吧,還要研究這個啊?人最重要的是左心臟,左腳在前代表把自己的心臟奉獻給法老 古埃及為什麼以正面律表現人體?急求答...

上帝對古埃及人降下十大災難的時候為什麼埃及的神沒有出面干預

1.紅海的翻譯有誤,應為紅色沼澤,位於開羅南側 2.拉美西斯二世長子amun her k hepeshef因頭部遭受鈍器擊打致死 3.對照尼羅河沿岸的地質層剖面分析,可以得出如下結論 十大災難的順序應該是顛倒過來的 摩西發動叛亂失敗,率部南逃,拉美西斯二世派遣長子追繳,單人戰車在沼澤中失陷,戰敗被殺...